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山葉都放棄2000km換機油原則了???

ucandoit1010 wrote:
哪一款速克達專用的機...(恕刪)


沒有 一千換吧
看來今年的智商稅繳的人還是不會少啊,

明明可以用科學解決的事,寧願靠感覺,

廣告都告訴你不能靠感覺了。
S98PLUS wrote:
你先買一台KRV然後...(恕刪)


車做的爛怪油不好 你為什麼要這樣臭杜卡迪啦
杜卡迪就是一台750的氣冷引擎硬擴到1100 只加了油冷排 沒事油溫都130-140在跑 問都說是正常的
或是公升級雙缸200PS 凸輪還是別人的1/2寬 這些車一萬換機油喔
因為世界上沒有任何機油能跟你這樣搞 所以原廠出了一罐專用油跟他拼了
這應該是已知對應最亂來最難搞車種專用的油 我只能建議你這個




期待KRV也出專用油喔
絕心無情 wrote:
寫這麼多還是沒說為什麼台灣機車換機油頻率要比國外高出五、六倍,
是環境、是車還是油的問題?


舉個例來說,
美國酒駕是標準通常為血液酒精濃度 (BAC)> 0.08%)
新加坡酒駕是標準通常為血液酒精濃度 (BAC)> 0.08%)
但台灣酒駕是標準通常為血液酒精濃度 (BAC)> 0.03%)
那為何台灣的標準要比美國、新加坡這些國家不同?
原因只是加強行車安全。

換機油頻率高的優點大過於頻率低吧,
也能更好的保護車輛引擎不是嗎?
難道2000公里換下來的機油保護力、除碳等等效果會好過1000公里換下來的?
機油用越久反而效果越好???
機油更換里程短最大的優點不就是可以提高引擎保護力不是嗎?

台灣機車廠,在100~200這些車款上,
三陽、光陽、山葉、台鈴、PGO、宏佳騰的手冊裡都寫了建議1000公里更換機油,
台灣超過九成車主上千萬民眾也都是1000公里更換機油,
有些人就愛拿國外手冊來參照,
我就問一句,
你保固內用國外保養手冊2、3千換,
結果好死不死中大獎縮缸了,
你敢拿國外保養手冊去跟車行說要出保?
台灣車廠會承認你非人為因素造成的?
2、3千換來的只是自費維修而已。

每個國家的的保養手冊都是有不同之處的,
不值得參考太多就是了,
畢竟在地生產的保養手冊、代理商的保養手冊你不看,
你非要去看無法給你保固的國外保養手冊來保養。

還有一點,台灣人至少比較愛護車子,
你會希望換下來油很稠或量變少嗎?
knift
有一件是您說對了,台灣人比較愛護車子。原因是台灣汽機車世界貴,這麼貴的車(車價/所得比)買來當然要當祖先一樣好好供著。
不敗神話zero
knift,我想我上面大多寫的是「建議1000公里更換才對」
不敗神話zero wrote:
舉個例來說,美國酒駕...(恕刪)


國內國外不是不能比較,數據攤開大家都知道!我也給你一個例子,台灣車價貴,大家都知道是稅金貴,而機車更換機油頻率比他國高出好幾倍,理由?

所以台灣訂出一千公里更換機油是依據什麼理由?這也是我一直在問的,是車不好?機油不好?還是氣候惡劣?

你一直說國內保養手冊如何,那我就問一句,我在國外依照手冊每六千保養一次如果都沒問題,台灣廠商要退款給每一千就保養一次的民眾嗎?想也知道不可能,那問題又回到最上面,跟國外比起來,到底車、油還是環境問題?

可以好好的回答我嗎?不一定要上面三個其中一個理由,給我一個大家都能理解,能接受的理由就好!講那麼多卻沒有重點,不如別講,一直鬼打牆你不煩我都煩了!

別再說提早換油比較乾淨對車比較好,我可以不用數據直接跟你說每公里更換機油最好!
knift
沒錯,廠商訂保養里程的理由與科學數據在哪?還是調查機車行的現金流需求算出來的?哪有可能同一台車,國外跟台灣會差好幾千公里的,一般環境溫度的差異相較於引擎的高溫,就算熱浪50度,都不值一提。
終極書僮
真理是越辯越明,理由我想他們是講不出來的,唯一的理由就是怕車會壞掉,但問用甚麼油品,加多少CC,有沒有檢查油尺,可能也都答不出來,那這樣的情況下按照國外建議里程換油的確是會壞的,誰知道是不是用台灣神油
市場上有一句話
千萬不要問你的理髮師你該不該理髮

