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Toyota Town Ace 廂型車54.5萬元起展開預售,實車細節與空間賞析

整體素素的
日後改裝費,差不多要再一台車的價格
阿福的網宅II wrote:
前1~2年中華Veryca A180便是讓經銷商在供車友領牌後,推徵車主自行前往阡陽(堤陽)、翔曳、台中印象中好像是輔康讓車主自己跟業者洽談改裝露營車搭配哦。
只是現在這幾家,車頂外推掀頂帳唯一有取得VSCC通過檢測只有阡陽(堤陽)。

便是領牌後-->改裝-->完成行照變更。

沒取得VSCC這台A180認證的,就別去挖車頂改掀頂帳就對了。

拆除二排座椅改床椅,嚴格來說,沒過VSCC認證也是不行。
目前露營車界改床椅行之有年,是改完後,業者會跟車主推徵找民間代檢廠這些只點座位數的,會過件的擦邊球玩法。
但如果在露營區被檢舉,或路上員警盤查舉發,就得跑監理站複驗,通常是建議把原車座椅保留。
要改,也要改原車座椅可以裝回的最穩妥。
避免為了張椅子,一天到晚一一哦哦。
業者將二排三座改兩人床椅讓車主自己去辦理變更,就是賭(而且是車主自己去變更的,業者可沒經手,安捏貓膩懂沒),車室內要舉發較為困難,通常沒這麼容易躺槍。
但現在閒人很多,自己要想清楚。
改固定式的要復原,就悲催了!

至於TownAce VAN這些TOYOTA廂車,在沒有任何一家車體廠取得TOYOTA國瑞/和泰車體變造授權下,就更不能做這種手工到處挖的車體改裝變造,一律破保,出代誌,保險公司拒絕賠付,也就是很正常的事。

現階段,TownAce VAN較適合類似採用類進口的VANBOX,當貨物隨時可卸載放在後行李箱來做為露營車使用,建議穩湯想康想縫。



現在展示廳那的說法是

買車.沒領牌就送阡陽.改裝.認證.領牌

已經領牌的車沒辦法事後變更為特種露營車

對還是錯我不知道..旦展示露營車時現場的人講的


還有一點..這點比較特別..就是車邊帳..

聽說這需要原廠出具安全性的證明文件

我是不清楚怎麼拿到這張文件來證明車邊帳的安全性

旦拿不出文件就又沒辦法合法..
報馬仔 wrote:
出廠時是貨車只能依照車體的設計車型(或許可以變更)成代客小客車也可以增加後座座位。
這部分並沒有要求特別的驗證才能變更後座增加座位。

很多海力士都變更成代用小客車變成超過5人座位。
前面有貼了,法規寫固定式翻動座椅方向不受限制大小尺寸總重量有規則,正常來說內部邊櫃衣櫃都必須驗車時候拆卸,恢復原狀才能驗車。(主要千萬不能破壞車體切割窗戶或是掀頂)。

依照朋友去換成床椅,一般客車還客貨車等等,都只是看座椅數量,是否符合行照上面登記人數而已,並沒有要求座位安全認證書。

重點是出廠不是(客車)牌照,就不能變更成露營車(特許車)Town Ace 出廠並沒有純客車牌,當然不可能變更成合法露營車。

至於A180有(客車牌版)改成掀頂和內部都整個改變了,因為是(特許車)政府怕惹是非通常就會要求完整的驗證手續,萬一出什麼事才不會被監察院糾正彈劾有行政上疏失問題。

想合法變更成露營車最基本要求必須是客車牌照。
原廠或改裝廠必須通過國家指定的一些安全測試認證。

個人淺見經驗可能有誤差,法規問題還是以監理所解釋為準。


這點我就是好奇

我過去有去問過

像5人座和7人座共用的車型

MITSUBISHI OUTLANDER

TOYOTA SIENTA

很多車都有..他們都有同時出5人座和7人座的車型

那我今天因為預算買了5人座

改天我能不能變更為7人座

畢竟座椅好解決..原廠買的到

旦監理站回答是不行,通通要拿去做雞精

監理站回我..車座位數只能變低..7人能改5人..5人能改2人..很簡單..椅子拆了去驗車就好了

那改天後悔了..你5人改2人的可以把2人改回5人...那7人改5人的..也能改回7人..椅子裝好去驗車就行了

旦如果你是原本5人座的車型..禁止更改成7人..不管原廠有沒有出7人座

主要限制原因是車子出廠時的車輛安全檢測基準檢驗規定不同

這是後來查資料時看到別人的發問

那為什麼??

貨車可以??

或是說大大你看到的海力士是有經驗車更改行照的座位數的呢??

還是單純自己拿個椅子鎖上去就升級5人座了??

如果沒變更行照..出事保險公司是會拒賠的..而且驗車時也要拆除..還要怕警察開單
tina3987
HIACE貨車 改代客車 換行照補稅就可以增加座椅了
報馬仔
我第一篇留言有寫貨車有金屬車廂就可以變更成代用客車,至於座位數量關係著總重量問題和尺寸配制,其他車種不得變更增加座位。
黑羽斷翼 wrote:
現在展示廳那的說法是...(恕刪)


那是阡陽已通過Veryca A180的VSCC認証,中華經銷商成為可接露營車單經銷,便可以未掛牌車拉去改好,直接變更登記。
也僅只有這台露營車才能在阡陽(堤陽)這樣作未掛牌的Veryca A180。

其它車,通常是不能未掛牌這樣出車作的。
黑羽斷翼
謝謝你的回答..5分
阿福的網宅II wrote:
那是阡陽已通過Veryca A180的VSCC認証,中華經銷商成為可接露營車單經銷,便可以未掛牌車拉去改好,直接變更登記。
也僅只有這台露營車才能在阡陽(堤陽)這樣作未掛牌的Veryca A180。

其它車,通常是不能未掛牌這樣出車作的。


大大知道

已經領牌的其他車

能在領牌後合法化車邊帳嗎?

