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前擋有放防冰(霧)布的, 但是側窗與後窗沒放. 而且冰結成這樣, 不先除冰的話那塊遮布也是冰黏在上面, 拿不起來.

最有效的除冰法是澆溫熱水, 但不要太燙, 以免溫度變化太大會讓玻璃破裂. 另外市面上也有賣除冰劑可以噴上去. 問題是當你氣溫極低時, 即使除了冰, 車窗上殘留的水漬在開車時馬上又冰凍起來, 也是影響視線, 噴雨刷水也洗不掉, 甚至雨刷水噴上去如果又凍起來的話剛好是反效果. 反正冰雪天開車就是有危險就是了.

回到主題, e:HEV在冷天時(<攝氏5度)的省油效果大打折扣, 因為絕大部分時間引擎會不斷運作, 很少有純電行駛, 而鋰電池冷天的效率也比較差.
謝謝 Monte 大,說明下雪地方的生活狀況。

以前,看有些進口車,大燈附有小雨刷,
有人說是寒帶規格的雪刷,
請問,是這樣的配備功能嗎?
sun2323dw wrote:
以前,看有些進口車,大燈附有小雨刷,


以前好像某些雙B有, 但現在好像沒看過這種大燈雨刷了, 這些可以刷雨, 刷雪. 但是刷冰應該不管用.

應該是不太實用吧? 我不記得現行款還有哪些有大燈雨刷的.
sun2323dw wrote:
謝謝 Monte 大,說明下雪地方的生活狀況。

以前,看有些進口車,大燈附有小雨刷,
有人說是寒帶規格的雪刷,
請問,是這樣的配備功能嗎?




數十年前我買的瑞典Saab大燈上就有那個小雨刷,它是會在開燈的時候跟噴水一起連動的,原本以為那個是跟前擋一樣要刮頭燈玻璃刮乾淨的,後來經過代理商「商富」服務廠廠長解釋才知道那個是在下雪時刮除頭燈上的雪的,因此在台灣基本無用處,也難怪我以前只有在瑞典車Volvo跟Saab上有見過頭燈有這雨刷。(剛剛回想一下⋯我小時候在BMW跟賓士300SEL上也曾見過這種小雨刷)
而且那個雨刷耗損率很高,小小一根雨刷片比玻璃上的大雨刷更貴!還有就是那個雨刷應該破壞車子空氣力學蠻多的,因此後來改由頭燈高壓噴水頭代替後就再也沒見過有車頭燈有那個雨刷了!
sun2323dw
謝謝說明,上個世紀關於車子的一些特別情事
Abby1926
是的約莫快30年前家父的SAAB 9000也有頭燈雨刷,你提到時腦海的那個畫面就浮現~
Monte920 wrote:
想玩冰, 到美國可以玩得更痛快!

這是我今天早上可憐的Lexus!
日本我家附近這裡就是前檔上有結一層薄冰,用雨刷刮也刮不掉但又阻擋視線,沒法開車出門。

ajuggrutaiwan
這我沒注意,但我家附近鄰居他們大多有搭一個車棚,應該可以防止夜間露水,沒有露水應該就不會結冰。
knift
開暖氣吹前擋應該有效
會有低速車道置中嗎?
Monte920 wrote:
想玩冰, 到美國可以玩得更痛快!

這是我今天早上可憐的Lexus!

有一件事我有點好奇⋯像您那邊的溫度冷成這樣~請問雨刷水的噴頭跟水管裡的水不會結凍嗎?雨刷水的水桶那麼大要凍起來可能沒那麼容易但噴頭跟水管裡的水比較少⋯是不是會結凍?結凍後要解凍得等引擎暖機後才行,這段時間那個噴水系統也是無法運作吧?或者是在寒帶地區雨刷水加的雨刷精跟水箱精一樣⋯是有防凍效果?

ajuggrutaiwan wrote:
寒帶地區雨刷水加的雨刷精跟水箱精一樣⋯是有防凍效果?


美國賣的雨刷水, 能夠在-20F (-29C)或-25F (-32C)防凍是基本規格!



只是這些雨刷水噴出來是融不了冰的, 要用融冰劑. 不過溫熱水澆下去最簡單啦, 只是要在寒風當中擦掉玻璃水漬就是了, 免得再度結冰, 阻擋視線.

knift
澆熱水急速溫度變化,玻璃會不會裂掉啊?之前去北歐自駕,我都是開暖氣吹前擋,慢了一點但是有效,零下三、四十度也OK。
Monte920
我上幾樓有說過了,千萬不要澆滾燙水,因爲玻璃會裂掉. 基本上就是溫溫的水,比洗澡水溫度還低一點的,這樣就不會有問題,溶解的速度也很快.
pudin2008 wrote:
台笨連全速域都不給⋯傻爆眼


傲慢的台笨
爛透了,不給全速域
林北,就去訂RAV4 6代了

台笨
Bye Bye
我現在有種幸災樂禍的心情等著看國產化的CR-V e:HEV的開價是要多少?
我是不是很壞~~

畢竟先開槍的福特TT設定了109萬的國產油電中型SUV的地板價之後,
緊接著牛頭牌RAV4又補了一刀140萬以內的天花板價,
這下CR-C油電要怎麼開價好像都不是了~
banker2806
福特再便宜我也不買(近日在社團已看到有車友開不到1000公里在高速公路顧路了~引擎有燒焦味)。RAV 4是2500cc,除非是計程車免稅,自用的還是會多考慮一下,且內裝質感還是很差~~滿滿的塑料。
關閉廣告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