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無悔o wrote:為什麼這些國家的速克...(恕刪) 我去河江,越南的路是你在電視上看到中橫山崩那種石頭路,他們可以這樣硬抖過去。我們這邊看到掉大石直接封路,他們小石不多隨便閃閃照樣上學買菜,大石叫挖土機來挖一條小路直接走,感覺跟等紅綠燈一樣,發大水就換一條路走...白牌小輪車在那邊大概一星期就就報廢了。絕不誇張...
大輪徑的輪胎相較於小輪徑的輪胎,在道路坑洞的穿越性(或稱通過性)較佳。舉例來說,路面上有一個大的坑洞,大輪徑的可能還可以跨越,但小輪徑的就會陷入洞裡。東南亞國家都市和鄉村的路況差異大,都市道路普遍已鋪設柏油路況平整,但鄉村有些還是碎石頭路。此時大輪徑車就會比較好用。另外,貧富差距大,治安關係,不習慣將物品放在行李廂內而是背著走。比較不會被偷。這些都和早期的台灣很相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