或是更改那4個露營車的必備要素

合法的更改為露營車嗎?
黑羽斷翼 wrote:
大大知道已經領牌的其...(恕刪)


這裡
公路總局-監理建議區
改裝露營車問題
https://www.thb.gov.tw/sites/ch/modules/forum/subject_reply_list?node=8a131416-9b12-4f33-8b5b-60f07b7acf79&c=fb0be4aa-f7d7-4bcf-a04e-a8f83a7771b2

門檻很高很高啦!!!

基本就是要你花大錢!
就是換個方法告訴你~這不是開放給你個人DIY的
什麼東西都要車廠證明!
黑羽斷翼
謝謝你的回答..5分
黑羽斷翼 wrote:
大大知道已經領牌的其...(恕刪)


這裡 :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2-02-14/709654

對車邊帳使用合法與驗車有詳細的說明。

以前不管啥車,加掛的,通通都得卸載。
而使用露營車四寶,去更換登記為自走式露營車,當時也大多是為了不需卸載而有的登記設變得權便之利。
現在已經有放寬。


如車友真的很想將行錄轉為登記 " 自走式露營車",把露營車登記四寶安置上去,只要您是貨車、客車,便能申請。
TownAce貨車版是可以變更的,只是貨車每年都得驗車,比較麻煩。
另外,貨車如果沒成功變更登記為自走式露營車,那加掛一堆有的沒的,拆改椅子這些,驗車原則上通通都需復原,後艙箱一般需淨空,得過重量。
一般沒營業需求,不太會去買貨車。
買貨車變更自走式露營車,是比較符合1人或2人車露,也就沒有改外推掀頂帳的必要(通常因人丁稀少,沒有擴到4人睡的需求)

而IVECO這類拖車頭貨車改的大型露營車,則是偏向豪宅車主,家裡同時出遊的第二台車,車頭能載的人也就2~3人,其餘人,還是得另外開一台跟著行程跑。
貨車版本改的露營車,通常就這個命。

所以~如果是想要一台廂車,同時可以載很多人+可車露用。
就得朝向多人的廂車去物色。
例如Toyota Granvia、Alphard,Ford Tourneo Connect旅玩家、Tourneo Custom旅行家.....等等這類的多人廂車。
就不能為了省稅金、省錢,去買貨車,再大改特改,改到後艙滿載8~9人去。
車主想鑽的漏洞,車廠何況不曾想!!
海關跟國稅局可不傻呀!
沒把多人乘坐廂車25~60%高貴的稅費全繳完,想都別想用這招暗渡陳倉。
黑羽斷翼
謝謝你的回答..5分
黑羽斷翼
有空在回監理站確認.我之前有去監理站請教過.監理站是明講不準裝.因為我的車是屬客車.非特種車輛.所以禁止安裝.會有驗車和合買性的問題,謝謝大大的回答..
aligu1869 wrote:
這裡
公路總局-監理建議區
改裝露營車問題
https://www.thb.gov.tw/sites/ch/modules/forum/subject_reply_list?node=8a131416-9b12-4f33-8b5b-60f07b7acf79&c=fb0be4aa-f7d7-4bcf-a04e-a8f83a7771b2

門檻很高很高啦!!!

基本就是要你花大錢!
就是換個方法告訴你~這不是開放給你個人DIY的
什麼東西都要車廠證明!


這是節錄聯結的回答

回應機關:
交通部公路總局-監理組
回應於:110-08-11 10:152 樓
(一)國內製(打)造或進口專供露營使用之完成車,申請車輛型式安全審驗,除應符合「車輛型式安全審驗管理辦法」及「車輛安全檢測基準」相關規定外,並應依露營完成車申請車輛型式安全審驗補充作業規定辦理,取得安全審驗合格證明書,並經檢驗合格核發牌照者,於行車執照或拖車使用證登記露營車。
(二)現行車輛如有變更車輛設備規格之需要,應依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23條、第23條之1及附件15規定辦理。然前開規則尚無已領牌之貨車變更為露營車規定,爰現行露營車之登檢領照,須新出廠車輛並經車輛型式安全審驗合格後辦理。


光紅色字那段就已經打死所有已領牌的車輛了吧=-=
aligu1869
所以,我前面就說了啊,有規定等於沒有![^++^]他根本沒有給你可遵守的法條![笑到噴淚]有講等於沒講!還是要你直接找車體廠買新車啊![偷笑][偷笑]就是不明講的軟釘子啊!
aligu1869
你知道,我為什麼會說...市場會被推向乘載式了吧![笑][XD]
看完很多影片介紹,我個人是滿想買的,因為空間真的好大,很實用。這台感覺不是來硬拚A180, 感覺是用來接替SUZUKI SOLIO所留下的市場
David
aligu1869
麵包車那一台空間不是這樣!?千百年來每一台都一樣!![笑到噴淚][XD]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3)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