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請問DEFY ADV2和Adv Pro 1的差別

我如果買這些高檔的 Defy / TCR ,
第一件事就是換長腿後變 + 32T 飛輪啊 ~

我用 2014 Defy3 的中盤+32T 飛輪 , 齒比 39/32 ~ 與CT盤配 28T的 34/28 相當,
利用這個檔位走汐萬路上五指山 , 最大坡度只有 12% , 算是輕鬆的路線,
可以體會高手們傳說中那種 -- 上坡停不下來的感覺.

這個坡度用這樣的齒比踏頻維持在 60 上下 , 真的很快 , 也累爆啦.
重踩的結果 , 有點傷膝蓋 , 果然我還鍊不到位.

如果換大湖山莊街上五指山, 大概就在哪定桿了....

車友建議我得多做些重量訓練, 把肌肉練出來 , 而不是用輕齒比拉轉速, 繼續鍛鍊心跳. 這樣才能駕馭 34/28 這樣的齒比..... 這實在不是我們 Defy 一族 --"就是喜歡輕鬆騎" 的 style 啊.

相比之下, 美利達的 Ride 系列就很上道的, 標配 32T 長腿後變, 比巨大合理多了.

( 但是還是 Defy 漂亮哆啦 ....)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