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Colt Plus超省油的秘密 原廠胎壓打到41psi

打空氣就會從41升到45了,去年夏天花跑東,起步36跑了一陣子之後就變成39-40,難道不知道工作胎壓跟冷車胎壓會不一樣嗎?
dangermb wrote:
請問打甚麼氣體會從4...(恕刪)
標題真的想太多了,假如胎壓打高就能省油
就不會一堆四速變速箱、五速變速箱的小車油耗都還是只有16km/l左右
也不用研發新引擎或CVT變速箱了吧@@

而且能源局測油耗前應該都會把胎壓調到差不多一致
胎壓還是要自己多留意,買個電動打氣機,出遠門前或定期自己就要看一下
昨晚看了一下原廠配的Maxxis MA-307胎壁上寫最大冷胎壓44psi
六樓的andpp大大被原廠打到50psi
應該是有點內傷了吧!
風調雨順 國泰民安
小弟很不客氣的說:有些三菱原廠的胎壓計不一定是正確的(技師一定都是同口說很準的,但就是不準),跟正確的胎壓甚至可差到4~5psi,至少我常跑的台中兩家保養廠,埔里一家保養廠都是如此,因為自己車本身有胎壓增測(當然不一定正確),但又經過輪胎行的再次比對,基本上同樣的胎壓,原廠胎壓計>自車上的胎壓增測=輪胎行的胎壓計~!
VC66-C Mi Max3

adarque wrote:
今天心血來潮拿出壓胎...(恕刪)


心血來潮才檢查胎壓
之前我沒有裝TPMS至少每天上路前檢查一次
以冷胎壓來說,寒流來與大熱天會差到5psi
約跑個40km左右高速,胎壓會上昇3~5psi
所以我想原廠大部份會打40psi不是沒道理的
就算氣溫忽然下降或上昇很多,冷胎壓最低也還有35,最高也頂多40psi
最極限也頂多到45psi

個人是習慣打到38左右,原因是懶~不用常常補胎壓or放氣
cwh0128 wrote:
之前我沒有裝TPMS至少每天上路前檢查一次...(恕刪)

給你

除了職業駕駛,普羅大眾中像您這樣的勤勞可不多,
小弟只能做到一個月檢查一次

如您說的打到40也還好
但像六樓的andpp大大被原廠打到50psi 該說什麼呢?
風調雨順 國泰民安
可能是想說會在倉庫放上幾個月吧 等到賣出或也消風到接近標準胎壓了 沒想到這麼快就賣出去了 能說啥呢 原場大概想說反正越開越消 沒差啦
老實說 以普通消費者來說,你能接受簽新車然後發現輪胎沒氣 跟牽新車之後發現輪胎打太飽

哪個感覺比較不好 跟哪個比較容易被發現
或許世面上大部分的廠牌都會這樣吧 真的牽了新車馬上跑去打氣量胎壓的我看100個可能也沒一個吧...發現了頂多卸點氣掉罷了 真的會上來開版說我新車輪胎被打太飽的又有幾個

sonner wrote:
或許世面上大部分的廠牌都會這樣吧 真的牽了新車馬上跑去打氣量胎壓的我看100個可能也沒一個吧...發現了頂多卸點氣掉罷了 真的會上來開版說我新車輪胎被打太飽的又有幾個


小弟同意考量庫存把胎壓打高
但車子出售了是不是應該考量消費者的安全, 在交車前修正胎壓

我就覺得原廠能注意又沒注意很不妥

前幾天去做了 1000公里保養
回家後自行檢查發現
技師把我原先設定的39psi 調整為36psi
表示技師有確實檢查過 這就讓我很滿意

風調雨順 國泰民安
胎壓絕對有差,
但我覺得14"鋁圈也是省油的關鍵之一。
41psi 開起來不會很跳嗎...
hayato0426 wrote:
胎壓絕對有差,但我覺...(恕刪)

新小可原廠避震路感明顯,跟胎壓不太有關係,
我打到42及放到36去試,對於細小崎嶇路面有差,
但實際上對於坑洞及路面處理原廠避震設定的很不好,
可能是為了應該較高的車身穩定性及買這車可能有所謂的載貨考量所這樣設定,
免得避震軟Q觸底~~~
關閉廣告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