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kman在去年11月也去敗了一台CiVIC VTI,一直對是否省油有疑問,而在三月做了兩趟油耗測試!沒圖沒真相,但是提供給同為CIVIC的鄉民們參考!
第一趟:仁德服務區加滿,到台中清水中山路中油加滿:18.94km/L
路況&條件:因為沒有塞車,而且是全程高速公路(一高,彰化接二高,國道四號下清水)速度100~110(有一些路段用定速),正常開法啦!沒有關冷氣阿,低轉速等方式,轉速表約2000~2100左右
第二趟:仁德服務區加滿,到中壢服務區加油站:18.47KM/L
路況&條件:過楊梅之後有一點小塞車塞車,全程高速公路(都是一高)速度90~110(有一些路段用定速),正常開法!
所以如果都是高速公路:平均油耗應該是18.5KM/L左右,第二趟比較差,我想應該是北上到苗栗爬坡&一些路段稍微塞車吧!!
市區油耗我沒測!但是我想大約9~10吧!因為我自己上下班,出差這樣開(市區30%,快速道路30%,高速40%),平均都是13.5~14.4km/L,也沒有更好的數據了!我想VTI 15" 195/65的輪胎也是省油一點的主因!
其實只要沒急拉轉速,大腳等,順順的開,其實CIVIC還是有不錯的油耗!以上提供各位車友分享參考啦!!
Civic 8在90~100km/h應該是最省油的,
所以想跑出18km/l以上的油耗, 右腳就不能太用力踩....
雖然Civic 8的車身造型很流線, 風阻系數也只有0.27~0.3左右,
但高速的風阻還是不可小覷的....
(參考: 汽車風阻說分明)
根據上文, 連車身有沒有洗乾淨和打蠟都會影響高速油耗的....
所以若想要愛車油耗數字好看點, 也許勤洗車打蠟也是不錯的方法....
(拆掉空力套件應該也可以讓油耗數字變漂亮)
不過個人推薦一個最簡單的方法, 若您的Civic 8目前喝的油是95甚至92的,
改加98試試看! 我從95改加98之後, 純高速公路平均油耗從16.1變成17.2.
而且這還全車滿載(一家五口加行李合計載重250kg以上)跑出來的數字.
關閉廣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