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ljeff wrote:汽油車輪胎四萬下課油電二萬多就下課再加上燃油引擎(含怠速熄火)與變速箱技術精進油電車在平民市場會更弱以我的猜測一旦怠速熄火技術成熟可能會成為出廠必配 網路發達看起來是好,卻也讓許多人失去理智和判斷力...許多一般車的耗材,到了油電車就變成像日用品嗎?2萬就下課,油電車特別重?還是小黃都是"終極殺陣"主角?先去除開車習慣問題,當初CH油電是配B牌輪胎,被許多人投訴跳花問題,所以後來採用瑪吉斯,我家小黃就是瑪吉斯,用了6.5萬才換,現在用固特異5.5萬,依您的邏輯我家車應該有問題才對吧...怠速熄火現在很多車廠都有配了,但有跟T油電一樣,熄火時可吹"冷氣"再來說嘴吧~若有人要說怠速熄火再發,很傷零件耐用度,以後也要花一筆錢修這相關功能,那有配這項功能的其它車廠就都不會壞,只有T油電特別容易壞?有些家人用油電小黃,換了一次大電池就換車不敢再買,省錢時怎麼不感謝它,花錢了才說它沒用...小黃車用油電,最大問題不是更換那些重點零件,而是:1.行李載不多,載客範圍有受限.2.車體險不好保(多數保險公司不保或金額很高),萬一前頭撞到很難賠,行車壓力大.3.加入一些車隊,要求需出廠3年內的車,要跑機場就需為出廠5年內的車,換車損失大.4.購車成本高,後續成本回收慢或還款壓力大.若小黃有以上幾點的考量,那就真的別買油電車.油電車可能像有些人說的,是個過渡型產品,但我家用的很開心,雖然只開12萬公里多.保養其實跟汽油車差不多,但這是指換引擎機油部份,我家龜毛所以每5千公里換機油,6.5萬換1次4顆輪胎,8萬換變速箱油,10萬火星塞,換過1次之前品質不佳的冷卻風扇(保固)和左後減震筒(保固),其他都正常,每月油錢比之前03年1.8 altis省5~6000元.
RAULK917 wrote:如果台灣油價和日本...(恕刪) 還不都是一般百姓補貼用油大戶(計程車 客運)mark1329 wrote:如果把燃料稅加進去的話,台灣油價可是不輸日本的,燃料稅就是對少開車的人給予的懲罰 說的好呀依照台灣計程車的鴨霸程度 隨油徵收在台灣是不可能的
blue8322201 wrote:網路發達看起來是好...(恕刪) 正如你所說的輪胎二萬多下課就是把燃油車的開車習慣用到油電車身上才會讓輪胎二萬多就下課運將會那麼氣輪胎也不能怪他們因為當初是衝著一公升能跑32公里的廣告買來的油電卻只能跑12只好用力踏油門想趕快把錢賺回來但這樣反而讓輪胎提早下課記者來了又不能罵自己貪心氣自然全出在輪胎問題上怠速熄火已有用雙電池車熄火時仍有冷氣供應功能
oyc4388 wrote:我問過幾個司機,為...(恕刪) 這點我也在搭車是聽過55688的司機大哥說過車隊某段時間大推wish團購,入手價格比一般車便宜很多%多少%就沒多問了.....問他怎不入手油電車省油錢?他是說頭款沒那麼多也不想花較高成本。反正幾年後這台賣掉當頭款再來一台wish...
哈囉!估狗一下 油電 六萬 電池 換 就找得到了另外PC club裡 沒記錯的話 蘋果大10萬左右電池掛有錯請通知我更正當然可以找到比油電車貴很多的汽油車來比不過我是找一般情況同等級的油電柴油的確都比汽油車貴阿billion wrote:你提醒了我,我汽油...(恕刪)
powerturkey wrote:哈囉!估狗一下 油電 六萬 電池 換 就找得到了另外PC club裡 沒記錯的話 蘋果大10萬左右電池掛有錯請通知我更正...(恕刪) 哈囉!我老爸focus不到五萬公里就修引擎了,那你應該一輩子都不能買車了。連蘋果大便宜的PC都需要開到10萬左右電池才掛,不就打臉你八萬應該換電池了,十萬公里我不就又省了一顆電池的錢,我每十萬公里爽爽換電池都比汽油車還便宜。再估狗一下,八歲女童得乳癌,那你應該一輩子不要生小孩了。特例當常模,估狗還告訴你PRIUS電池一顆十幾萬耶,會估狗也要會動腦判斷吧,估狗"油電車電池平均壽命"很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