部分同意樓主觀點
台灣有一堆人,完全不懂車,車行說甚麼就是什麼,
機油尺不會檢查,輪胎不想自己定期打氣怕弄髒手,空濾該不該換也不會判斷,
加上之前調查,台灣人機車使用里程約每日15km,騎到1000km時約2個月左右,
去車行檢查車況,換機油只是理由,畢竟檢查車況沒付錢的話車行也不會想做

反面觀點
如果你用的是正國際大廠,且有一堆車廠認證的油品,非台灣神油,
又會定期檢查機油尺,不夠自行補充,然會也會做一些簡易的保養,
這樣的車主根本不用什麼1000km換油。

有些人會用,國外的車用料好,品質好,所以3000換油沒問題,台灣氣候嚴苛,
沒1000換到時車壞掉要大修來嚇你,然後很多人也不懂車就信了,
但問題是同樣一台車賣到國外,使用手冊建議換油里程瞬間變成3000km,why?
因為當地大廠的手冊都寫3000km,就你這家寫1000km,消費者會怎麼想?

那些相信沒有1000km換,車會壞掉的人,就像我之前的一個朋友一樣,他平常機車只騎短程,有一天找他一起去跑長途,一天150km,回來後就說他車壞掉要去修,也認為是因為跑長途的關係車才會壞,還到處跟人說機車不能騎長途,騎了車會壞掉.... 可是我自己常機車旅行,一天150km常有的事,但車都沒壞。
要3000km換油不是問題,先問問自己懂不懂車,會不會選油,會不會簡易的檢查與保養,
如果都不會,那還是乖乖的每1000km去付檢查費吧,沒有這些人在養車行,
我要去換一些比較複雜的東西,懶得自己用的時候,我的選擇就少了
找了一台檔車。畢竟國外(東南亞除外 ) 路途遙遠。


雅馬哈MT-09 - 4000公里







Google 翻譯。



當前實驗室值的診斷
我們沒有新油的參考分析數據。添加劑和紅外光譜的變化無法評論,或只能謹慎評論。鐵和鋁含量略有升高。可能的原因是含鐵和鋁的金屬合金,例如來自引擎缸體、活塞和汽缸的合金。燃油含量升高,但尚未達到臨界值。請找出燃油稀釋增加的原因,以防止其進一步升高!與新油相比,黏度有所下降。黏度超出了適用於指定油型的SAE黏度等級範圍。請根據製造商的操作說明,檢查是否可以使用此黏度等級的機油。否則,應更換機油。



國外人用的機油比較好一點。

Liqui Moly Motorbike 4T Synth 10W50 Street Race。


台灣人 偏好 台灣神油。有API就滿足。台灣沒有在國際上,有知名度的引擎機油品牌。

泰國PTT 機油都比較有名。都是國營。當然不輸給中油 CPC。有沒有上市。差異更大。全球化 那就不用比較,台灣應該是最落後。(除電子,機械相關行業除外)









車主自己說。

我想在這裡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雅馬哈摩托車的檢測結果。這是一輛2017款RN43,搭載了廣受歡迎的847cc CP3三缸引擎。

我過去4000公里一直用的是力魔4T合成10W50機油,不過現在感覺黏度更像是30號機油了,如果我沒看錯的話?
我非常注意充分預熱,但一旦引擎熱起來,我就完全不留情面,一直都激烈駕駛。
好奇問一下:若不打算1K就換,它機油燈變紅了,大家都會怎麼處理?

不管它,讓它保持紅的,我自己有在記 .. ?
給它Reset .. 重新計算下一個1K .. ?
Leonyang1603
inben2 機油蓋就是了
saber768
我是給他按Reset下次亮的時候換機油,我騎不快這樣車也沒事,但要看機油尺是否會吃機油,目前是沒有
Xantia_L wrote:
台灣人 偏好 台灣神油。有API就滿足。台灣沒有在國際上,有知名度的引擎機油品牌。


其實最主要的是,台灣人愛提高標準而已,
不管是酒駕超標、汽機車排放規定、食品安全,
幾乎每一項數值,台灣都要比其他國家嚴格一點點,
當然機油標準也會提高

但現在只要美國爸爸開金口,台灣就會降標準了,
馬鈴薯以前是一顆發芽就整櫃退,
現在改成挑掉就好了。
inben2 wrote:
好奇問一下:若不打算1K就換,它機油燈變紅了,大家都會怎麼處理?

不管它,讓它保持紅的,我自己有在記 .. ?
給它Reset .. 重新計算下一個1K .. ?

如果是全合成機油的話
再騎個200km 就換油 ...

如果是礦物油立刻更換 ...
引擎溫度過高會影響動力 ... 甚至汽缸裡的零件損壞
ucandoit1010
Xantia_L 你肯定沒在騎車才有這種問題
Xantia_L
肯定被洗腦才會分全合成。合成機油。[笑到噴淚][笑到噴淚]全合成機油的定義是什麼。明明你用的機油,又不是合成的。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1)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