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電車這麼省,為何小黃司機採用的意願不高呢?


powerturkey wrote:
您好!想要請教您如...(恕刪)

八萬公里如果壞大電池的話就是免費更換了吧,還在豐田的保固範圍內啊
mbljeff wrote:
汽油車輪胎四萬下課
油電二萬多就下課
再加上燃油引擎(含怠速熄火)與變速箱技術精進
油電車在平民市場會更弱
以我的猜測一旦怠速熄火技術成熟
可能會成為出廠必配

網路發達看起來是好,卻也讓許多人失去理智和判斷力...

許多一般車的耗材,到了油電車就變成像日用品嗎?
2萬就下課,油電車特別重?還是小黃都是"終極殺陣"主角?
先去除開車習慣問題,當初CH油電是配B牌輪胎,被許多人投訴跳花問題,所以後來採用瑪吉斯,我家小黃就是瑪吉斯,用了6.5萬才換,現在用固特異5.5萬,依您的邏輯我家車應該有問題才對吧...

怠速熄火現在很多車廠都有配了,但有跟T油電一樣,熄火時可吹"冷氣"再來說嘴吧~


若有人要說怠速熄火再發,很傷零件耐用度,以後也要花一筆錢修這相關功能,那有配這項功能的其它車廠就都不會壞,只有T油電特別容易壞?

有些家人用油電小黃,換了一次大電池就換車不敢再買,省錢時怎麼不感謝它,花錢了才說它沒用...

小黃車用油電,最大問題不是更換那些重點零件,而是:
1.行李載不多,載客範圍有受限.
2.車體險不好保(多數保險公司不保或金額很高),萬一前頭撞到很難賠,行車壓力大.
3.加入一些車隊,要求需出廠3年內的車,要跑機場就需為出廠5年內的車,換車損失大.
4.購車成本高,後續成本回收慢或還款壓力大.

若小黃有以上幾點的考量,那就真的別買油電車.

油電車可能像有些人說的,是個過渡型產品,但我家用的很開心,雖然只開12萬公里多.
保養其實跟汽油車差不多,但這是指換引擎機油部份,我家龜毛所以每5千公里換機油,6.5萬換1次4顆輪胎,8萬換變速箱油,10萬火星塞,換過1次之前品質不佳的冷卻風扇(保固)和左後減震筒(保固),其他都正常,每月油錢比之前03年1.8 altis省5~6000元.
油電系統除了電池算是一個消耗品外,還有其他油電系統周邊零件也是有風險,
雖然不見得一定會損壞,但壞了修起來肯定不便宜..
RAULK917 wrote:
如果台灣油價和日本...(恕刪)

還不都是一般百姓補貼用油大戶(計程車 客運)

mark1329 wrote:
如果把燃料稅加進去的話,台灣油價可是不輸日本的,燃料稅就是對少開車的人給予的懲罰

說的好呀
依照台灣計程車的鴨霸程度 隨油徵收在台灣是不可能的
blue8322201 wrote:
網路發達看起來是好...(恕刪)

正如你所說的
輪胎二萬多下課就是把燃油車的開車習慣
用到油電車身上才會讓輪胎二萬多就下課
運將會那麼氣輪胎
也不能怪他們
因為當初是衝著一公升能跑32公里的廣告買來的油電
卻只能跑12
只好用力踏油門想趕快把錢賺回來
但這樣反而讓輪胎提早下課
記者來了
又不能罵自己貪心
氣自然全出在輪胎問題上

怠速熄火已有用雙電池車
熄火時仍有冷氣供應功能

oyc4388 wrote:
我問過幾個司機,為...(恕刪)

這點我也在搭車是聽過55688的司機大哥說過

車隊某段時間大推wish團購,入手價格比一般車便宜很多%
多少%就沒多問了.....

問他怎不入手油電車省油錢?他是說頭款沒那麼多也不想花較高成本。
反正幾年後這台賣掉當頭款再來一台wish...
哈囉!
估狗一下 油電 六萬 電池 換 就找得到了
另外PC club裡 沒記錯的話 蘋果大10萬左右電池掛
有錯請通知我更正

當然可以找到比油電車貴很多的汽油車來比
不過我是找一般情況
同等級的油電柴油的確都比汽油車貴阿

billion wrote:
你提醒了我,我汽油...(恕刪)
1、買百萬油電車到底使用多久不知道
加上很多排班地方有限制車輛年限
2、經濟狀況不是很好購車能拿出來的不多
很多運將就是缺現錢才跑車賺現金
3、實用性沒威曲好用 無法一車載六個or
大批行李箱的飛機客 或自由行

powerturkey wrote:
哈囉!
估狗一下 油電 六萬 電池 換 就找得到了
另外PC club裡 沒記錯的話 蘋果大10萬左右電池掛
有錯請通知我更正
...(恕刪)

哈囉!
我老爸focus不到五萬公里就修引擎了,那你應該一輩子都不能買車了。

連蘋果大便宜的PC都需要開到10萬左右電池才掛,不就打臉你八萬應該換電池了,十萬公里我不就又省了一顆電池的錢,我每十萬公里爽爽換電池都比汽油車還便宜。

再估狗一下,八歲女童得乳癌,那你應該一輩子不要生小孩了。

特例當常模,估狗還告訴你PRIUS電池一顆十幾萬耶,會估狗也要會動腦判斷吧,估狗"油電車電池平均壽命"很難嗎?
我很客氣地問你你怎麼這樣回?
你要不要去看看前面我是說八萬公里換電池是還是不是!
怎麼一看到人就要戰要攻擊呢?


billion wrote:
哈囉!我老爸focus...(恕刪)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23)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