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真的想太多了,假如胎壓打高就能省油就不會一堆四速變速箱、五速變速箱的小車油耗都還是只有16km/l左右也不用研發新引擎或CVT變速箱了吧@@而且能源局測油耗前應該都會把胎壓調到差不多一致胎壓還是要自己多留意,買個電動打氣機,出遠門前或定期自己就要看一下
小弟很不客氣的說:有些三菱原廠的胎壓計不一定是正確的(技師一定都是同口說很準的,但就是不準),跟正確的胎壓甚至可差到4~5psi,至少我常跑的台中兩家保養廠,埔里一家保養廠都是如此,因為自己車本身有胎壓增測(當然不一定正確),但又經過輪胎行的再次比對,基本上同樣的胎壓,原廠胎壓計>自車上的胎壓增測=輪胎行的胎壓計~!
adarque wrote:今天心血來潮拿出壓胎...(恕刪) 心血來潮才檢查胎壓之前我沒有裝TPMS至少每天上路前檢查一次以冷胎壓來說,寒流來與大熱天會差到5psi約跑個40km左右高速,胎壓會上昇3~5psi所以我想原廠大部份會打40psi不是沒道理的就算氣溫忽然下降或上昇很多,冷胎壓最低也還有35,最高也頂多40psi最極限也頂多到45psi個人是習慣打到38左右,原因是懶~不用常常補胎壓or放氣
cwh0128 wrote:之前我沒有裝TPMS至少每天上路前檢查一次...(恕刪) 給你除了職業駕駛,普羅大眾中像您這樣的勤勞可不多,小弟只能做到一個月檢查一次 如您說的打到40也還好但像六樓的andpp大大被原廠打到50psi 該說什麼呢?
可能是想說會在倉庫放上幾個月吧 等到賣出或也消風到接近標準胎壓了 沒想到這麼快就賣出去了 能說啥呢 原場大概想說反正越開越消 沒差啦老實說 以普通消費者來說,你能接受簽新車然後發現輪胎沒氣 跟牽新車之後發現輪胎打太飽哪個感覺比較不好 跟哪個比較容易被發現或許世面上大部分的廠牌都會這樣吧 真的牽了新車馬上跑去打氣量胎壓的我看100個可能也沒一個吧...發現了頂多卸點氣掉罷了 真的會上來開版說我新車輪胎被打太飽的又有幾個
sonner wrote:或許世面上大部分的廠牌都會這樣吧 真的牽了新車馬上跑去打氣量胎壓的我看100個可能也沒一個吧...發現了頂多卸點氣掉罷了 真的會上來開版說我新車輪胎被打太飽的又有幾個 小弟同意考量庫存把胎壓打高但車子出售了是不是應該考量消費者的安全, 在交車前修正胎壓我就覺得原廠能注意又沒注意很不妥前幾天去做了 1000公里保養回家後自行檢查發現技師把我原先設定的39psi 調整為36psi表示技師有確實檢查過 這就讓我很滿意
hayato0426 wrote:胎壓絕對有差,但我覺...(恕刪) 新小可原廠避震路感明顯,跟胎壓不太有關係,我打到42及放到36去試,對於細小崎嶇路面有差,但實際上對於坑洞及路面處理原廠避震設定的很不好,可能是為了應該較高的車身穩定性及買這車可能有所謂的載貨考量所這樣設定,免得避震軟Q觸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