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來真的,ACURA啟動V8雙渦輪引擎計劃

據內幕透露

豪華品牌Acura未來會有專屬90度夾角的V型引擎模組系列(據說這是原本取消的計畫,但現在被用來修補Acura)

4.0~4.5公升 V8 雙渦輪

3.0~3.7公升 V6 雙渦輪

2.2公升 V4 雙渦輪 本田也把motoGP的看家本領拿來用了!!!


模組化的90度V型引擎系列V10、V8、V6 已經設計好並已發展至道路測試的階段

新NSX的引擎是從該計畫研變而來,使其更輕量,更適合渦輪增壓(因不同的頭段)



所有Acura車款將需要的是一個後輪傳動底盤並裝上這些引擎

可惜V10引擎我們永遠不會看到(據稱這顆引擎是2008年雷曼危機後,被腰斬的NSX V10計畫裡的引擎)

但4.0公升 V8雙渦輪增壓若用在大型的FR底盤上將是再美好不過了,如運動型轎車和跑車。

而3.0公升 V6雙渦輪增壓引擎和2.0公升 V4雙渦輪增壓

將分別對應中型/小型 FR底盤平台的轎車、跑車或敞篷車..等等

singal303 wrote:
說到V4引擎本...(恕刪)

橢圓形汽缸的版本不是已經停產了嗎,而且模具聽說都已經銷毀了

不過橢圓形汽缸好讚
所以, 4.0~4.5升V8雙渦輪引擎打算用來裝在哪一台車上面呢?

說真的, Acura的豪華大車銷路一直都不好,它本來對RLX寄以厚望,但目前全世界的銷量看起來還是很慘. Acura的銷售主力仍然集中在TL, RDX以及MDX. Acura打算再出一台比RLX更大更高級的車嗎? 到時候恐怕還是落到叫好不叫座的窘境啊!
個人覺得V4和V8不一定要有
L4已經是本田的代表V4再下去也加不了太多分又花錢
既然NSX已經確定是V6TT那多搞一顆V8只用在RLX也太不符合成本效益

公堂之上不得提老木!!!
是否意味著未來ACURA 有著大中小型三種車型的後驅車?
S660或S1000也會搭載這些V系列的引擎呢?
V8雙渦輪引擎...沒必要吧
現在down size風潮下, 這種V8引擎動輒4L排氣量, 雙渦輪的話少說有500馬力吧
這是要發展跑車的意思嗎?
這顆引擎我個人在猜..
因該是HSV-010那顆
rb26gtr2000 wrote:
是否意味著未來ACURA 有著大中小型三種車型的後驅車?
S660或S1000也會搭載這些V系列的引擎呢?


第一點沒錯會有大中小型後驅

而s660跟s1000不會搭載這些V型引擎

一開始講得很清楚了

將是未來豪華品牌Acura專屬引擎

本田是為了讓Acura跟Honda徹底分割...
這些大中小型的後驅車是分別對應BMW的7 5 3系列嗎?
如果推測沒錯的話~以後Acura是後驅導向~Honda是前驅導向
如果Acura推出對應BMW的M系列~變成Acura TYPE-R就屌了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