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
文章關鍵字
少壓車過彎會這樣很正常~

不過有些性能胎,兩旁抓地力很好,可是不耐磨~這種胎騎起來就會磨得比較平均~

這個是大羊胎??
假如是反過來看的話
可能是路面斜度造成左底右高的磨耗
我前幾天也去換惡魔後胎.已翻胎很嚴重,約騎8千公里
且有一點變型,低速滑行會感覺後輪一直在跳
看您的惡魔胎紋來判斷,您的左彎殺的比較兇..

這條裝在GP800、C650、TMAX..
看騎乘的比例,常跑山路可以磨到1萬公里..
純道路通勤約8千公里內就下課了

再來是胎壓..打太硬或太軟很容易翻胎..
建議單人36PSI,經常載人就打38PSI
放棄義大利羊皇,轉戰VESPA
胎壓打太飽了,所以中間磨耗就比側邊多
因該是路面照成的,一般道路仔細看
越靠近內側越高,外側比較低(因為要排水)

你這樣的磨損算可以接受拉,不用擔心太多
路過、跑過、走過 wrote:
上圖是週末換下已使用...(恕刪)

應該是因為胎壓不足,輪胎中央長期在被壓扁的情況下騎車,導致中間磨損過度,我自己就發生過N次這樣的狀況,所以現在都會不定時檢查胎壓,看你的輪胎表面有許多金屬附著,也許破胎很久了。
胎壓過高,中心磨耗快;胎壓過低,兩側磨耗快(兩側與地面接觸處靠近胎壁,應力大)
但這都模糊焦點,這個主題推測是跟道路傾斜度有關。
個人的經驗是路面本身傾斜度,和胎壓或過彎比較沒關係。每天都會用到道路,可以留意一下那條道路的弧度(內外側和中間都可以看看)以及自己習慣走的路線,建議不用改變自己的騎乘方式,安全、輕鬆就好。

林優渥 wrote:
應該是因為胎壓不足,...(恕刪)


大大,到底胎壓不足會磨損輪胎中央還是兩側,你這樣寫,真的把我搞迷糊了~!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