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是否遇到過什麼奇芭的換換病車行師傅呢??

我這台是20年化油車,雖然老但是性能好
遇過2次換換病車行,弄沒2分鐘就放棄不弄了,然後說這車該換了,叫你走,不修了

第一個是我去新北蘆洲某知名車行,當初會紅就是他願意修老車,零件也是以修代換,比如前避震可換液壓油可換彈簧,化油器可拆下用超音波清洗,可換負壓模,比起一般車行看到等紅燈就熄火的車,然後垃圾的跟你說:化油器壞了,要4-5千來說好太多了,只是人紅了,也開始刁了

前陣子我車子推不動卡卡,給他查看,他看不到1分鐘跟我說車該換了,沒有修的價值,叫我走吧
於是我找另一家看,對方一看就說前輪碟煞煞車皮卡到了,換新後就好了
對於這一家曾經的網紅機車行,感到莫名失望~~

第二個,也是前2天,因為換了左煞車把手,騎了一天才感受到油門線被拉到,一啟動轉速拉3000RPM,沒換之前2000的正常數值
到了車行請他處理一下,對方只是轉了化油器那邊螺絲,發現沒用後,也是甩了一句:化油器壞了,要叫貨嗎??然後我頭也不回的就走了

上網問了車友,他們告知我把下圖的油門線螺絲鬆掉,往下放一些就好
結果真的好了....
大家是否遇到過什麼奇芭的換換病車行師傅呢??


不禁感到失望,現在車行師父這麼懶嗎,會的說不會,能修的叫你換新
每天都只會拿7-80的機油保養,然後收200
所謂的使用者付費被糟蹋???把使用者當冤大頭
修車修到胃口養刁了,心態都變了~~只想從消費者身上剝皮,良心車行真的難找啊~~~
油線不順,

我會整條自己去材料行買原廠全新,

自己換!
人都有各自的價值
他開店心情有好有壞

他不想修你的車
跟良心有什麼關係

人願意幫你修
不是一定要幫你修

說的 好像是應該幫你修
有沒有想過,其實人家是不想修你的車,隨便看看,然後找個理由叫你走
台灣早期車行是用腳踏車的方式在經營 多半都是壞掉才修 車子零件X2跟客人報價要修再說
但是現在的車子越來越複雜 檢修保養須時越來越多 很多時候壞一個小零件 就要花個幾天診斷 測試 拆裝 師傅做你的車一整天 今天的薪水跟他的勞健保 年終 甚至當天的水電 設備添購維修的錢都是你要附的 所以師傅的時薪X4當作工資算是很客氣 但是台灣的機車車主普遍都不願意付超過換機油的錢 導致最後除了當黑店多半都活不下去
如果店家都能在一般的保養維修中賺到足夠的錢 就不會出現油門線卡到要你換化油器這種事了
真的老車這個壞那個壞 該換還是要換 不然很多修完又壞 修完又壞
同一個老東西修兩三次都有可能
超過10年車價 賣掉低於5000車價 車行都建議換車 {要換的東西高於4千乾脆叫你換車 }

那條油線如果會卡建議直接換掉 不然到時候會花更多
天空一片雲 wrote:
.....
油門線螺絲鬆掉,往下放一些就好...
...
現在車行師父這麼懶嗎,會的說不會,能修的叫你換新
每天都只會拿7-80的機油保養,然後收200...(恕刪)

所以請問樓主,1.油門線螺絲鬆掉,往下放一些這樣的處理你付了多少錢?
2.車行師傅聽完你的問題、問了前因後果、處理這樣,你覺得付多少錢合理?

所以請問大家,開一間店,7-80的機油收200,這個不合理嗎??
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
escudolin
我是認為合理 , 畢竟開店要賺錢 ,才能支付房租 , 工錢及處理廢棄物的費用.
jeremylai
不要扯經營 我只能說願意賺這種小錢的店,我連換機油都不會考慮去 車行賺保養,如果斤斤計較我看就只能做心情好
可以的話~還是找家固定的車行來保養&維修! 尤其現在噴射機車居多~找有診斷電腦的車行來處理機車比較有保障&安心!
有例行保養的情況,車行師傅對車況也比較了解與對症下藥!

不少人把車留下~要付錢才出現! 建議在現場了解車況與維修進度,也可以詢問師傅一些機車的相關知識,增加一些機車常識~有好無壞! 如果你對機車的車況不夠了解(哪時應該換普利珠.皮帶.剎車油..等等!)&常識不足,機車一但有異常~你會相當的被動&束手無策!
檢修機車時,師傅一但建議你更換耗材時,你會舉棋不定! 無法判斷是當下要修 ~ 還是可以再用一陣子!
機油保養 ~ 只是與車行聯繫的敲門磚! 你跟車行不熟 ~ 有些師傅就懶的建議你好方法!

我有問過車行可處理(前避震換油&彈簧)問了3家都建議更換! 當然有車行願意處理前避震問題,但要提前預約(花的工時較長~要趁空閒處理!),找間離家近&技術好的車行~是要花一點心思來找&維繫!
我看你的照片,車子可能真的很老,大概是看你車子老到都不換,叫你換個零件你可能會碎碎念就不想換了,而且車子太老,在換零件的時候很容易弄壞其他東西,自找麻煩。
現在的機車行也是會挑客人的。
有些需要花時間找問題的故障,工錢根本不划算,把這些時間用在幫10幾台車換機油,賺的錢還比較多,要花時間找問題也只幫熟客修而已。
我家以前那台小50也是這樣,下雨天就會發不動,有家機車行的老闆就說放在這裡半個小時後再發動看看,根本沒有想要花時間來找出問題修好,他認識的歐巴桑車子騎起來會晃就願意花時間去修。
反正機車行會挑客人,客人也會挑機車行,這種機車行遇過一次我也不可能再去。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