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們是機車相撞,我左轉彎已過黃線進入左邊白線要進巷口時有注意到對方約三公尺時急殺車,對方車頭撞到我側邊車頭,對方超速且也沒注意到我,我倒地車子和人都受傷,神的是對方車和人都安全…今天保險員說我有七分的責任,請問這要怎麼會事呢?真的是我的錯嗎?
請問我們是機車相撞,我"左轉彎"已過黃線進入左邊白線要進巷口時有注意到對方約"三公尺"時急殺車,對方"車頭撞到我側邊車頭",對方超速且也沒注意到我,我倒地車子和人都受傷,神的是對方車和人都安全…今天保險員說我有七分的責任,請問這要怎麼會事呢?真的是我的錯嗎?不然勒?你有什麼具有公信力的證據證明對方超速跟沒注意到你?對方3公尺急煞不就表示你根本沒給對方緩衝距離就直接彎過去,更何況還是撞你的車頭而不是車尾駕照拿去燒掉好嗎
小白JOE wrote:請問我們是機車相撞,...(恕刪) 沒現場圖、照片及行車紀錄器可以評斷照你的說法,你應該是直接左彎,沒注意到對向來車(不然就是被前車檔住有死角)判你7還算合理,畢竟對方還是有看到你轉彎了才有煞車的動作一般看你怎麼爭取啊,依你說的話判到5.5就差不多了直行車是有優先路權沒錯,但不是大家說的直行車就有絕對路權打過官司的就知道,記得裝行車紀錄器啊
小白JOE wrote:請問我們是機車相撞,我左轉彎已過黃線進入左邊白線要進巷口時有注意到對方約三公尺時急殺車,對方車頭撞到我側邊車頭,對方超速且也沒注意到我(你有注意到他嗎??),我倒地車子和人都受傷,神的是對方車和人都安全…今天保險員說我有七分的責任,請問這要怎麼會事呢?真的是我的錯嗎?...(恕刪) 路權的規定就是行車秩序,要確定能安全通過才可以通過。你要安全通過,要確定對方是否有足夠煞車距離、反應時間每個人對距離的判斷,車輛性能(煞車強弱),反應時間(發現危害煞車)都會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