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98PLUS wrote:你先買一台KRV然後...(恕刪) 車做的爛怪油不好 你為什麼要這樣臭杜卡迪啦杜卡迪就是一台750的氣冷引擎硬擴到1100 只加了油冷排 沒事油溫都130-140在跑 問都說是正常的或是公升級雙缸200PS 凸輪還是別人的1/2寬 這些車一萬換機油喔因為世界上沒有任何機油能跟你這樣搞 所以原廠出了一罐專用油跟他拼了這應該是已知對應最亂來最難搞車種專用的油 我只能建議你這個期待KRV也出專用油喔
絕心無情 wrote:寫這麼多還是沒說為什麼台灣機車換機油頻率要比國外高出五、六倍,是環境、是車還是油的問題? 舉個例來說,美國酒駕是標準通常為血液酒精濃度 (BAC)> 0.08%)新加坡酒駕是標準通常為血液酒精濃度 (BAC)> 0.08%)但台灣酒駕是標準通常為血液酒精濃度 (BAC)> 0.03%)那為何台灣的標準要比美國、新加坡這些國家不同?原因只是加強行車安全。換機油頻率高的優點大過於頻率低吧,也能更好的保護車輛引擎不是嗎?難道2000公里換下來的機油保護力、除碳等等效果會好過1000公里換下來的?機油用越久反而效果越好???機油更換里程短最大的優點不就是可以提高引擎保護力不是嗎?台灣機車廠,在100~200這些車款上,三陽、光陽、山葉、台鈴、PGO、宏佳騰的手冊裡都寫了建議1000公里更換機油,台灣超過九成車主上千萬民眾也都是1000公里更換機油,有些人就愛拿國外手冊來參照,我就問一句,你保固內用國外保養手冊2、3千換,結果好死不死中大獎縮缸了,你敢拿國外保養手冊去跟車行說要出保?台灣車廠會承認你非人為因素造成的?2、3千換來的只是自費維修而已。每個國家的的保養手冊都是有不同之處的,不值得參考太多就是了,畢竟在地生產的保養手冊、代理商的保養手冊你不看,你非要去看無法給你保固的國外保養手冊來保養。還有一點,台灣人至少比較愛護車子,你會希望換下來油很稠或量變少嗎?
不敗神話zero wrote:舉個例來說,美國酒駕...(恕刪) 國內國外不是不能比較,數據攤開大家都知道!我也給你一個例子,台灣車價貴,大家都知道是稅金貴,而機車更換機油頻率比他國高出好幾倍,理由?所以台灣訂出一千公里更換機油是依據什麼理由?這也是我一直在問的,是車不好?機油不好?還是氣候惡劣?你一直說國內保養手冊如何,那我就問一句,我在國外依照手冊每六千保養一次如果都沒問題,台灣廠商要退款給每一千就保養一次的民眾嗎?想也知道不可能,那問題又回到最上面,跟國外比起來,到底車、油還是環境問題?可以好好的回答我嗎?不一定要上面三個其中一個理由,給我一個大家都能理解,能接受的理由就好!講那麼多卻沒有重點,不如別講,一直鬼打牆你不煩我都煩了!別再說提早換油比較乾淨對車比較好,我可以不用數據直接跟你說每公里更換機油最好!
市場上有一句話千萬不要問你的理髮師你該不該理髮部分同意樓主觀點台灣有一堆人,完全不懂車,車行說甚麼就是什麼,機油尺不會檢查,輪胎不想自己定期打氣怕弄髒手,空濾該不該換也不會判斷,加上之前調查,台灣人機車使用里程約每日15km,騎到1000km時約2個月左右,去車行檢查車況,換機油只是理由,畢竟檢查車況沒付錢的話車行也不會想做反面觀點如果你用的是正國際大廠,且有一堆車廠認證的油品,非台灣神油,又會定期檢查機油尺,不夠自行補充,然會也會做一些簡易的保養,這樣的車主根本不用什麼1000km換油。有些人會用,國外的車用料好,品質好,所以3000換油沒問題,台灣氣候嚴苛,沒1000換到時車壞掉要大修來嚇你,然後很多人也不懂車就信了,但問題是同樣一台車賣到國外,使用手冊建議換油里程瞬間變成3000km,why?因為當地大廠的手冊都寫3000km,就你這家寫1000km,消費者會怎麼想?那些相信沒有1000km換,車會壞掉的人,就像我之前的一個朋友一樣,他平常機車只騎短程,有一天找他一起去跑長途,一天150km,回來後就說他車壞掉要去修,也認為是因為跑長途的關係車才會壞,還到處跟人說機車不能騎長途,騎了車會壞掉.... 可是我自己常機車旅行,一天150km常有的事,但車都沒壞。要3000km換油不是問題,先問問自己懂不懂車,會不會選油,會不會簡易的檢查與保養,如果都不會,那還是乖乖的每1000km去付檢查費吧,沒有這些人在養車行,我要去換一些比較複雜的東西,懶得自己用的時候,我的選擇就少了
找了一台檔車。畢竟國外(東南亞除外 ) 路途遙遠。雅馬哈MT-09 - 4000公里Google 翻譯。當前實驗室值的診斷我們沒有新油的參考分析數據。添加劑和紅外光譜的變化無法評論,或只能謹慎評論。鐵和鋁含量略有升高。可能的原因是含鐵和鋁的金屬合金,例如來自引擎缸體、活塞和汽缸的合金。燃油含量升高,但尚未達到臨界值。請找出燃油稀釋增加的原因,以防止其進一步升高!與新油相比,黏度有所下降。黏度超出了適用於指定油型的SAE黏度等級範圍。請根據製造商的操作說明,檢查是否可以使用此黏度等級的機油。否則,應更換機油。國外人用的機油比較好一點。Liqui Moly Motorbike 4T Synth 10W50 Street Race。台灣人 偏好 台灣神油。有API就滿足。台灣沒有在國際上,有知名度的引擎機油品牌。泰國PTT 機油都比較有名。都是國營。當然不輸給中油 CPC。有沒有上市。差異更大。全球化 那就不用比較,台灣應該是最落後。(除電子,機械相關行業除外)車主自己說。我想在這裡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雅馬哈摩托車的檢測結果。這是一輛2017款RN43,搭載了廣受歡迎的847cc CP3三缸引擎。我過去4000公里一直用的是力魔4T合成10W50機油,不過現在感覺黏度更像是30號機油了,如果我沒看錯的話?我非常注意充分預熱,但一旦引擎熱起來,我就完全不留情面,一直都激烈駕駛。
Xantia_L wrote:台灣人 偏好 台灣神油。有API就滿足。台灣沒有在國際上,有知名度的引擎機油品牌。 其實最主要的是,台灣人愛提高標準而已,不管是酒駕超標、汽機車排放規定、食品安全,幾乎每一項數值,台灣都要比其他國家嚴格一點點,當然機油標準也會提高但現在只要美國爸爸開金口,台灣就會降標準了,馬鈴薯以前是一顆發芽就整櫃退,現在改成挑掉就好了。
inben2 wrote:好奇問一下:若不打算1K就換,它機油燈變紅了,大家都會怎麼處理?不管它,讓它保持紅的,我自己有在記 .. ?給它Reset .. 重新計算下一個1K .. ? 如果是全合成機油的話再騎個200km 就換油 ...如果是礦物油立刻更換 ...引擎溫度過高會影響動力 ... 甚至汽缸裡的零件損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