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kman在去年11月也去敗了一台CiVIC VTI,一直對是否省油有疑問,而在三月做了兩趟油耗測試!沒圖沒真相,但是提供給同為CIVIC的鄉民們參考!

第一趟:仁德服務區加滿,到台中清水中山路中油加滿:18.94km/L
路況&條件:因為沒有塞車,而且是全程高速公路(一高,彰化接二高,國道四號下清水)速度100~110(有一些路段用定速),正常開法啦!沒有關冷氣阿,低轉速等方式,轉速表約2000~2100左右

第二趟:仁德服務區加滿,到中壢服務區加油站:18.47KM/L
路況&條件:過楊梅之後有一點小塞車塞車,全程高速公路(都是一高)速度90~110(有一些路段用定速),正常開法!

所以如果都是高速公路:平均油耗應該是18.5KM/L左右,第二趟比較差,我想應該是北上到苗栗爬坡&一些路段稍微塞車吧!!

市區油耗我沒測!但是我想大約9~10吧!因為我自己上下班,出差這樣開(市區30%,快速道路30%,高速40%),平均都是13.5~14.4km/L,也沒有更好的數據了!我想VTI 15" 195/65的輪胎也是省油一點的主因!
其實只要沒急拉轉速,大腳等,順順的開,其實CIVIC還是有不錯的油耗!以上提供各位車友分享參考啦!!
文章關鍵字
rockman2009 wrote:
因為我自己上下班,出差這樣開(市區30%,快速道路30%,高速40%),平均都是13.5~14.4km/L
應該差不多,我的狀況也很類似…

幾乎每天都會走高速公路,但是我走市區的比例要更多一些,
大約幾乎也都是13~15km/L左右!
✙ 神聖羅馬帝國費迪南一世:Fiat justicia et pereat mundus ✙ 縱使毀滅世界,也要讓正義實現 ✙
羨慕耶~版大
我的車雖然也很省油
但跟你是不同排氣量
恭喜你啦
我的油耗也跟大家差不多
不過之前算過
有比各位還要好一些呢:P

使用的情形大約是市區40%,高速公路20%,快速道路20%,山區20%,平均油耗有到每公升14.5喔~
得意的啦~
看來c8新設計的引擎果然有獨到之處
以前一過6500rpm就暴走的高轉科技
現在竟然成了省油的利器
時代不同啦!
那開版大真的很省耶

小弟也打算去裝定速

來省一點油

上禮拜台南台中來回 13.6KM/L

但均速都在120左右

有些沒車路段到150左右

還算可接受啦

看來有定速真的有差
我高速從來沒有破16過
不過我是vtis
在01改變機八態度之前,拒點廣告。 這是我的部落格,有空來參觀一下。 http://tokim
有無定速差異不大, 駕駛習慣的影響比較大.
Civic 8在90~100km/h應該是最省油的,
所以想跑出18km/l以上的油耗, 右腳就不能太用力踩....
雖然Civic 8的車身造型很流線, 風阻系數也只有0.27~0.3左右,
但高速的風阻還是不可小覷的....
(參考: 汽車風阻說分明)
根據上文, 連車身有沒有洗乾淨和打蠟都會影響高速油耗的....
所以若想要愛車油耗數字好看點, 也許勤洗車打蠟也是不錯的方法....
(拆掉空力套件應該也可以讓油耗數字變漂亮)
不過個人推薦一個最簡單的方法, 若您的Civic 8目前喝的油是95甚至92的,
改加98試試看! 我從95改加98之後, 純高速公路平均油耗從16.1變成17.2.
而且這還全車滿載(一家五口加行李合計載重250kg以上)跑出來的數字.
想要跑出漂亮的油耗
順不順風也會影響喔!

不知道有沒有人比樓主還有前面那位大大更省的??
來分享一下
不要讓他們太得意XD
開車主要順順的開,別增加自己的困擾
要是為了油耗,而開的這麼辛苦
不如買1.5的小車

樓主這油耗,要注意到轉速別拉到太高
這樣起步加速上不是慢了很多點.....那買CIVIC的FU就沒了~~
關閉廣告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