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年開不到1萬公里,就完全不適合買油電嗎?


Albert1023 wrote:
請教各位,如題:一年...(恕刪)

我就是一年大約開一萬仍然選擇油電車的車主
油錢當然是考量之一
另外就是汽油車在自家車庫發動的廢氣,噪音,停紅燈抖動
還有就是加油頻率
不用常常去跟大家星期天晚上排隊加油
建議有去日本玩的話可以租油電車
開完就回不去了
還要看你的用車環境吧
如果都是開在都會區這樣省油還是有感吧
我是P4車主,前一台車是05年的camry
油耗約7~8左右
P4目前油耗約25
相較於camry每月約省2000~3000不等
我是每天用車,9成市區

拿時候會買P4是因為折扣完約100左右
目前的P4.5沒有那麼高折扣
會想選神A或者RAV4吧
業務只是沒車給你,才給你洗汽油單
樓主要不要買油電,應該問樓主想不想要
建議直接去試乘兩種動力的差別
確實是不適合但當然不是不能,我一個同學家中為了節稅
買台ES Hybrid版,各種理由讓這台車很少開,一年只開個
幾千公里,大約兩年就檢測出大電池的蓄電有問題了,技術
的東西我不懂,我也不知道這是不是個案,但技師有說油電
要常常開反而不容易壞,如果你真的沒辦法常常開的話,汽
油車可能更好顧好養一些!
考慮的重點是你自己有沒有喜歡油電車款吧!買車別被業務牽著鼻子走.

lu1204 wrote:
考慮的重點是你自己有沒有喜歡油電車款吧!買車別被業務牽著鼻子走.


+1 車子是自己在用 至少是3、5年的商品 而且 買車金額對於一般上班族而言可能是很大的一筆錢
所以 請好好評估後再做決定
你開太少 電池容易壞

汽油版比較適合你 真心不騙

電池最怕放到沒電 然後就不蓄電了

這種車 基本上 就是有事沒事都要開出去繞繞 讓電池有流動
謝謝各位前輩的寶貴意見,小弟知道這樣的里程數都不夠,也省不到錢,但是每週至少會開市區採買3次以上,想說若開10年以上,加上保養維護,若可以跟油車打平就好,這樣選油電是不是也是不錯選擇呢?
另外想請問我預計開十年以上,人品不好最差換2次大電池,但轉換器不知道平均是否可撐10年呢? 轉換器這東西妥善率是否還ok?有沒有版上的人有壞過可以分享心得? 謝謝大家!!


llkkppoo100 wrote:
不會阿我的P4最近快...(恕刪)
一年開不到一萬

我覺得連買車都是浪費

除非是買跑車收藏用

Albert1023 wrote:
請教各位,如題:一...(恕刪)
1年不到1萬還要考慮到是否有其他用車需求吧
如果家裡有行動不便得老人家
或者是尚須坐安全座椅的小小孩
這樣移動還是有車比較方便耶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