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明一開始是我用在機車上
2個月後朋友拿去用在汽車上
結果兩年後發現一些狀況
PO上來給大家參考討論



1.機車新DINK 180
車齡2年 里程26000公里

2.汽車 福特 老老老箱型車(確實車型我需要再問)
車齡超過15年 里程 248000公里


兩年前,我自己試用了MOS2兩個月後
朋友問我他的老車是不是可以試用看看
我回他說當然可以
當時里程238000公里,每5000公里換油(預計243000要換)
而他剛換過約200公里(238200公里)
於是就開了MOS2一瓶300ML加進去,柴油車機油量5.5L
我們都住南投
當月跑了兩趟台中(來回約60公里)
感覺引擎聲音較為安靜,車子4檔也不需要刻意拉轉
動力就還蠻順的(原來老車總感覺他不太想跑)

之後就順順的開了好一陣子
直到某次載家 人去台北的路上

PS兩年內印象中去了台北2-4次以上

車子除了噴煙,噪音變很大外,還好沒顧路
回來之後以為是噴油嘴需要重新調教
一度還想賣車

直到昨天去調教噴油嘴,發現其實也不是這個問題
才留意到機油已經兩年沒換,原本應該243000公里換
里程表已經遠遠超過,來到248000公里UP

漏下來的機油,大約只有1L
重新換上機油之後,還沒再添加MOS2
今晚我去找他發車來聽,引擎聲音大約是2年前
沒添加MOS2時的大小,震動狀況也大致上跟當時一樣


我們認為比較不可思議的事
當車從台北回南投後,已經確定是嚴重失油(2個月前)
單靠剩餘的1L機油與MOS2
居然又跑了好幾個月
還好多次去台中來回


汽車廠技師也說很不可思議
以1L的機油要來回台中不縮缸,基本上不太可能
居然還上高速公路去台北
但因為不知道失油以及機油過期
所以又跑了好幾個月




基於以上實際情形
相信MOS2確實有機油劣化以及失油保護的作用



補充
老老柴油車就算跑高速公路,檔位4檔,所以也不可能是慢慢開
當然不表示汽油引擎長途7000轉就會沒事



不知有無車友也遇過類似情形
大家說出來討論看看









文章關鍵字
小弟非專業,
但比較想知道,
二硫化鉬對濕式離合器的影響及其原理!
感謝!!!

georgenee0502 wrote:
小弟非專業,但比較想...(恕刪)



我也不是專業

但是知道加多了,濕式離合器會打滑

因為車主的擋車就試過了
樸實無華的愛情

LULU6862 wrote:
今晚我去找他發車來聽,引擎聲音大約是2年前
沒添加MOS2時的大小,震動狀況也大致上跟當時一樣



請問你記得兩年前的現在你在做啥嗎?




有實驗精神是很好,但是車該修就是要修

在高速公路上瞬間掛點是要後面的車玩閃閃樂?


少些感覺,多些數據比較能讓人信服

看了很多怪雞斯,還是乖乖保養按時換油比較實際

重開比較快 wrote:
請問你記得兩年前的現...(恕刪)




沒人會把正常的車拿來做這種實驗


車也不是我的

車主是忘了要換油

請你文章看清楚
樸實無華的愛情
上次去大賣場 大概知道目前有
一氮化硼
氮化硼
MOS2二硫化鉬
金屬表面處理劑(某牌號稱)
目前正在測試最下面那個
我正在用它,先前也都是看文與聽說,與其聽人家說自己就買來實驗看看
用在我的爛DIO身上,我是會騎快型的,所以應該可以說一下感覺

1.滑順 聲音變小
2.車的出力沒啥變化(我是可以跑到GPS105的,所以別當它是小車慢速度的實驗)
3.有無殘留 目前尚不知(過些時間我會拆缸看看)
4.有無害處 已使用2個月,目前車子很順未發生莫名的事
火星塞通常一星期我會拆下看看吃油狀態,火星塞無明顯積碳或雜物
5.有用否? 我現在的感覺是...不是必須不過用了它感覺也不錯

yanyu_911 wrote:
我正在用它,先前也都...(恕刪)


感謝大大心得分享!!

重開比較快 wrote:
請問你記得兩年前的現...(恕刪)


人家不過是心得分享
又不是在打廣告
哪那麼多數據數據數據
開頭人家也說了 PO上來給大家參考討論

有興趣討論的就參考看看嘛....
有沒有參考價值自己過濾就好
只會潑冷水不如直接按上一頁

二硫化鉬是金屬表面潤滑的好東西...
因為鉬不能單一原素存在於物品中...
所以就用硫化物的成份存在裏面...
問題就來了...硫化物遇水份會變酸...
會破壞墊片與橡膠.....
我以前不知道....只覺得好用....後來引擎墊片換到手軟.....
它主要用途是齒輪箱.重型機械.....
還有黃油遇水會硬化....加二硫化鉬就不會...
有它的長處....但不要用引擎去試.....
剛開始好像吃威爾鋼.....以後你就苦了.....
關閉廣告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