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C.C油電的定價、貨物稅的退稅,Territory定價太貴。

樓主公式算出
CC 65萬6
TT 67萬2
兩者價錢差不多
結果配備差很多
有想過買cc的人的感受?
水太陽
原來沿用舊世代製程成熟的零件是錢堆出來的隱形成本啊
ctaihsu
8七留言,新產品老是進廠,真是有夠新。copy來的,當然是錢堆出來的,耐久、耐候等測試,都是錢。有的做一次、隨便做;真正的是標準的流程、嚴謹的做。
fantasyx wrote:
樓主公式算出CC 65...(恕刪)

其實他提出來價點很有趣
不過就是哪牌的經銷商賺比較多與哪牌的製造商賺比較多的差別罷了
兩家的企業文化不太一樣,所以讓經銷商取得最終獲利的方式肯定也不同
這其中的眉角有在各產業經銷商待過採購的人應該多少知道
但無論如何 ~~~ 台灣這些車其實都賣很貴倒是真的
水太陽
能降價對消費者都是好事
用C.C油電的定價、貨物稅的退稅,來打Territory定價太貴?????
拿兩台不同尺碼、配備的車來討論和迷惑消費者,
這就是新車上市前的市場引導戰術!
但就如同嘉偉在1月14日針對RAV4最新視頻所言:「消費者決定一切」!
倘若台灣消費者對於104萬的RAV4入門款沒有電動後視鏡不在乎,
或是對同等配備的價位需買到130萬亦甘之如飴,
那台灣車商當然就是這樣繼續大賣特賣囉~~~~^++^^++^^++^
消費者的行為決定車商的作為!
(嘉偉幾乎確定RAV4沒有2.0只有2.5款)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5RDr0lYZPA&t=572s
水太陽
能否幫忙查證一下廠商要怎麼灌才能灌到那麼高的出廠價格啊?
ctaihsu
去問TT製造廠阿,一堆大陸零件,台灣賣百萬。
很有趣也很厲害的推論~ 但仔細一想好像有點怪怪的!!
如果這推論要公正具有參考價值, 應該還缺一些資料吧...
例如兩間公司對於出廠價格的報價標準是不是一樣??
整個生產鏈很大, 零件單價跟人事成本都有都有標準上的加權平衡過?
如果有的話, 的確就非常有參考價值~
但... 應該沒有吧?!

市面上的所有商品跟零件報價, 應該都只有合不合理/接不接受, 連薪資都很難有所謂的標準了~
怎麼知道是不是報高了還是報低了呢??
水太陽
原來沿用舊世代製程成熟的零件是錢堆出來的隱形成本啊
ctaihsu
8七留言,新產品老是進廠,真是有夠新。copy上面,當然是錢堆出來的,耐久、耐候等測試,都是錢。有的做一次、隨便做;真正的是標準的流程、嚴謹的做。
二台車原廠報稅價接近這是肯定的.二台車原廠報稅價接近這是肯定的.二台車原廠報稅價接近這是肯定的..只是F牌把"不用報稅"的配件全裝上去.真正的頂配版本.而T牌就滿寒酸的........反問一下T牌配件補齊到F牌程度.改成2.0五代油電.加上新發售3個月.試問和泰可以80萬成交嗎?.122p比245p.低配笑滿配.最便宜+最少配造就T牌這種精神勝利?
水太陽
沿用舊世代製程成熟的零件,妥善率自然就高,但也只有牛頭牌這麼幹消費者還傻傻願意買單,跟你吹的甚麼錢堆出來的妥善率,耐久、耐候等測試似乎沒甚麼關係...
ctaihsu
8七留言,新產品老是進廠,真是有夠新。copy上面,當然是錢堆出來的,耐久、耐候等測試,都是錢。有的做一次、隨便做;真正的是標準的流程、嚴謹的做。一個月賣超過4千台,消費者比網路費言手聰明。
基本上樓主用出廠價去討論車價是有邏輯上的問題的
首先車子的訂價基本上是市場機制
甚麼等級的車子在該市場該訂甚麼樣的價位有一定的市場行情
所以一模一樣的車放到不同國家的市場售價也會不同

