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小弟我今天下課回家要經過自強隧道在我回程的方向隧道內有三條車道最左側是快車道(有寫禁行機車)中間沒寫 而最右邊是機車專用道我想請問一下我在一轉進去的時候是騎在中間那條線道的但是沒多久就有一台中大型的休旅車緊跟在後而且猛按喇叭我想請問有機車專用道但是我還是騎在沒寫禁行機車的路上這樣我有違規嗎??
xboy200 wrote:二輪也是有路權的!沒...(恕刪) GhostFEAR wrote:有機車專用道還是乖乖...(恕刪) 漫步林間 wrote:2013-12-10 21:46 by 漫步林間沒 沒違規就好....整個被叭的害我覺得我每天都違規-.-會騎那邊就是因為旁邊真的太窄很多人又騎超慢才會換到旁邊騎~
也不知道該怎麼說... , 我自己禁行機車也是照騎只看有無警察 照相 , 從沒想過什麼違不違規的我的觀念是以車速分道 , 既然一道是機車 一道是禁行機車那中間就算是共用 , 如果是我嫌機車道太慢 , 那就從中間超車 再回機車道或要騎中間那車速就快點 , 除非恍神 不然有車迅速靠近我都會看到 讓邊給過很容易 , 因為我也不喜歡被龜車擋住也不喜歡被人按喇叭當然我是不會亂按人喇叭 , 真的被擋住也只能在後面無言而已....因為龜 也不算是錯....
掌握一點~越靠中間速度就要越快如果自己比較慢且左線是滿的or比自己慢的話自動往右退一步讓快車先過但有些四輪的,就算你左手邊的車道沒車也是照樣跟著你硬叭我就遇過兩個女生開賓士,然後整個四線道只有我跟他,他也是在那邊逼在我後面開遠燈(我還騎在沒有禁行機車的...)這時候就要靠行車紀錄器了~裝一個明哲保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