[我的VAIO改造計劃 第一彈]無線網卡改造 (圖共2.85m)

[前言]
嗯...加入VAIO以後..享受他的美..
也好一陣子了..但總覺得美中不足
所以就來改造了..


[本篇宗旨]
無線網卡固然方便..但是既使是802.11g也是覺得很慢..
檔案對傳最快最快也才2MByte/s


前陣子聽說Atheros這牌的晶片..可使用Super G
最高可報108M..(也就是用兩個通道的802.11G)
所以就上網找了一下...
一個不小心被我找到了現在所裝的這個...
Atheros A+B+G+Super NIC
他不只可以用一般大眾化的B和G
還有802.11A這個5G頻段...
更甚至可以使用Super G 和 Super A
集所有功能在一塊..
廢話不多說..看圖


[文章開始]
就在前幾天早晨..我被家裡會計的聲音叫醒..
說是有我的東西寄來..從國外寄來的..
就在我懷疑的時侯拿到了這東西..

拆開後是一個黑色CD盒..
打開後是這個樣子


裡面放了兩片網卡跟驅動程式
將網卡拿了出來..

這是正面

這是反面

可惡..貼了紙..看不到裡面...
[為了廣大的網友....撕了他]...我的耳朵似乎聽到不知道從哪來的聲音

驗明正身...

果然是Atheros的卡..但是因為貼紙貼著.撕開來型號都被黏掉了.= =;
[背面也要...背面也要!!!]可惡..又是這聲音...
不要了吧...背面黏太牢..撕不開..就饒了我吧

接下來就是拆機裝上去了...
首先是我自己的S70B...
可以說是太簡單了..一點也沒挑戰性..所以就不拍了
[怎麼可以這樣...拍] 我.......
好吧...既然都這麼說了

首先..翻到背面把兩個螺絲拆開..

接著把背蓋往上掀...(不好意思..手震了..)

(在此說明..我所畫的箭頭都是指方向..而不是指箭頭指的地方)

再把兩根天線接頭拔起來....

[怪了...怎麼只有看到一條]
別急別急..把那張黑色的膠帶撕起來就看得到了

喏..這不就有了...
記得黑色是Main灰色是Aux喔..
把兩根天線先拔了...

接著把順著我箭頭的方向把兩個鐵片往外拉

就會像下面那張圖一樣的彈起來...
再順著下面下張圖的箭頭把卡往上拔

接著就把新卡放進去...

注意卡上有個缺口..要對著電腦上的角裝...
如圖..紅線的方向
之後再將整張卡往下壓...藍線的方向

完成後就長這樣..

接下來就是TR系列的拆機照了..
首先..先將機器往後翻..
如圖把這些東西都拆了..

[講那麼快..誰知道]
好好好..一步一步來...
先把電池拔了

接下來拆記憶體蓋

再來就是把兩個軟墊拆了


然後把上面十二個螺絲給拆了...
標記A的是長螺絲...
標記B的是短螺絲

接下來把電腦擺成這個姿勢...
至於為什麼..待會再說..

再來把這兩個卡筍往上推

要怎麼推呢..
可以像我這樣...兩手都拿一字起子..
一支頂在白色下方..另一支插到中間..轉一下..


再轉過來..你會發現變成這樣....


看到沒有...這就是為什麼要這樣擺的原因..
[你不要太臭屁]...

擺正後會看到這樣...
要把這塊拿起來

拉近一點

方法很簡單..只要用起子像槓桿原理將那一塊往上撥就行
像這樣


接下來把中間排線往上抽..
左邊螺絲轉起來...

[講...]
我知道我知道...

把這個往上抽

把螺絲...咦...螺絲咧?

原來是在這裡...礙眼的貼紙
這樣螺絲不就出來了?
[他上面寫著.如果將這貼紙撕了的話..就不在保固對象內了耶]
真的嗎?..啊..管他的..為了廣大VAIO使用者....
(這是不好的範例...別學習..QQ)

再過來有三個小螺絲...還有一個排線..
這小螺絲的牙比較小..要選擇較小的起子唷

第一個螺絲在硬碟左方...

然後把硬碟蓋拔起來..

第二個在光碟左上角..要把銀色排線拿開才看得到

第三個在光碟機右上..也是一樣要拿開銀銀色排線

再把光碟機排線拔起來..這樣就可以把光碟機拿起來了
拿起來後就是這樣的景色了

一樣是把天線拿掉...
再把卡拿起來..

像這樣拔...一樣灰色是Aux黑色是Main

證明一下...!!

再過來就不多說了..因為一樣步驟裝回去而已...

接下來就是軟體部份了...
驅動程式裝了以後..會有一個像這樣的輔助程式...