再來就是大家一直講的是否定價太貴問題
也許TT的製造成本確實比CC低
但是控制成本的能力是每間公司毛利的重要環節
這就好像有2間水果商同樣進了日本青森蘋果來賣
假設
一間進價是1顆10元然後售價是15元,毛利是50%
另一間進價1顆是8元然後售價是13元,毛利是62.5%
然後你去質問進價8元那一家雖然你賣得比別人便宜
但是你毛利這麼高應該要在賣更便宜才對
這是不是就是樓主推算出廠價的用意呢
lk4415
只要告訴為何政府只退8.4萬貨物稅!
水太陽
不就可能一間出廠價格報得比大家認為的高,另一家可能如實申報嗎?
政府退貨物稅五萬,還有加碼的最多有五萬,按車價是三萬,這只是政府退還收走的貨物稅其中的一部分,並不是代表政府收走這台車的貨物稅就只有八萬塊好嘛!

所以您計算基礎一開始就是不對的。
speciallite
含舊換新只能退8萬,代表政府只收8萬貨物稅沒錯啊,不然應該退10萬,差額2萬誰A走了?
ctaihsu
就是有這種Sakura,在帶風向。政府收貨物稅,退5+5,但是只繳8萬,當然政府最多退八萬。
同樣的事情,可以有180度的講法,在這樓就完美體現。
1、樓主的說法:兩台車用推估出稅前訂價差不多,但TT賣這麼貴!
2、小弟的想法:兩台車用推估出稅前訂價差不多,但CC產品力完全被屌打(車格、馬力、配備、世代…),這真的是世界第一大廠的豐田嗎?還是被台灣的貪婪車企搞到高價而失去競爭力呢?
水太陽
沿用舊世代製程成熟的零件,妥善率自然就高,但也只有牛頭牌這麼幹消費者還傻傻願意買單,跟你吹的甚麼錢堆出來的妥善率,耐久、耐候等測試似乎沒甚麼關係...
ctaihsu
8七留言,新產品老是進廠,真是有夠新。copy上面,當然是錢堆出來的,耐久、耐候等測試,都是錢。有的做一次、隨便做;真正的是標準的流程、嚴謹的做。一個月賣超過4千台,消費者比網路費言手聰明。
福特不就是靠低成本低妥善多功能在打市場 沒經驗的看到一堆功能就開心了
水太陽
我還以為用舊世代製程成熟的零件,妥善率才比較高呢...
ctaihsu
8七留言,新產品老是進廠,真是有夠新。copy上面,當然是錢堆出來的,耐久、耐候等測試,都是錢。有的做一次、隨便做;真正的是標準的流程、嚴謹的做。一個月賣超過4千台,消費者比網路費言手聰明。
這種推導方式是不準確的,因為豐田在台灣接近信仰的高市佔率,讓他可以有膽提高出廠/進口完稅價,讓利潤分配回到海外母公司。存在各種操作手法、因素。

推導一下國產CC與進口RAV4,會發現推導出來的金額神奇相似。

難道兩者成本相同,又或者說Rav4的成本去掉關稅還更低。





這就是所謂的「移轉計價(Transfer Pricing)」,豐田藉此在控制利潤分配,而非實際成本。

所以你拿其他車廠來推算、做比較都沒用,因為豐田故意拉高成本價。怎麼算都輸 拿市占高的車廠出來當例子,就是錯誤的開始。
水太陽
可是出廠價格不是廠商自己申報的嗎?以多報少或以少報多你要怎麼查證?
ctaihsu
廠商的問題,誰知道。只知道Territory退貨物稅8.4萬,完稅價格67.2萬。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8)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