大略說一下功能..
這個可以讓他設定多組Profile
可以讓各組Profile使用不同的設定..不同的IP
相當強大的工具..
接下來是設定畫面

可以選擇Ap或Ad Hoc

完整的連接模式

Ad Hoc模式下也有這麼多可以選..
其它的都差不多..介紹一下其它頁吧..

這一頁是設定安全模試...
非常的完整..但是在Ad Hoc模式下只有None和Pre-Shared Key可以選

這一頁就不用多做解釋了..
就是設定IP....


最後壓軸了..也就是速度測試..
因為我的Super G Ap還沒買..
所以只能以Ad Hoc模式來試..
我是以S70使用Serv-U來當伺服器
放一個670MB的Ghost檔來讓TR5抓
結果出現了這樣的結果...

發現以經不是網路速度問題..反而問題出在TR5的硬碟...
抓大檔時最高只有出現4.3MB
抓小檔則有4.7
順便貼一下抓小檔的圖片
這是在S70上的貼圖...上傳輕鬆到4.47

這是TR5上的貼圖..下載衝到了4.77

(神啊..許我一個7200轉的1.8吋硬碟吧)
雖然還是比不上實體網路..但是效果已經令人感到不錯了...^^"

[版權宣告]
本文章貼於台灣VAIO非官方網站Mobile01兩處
以及將來會當我新網站My D^3 Life內文章使用
麻煩不要任意轉貼...轉貼請註明作者及出處...
本人保留法律權力..
不好意思..因為怕有些不乾淨的人...如有冒犯請見諒囉
文章關鍵字
這個當然要推 小弟也是S系列的使用者 不知道這位大哥入手這塊多

少錢

小弟也想要來換換看 先謝謝您的教學啦

加分加分!!
大大,我想請較一下 你這張Atheros A+B+G+Super NIC Mini PCI 網卡在哪裡買的啊? 要多少錢呢? 謝謝!
有點好奇...一般無線網卡不是只有一塊嗎?
sony這台怎麼會有兩塊?

貓丸 wrote:
有點好奇...一般無線網卡不是只有一塊嗎?
sony這台怎麼會有兩塊?


只有一塊吧
上面的圖是更換S系列跟TR系列兩台筆電的圖
不是只有一台
天下第一『鍵』
不知道你這兩塊Atheros的晶片版本是什麼呢?
今早貼完文章我就跑去睡了...
現在才看到熱烈回應...真是受寵苦驚..^^

peterhsu wrote:
這個當然要推 小弟也是S系列的使用者 不知道這位大哥入手這塊多

少錢

小弟也想要來換換看 先謝謝您的教學啦

加分加分!!


lenchang wrote:
大大,我想請較一下 你這張Atheros A+B+G+Super NIC Mini PCI 網卡在哪裡買的啊? 要多少錢呢? 謝謝!


關於入手地方...是從一輩上標到的...
用60元歐元標到的...
這東西看應該從歐洲買會比較貴
但是其實我找了半天..
功能完整的只有那一位在賣...
而運費是18歐元...沒被抓關稅...XD
其實如果想買的話大家可以集合一起買..
我再傳買家給你們去殺價...
我猜應該可以更低..

ESC wrote:


貓丸 wrote:
有點好奇...一般無線網卡不是只有一塊嗎?
sony這台怎麼會有兩塊?


只有一塊吧
上面的圖是更換S系列跟TR系列兩台筆電的圖
不是只有一台


如您所說..是兩台的換裝..^^


cakelover wrote:
不知道你這兩塊Atheros的晶片版本是什麼呢?

真的很抱歉...因為他上面貼紙把他晶片型號黏起來了..>_<
所以型號那些都模糊掉了..完全看不到..>_<
真的很抱歉
嗯,
因為Atheros ABG的晶片有好幾個版本,
像是5001、5001X、5001X+、還有5002、5004一大堆之類的,
每個版本都有一些不同更新(如A頻的改善、省電能力的增強、接收距離的增加等等),
好像目前比較多的是5001系列的...
cakelover wrote:
嗯,
因為Atheros ABG的晶片有好幾個版本,
像是5001、5001X、5001X+、還有5002、5004一大堆之類的,
每個版本都有一些不同更新(如A頻的改善、省電能力的增強、接收距離的增加等等),
好像目前比較多的是5001系列的...

這我就不知道了..
最近才玩到Atheros而已...
不知道要在哪裡看...
如果可以的話我會盡全力幫大家找..
不過發現一個比較有趣的地方..
就是...我買的這塊..他晶片的產地是在台灣
而TR5B那塊的產地則是在大陸..@@"

剛剛又拆了一下另一塊..
這塊就沒被黏掉那麼多
他晶片上是寫
Atheros
AR5212A-00
K49715 1B
1804
Taiwan

而卡的型號是
EM-500AG(CM6)
不知道這樣看不看得出來..@@"
文章流暢活潑 圖片搭配得宜 加分加分!!

希望能常看到大大的文章啊!

關閉廣告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