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目前騎入門的DEFY3...想進階換車了~
目前預算是DEFY ADV2~如果想升級買PRO1要再存一下~
因為對配備沒什麼研究~想請問前輩們這兩台車的差別?

因為ADV2好像比PRO1重很多...9和7.8?
假如買ADV2後 要怎麼改才能變輕? 大概要花多少錢?
如果花的錢快追上價差~好像買貴的一次到位比較好...
請各位給點意見囉 感謝!!

junba4ever wrote:
小弟目前騎入門的DE...(恕刪)

最大差別
油碟(PRO1) 跟 機械碟(ADV2)
我是從defy3升級adv2的
當時也有研究幾台
defy adv2
defy pro
這兩台說是相似但完全是不一樣的車

首先車架都是2級碳纖,但是pro1有OD2頭碗,比ADV系列的OD1設計還要新
同時也是無法之後改裝的唯一項目

前叉PRO1是用一級車的SL前叉,ADV系列都是2級的

變速系統PRO也是高一級的Ultegra ,ADV2是105

輪組更是差異最大的
ADV系列是碟煞版的PR-2,重量直逼2公斤
而PRO是配備P-SL0,相當於跑3等級的輪組,重量1.5公斤左右

還有列為最大特色碟煞系統
ADV系列配備雙動式線拉機械碟,好維護煞車手感又好
而PRO1配備的是油壓式碟煞(這組目前價值就一萬多了)

基本上這樣比起來這兩台是完全不同等級的車

除非像我預算跟"塗裝喜好"比較偏ADV2(雖然本命是國外版的daef adv1)
不然選PRO一次到位是比較好

=============================================
再來是ADV2的改裝部分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16&t=3998719&p=9
在ADV2開箱文的第九頁有一台改到極致的ADV2
空車重量低於7Kg
聽他本人說改車的錢可以再買一台半了
清單是:
Contact SLR車手 龍頭
SRAM Red Hydraulic 變速煞車套件
Rotor 3DF腿組Q-ring 50/34
捷輪手編700c碟煞管胎輪組
FT輕量化坐墊
鋼軸棒棒糖

之後好像又改了SL等級的前叉
可以參考他的方式去改
預算夠的話XD

政政TLCK wrote:
前叉PRO1是用一級車的SL前叉,ADV系列都是2級的(恕刪)


奇怪. 台灣網站是寫Advanced SL前叉, 但是美國網站寫的是Advanced grade.

政政TLCK wrote:
而PRO是配備P-SL0,相當於跑3等級的輪組,重量1.5公斤左右



我從捷安特的 pdf 有找到一些資料--

P-SL0 是 1595g , 但是 P-SL0 DISK 是 1750g , P-SLR0 DISK是 1525g ,

原本我以為是碟盤的重量. 但是買來的輪組是不含碟盤的,
應該是花鼓為了鎖碟盤多了一圈螺絲孔的緣故 ...? 總之再加上碟盤, P-SL0 DISK 也是接近 19xxg 了.

但是碟煞輪組增加的重量在花鼓附近, 也就是圓心附近, 跟重量在輪框附近的輪組比較起來, 應該還是好踩許多才是, 所以光看重量評比輪組是不對的作法.

也許得等夠多的碟煞輪組評比出來才能略知一二 ~ 但是現階段, ZIPP 202 DISC 應該是最頂了吧 !?

謝謝前輩們的意見
所以就算ADV2換輪組~可能也只是輕個半公斤左右囉...
那假如是舊的DEFY3換輪組建議嗎? 還是就直接升級ADV2
嗯,何必就一直執著在非得減輕不可?坦白說,Defy這車種以舒適騎乘為主,真會拿去騎古典賽路況車友,相信不多。雖然換輪組肯定會有操縱表現上的差異,但似乎不符合車主期待的輕量,事實上是可以硬搞到很輕,但錢可得砸很多,與其這樣,幹嘛不鎖定像是TCR的鋁車如,TCR SL鋁架,在價位差異不會太大的情況,光是車架組重量就有差了,就算要再改輕,花的也肯定相對少些。
或者既然都要花大錢改了,幹麻不一次買高階輕量車種呢?版主是不是該重新自我評估一下?
其實就因為是新手 所以不太懂
目前是騎DEFY3~最近爬山路(風櫃嘴)覺得很吃力
但是平常也是悠閒騎平路(假日100K)~所以比較沒考慮TCR競速系列...

剛好目前預算夠換DEFY ADV2~但是和DEFY3的重量好像只差0.5公斤 (9.4和8.9)
怕對於爬山沒什麼實質上的幫助...
所以才會把念頭動到重量7.8公斤的PRO1~想說還是再存一下?

當然,也只是想從中聽取最具CP值的換法~
很多地方都不懂~冒犯前輩的話請多包涵^__^
我也是 Defy3 , 換個 Mavic Kysrium Elite S 的輪子(1520g), 爬坡就不錯騎了.

但是我也是想換 Pro1 , 因為有液壓碟煞的緣故. 下坡比較輕鬆. 據說是握上把, 一指控制煞車即可了.

但是 Pro1 的輪子 ( P-SL0 DISC) 頗重 , 1750g + 2 個碟盤( 2*115) =1980g. 爬坡不知會不會更難爬...

我看過, 即使是 Zipp 202 DISC 重量也是 1530g ,加上碟盤, 還是比 Mavic Ksyrium Elite S 重.
相對之下 , 非碟煞的Zipp 202 只有 1350g
鋁框的 Mavic Ksyrim Pro Disc 也是 1535g , 跟碳纖的 Zipp 202 DISC ,重量相當, 令人無法理解

理論上, 碟煞輪組在輪框應該可以更輕才是, 因為不用強化框的煞車邊. 所以那些碳纖輪的陶瓷邊或是鋁邊...etc, 應該都可以拿掉才對,

但是現在的碟煞輪組似乎是沿用非碟煞輪組的框 , 加上強化的花鼓, 所以重多了.
也許得過一陣子, 才有真正最佳化的碟煞輪組設計吧 !?





我覺得你應該先想想你為何要換車
1.因為舊車騎山路很吃力所以想換騎起來輕鬆點的
2.因為舊車騎山路沒法達到想要的成績所以想換能騎快一點的來挑戰
3.因為想換碟煞<=我是這個XD
4.其他原因

3.4先不說
1跟2情況看起來很像但是卻不同的

1的情況
你直接改裝大飛輪跟較輕量的輪組的CP值會比換車架高

因為你原本的DEFY3配備了32t的飛輪
14年版的更有三片大盤
這些配置都可以讓你在爬山時腳的負荷不會太大

但要是換到ADV2以上的階級
都是配備28t的飛輪
雖然加快了速度
但沒有點底子的話只是加多牽車的時間跟改裝的費用

但要是你是2的情況就適合後者了
或者應該考慮TCR系列

你或許誤會捷安特的車種分類了
DEFY 、TCR 、Propel
都是競速車種
只是領域不同
DEFY要求穩定目標是石板路那類經典賽,因為石板路賽在台灣不太有名所以知道的人不多
TCR是爬坡衝刺專門的輕量化車種,因為台灣的多山地形所以才會造成他的熱銷
Propel是空氣力學車種,目標就是挑戰風阻

所以你要是試想要騎得更快又沒有特殊喜好的話
你應該去看一下TCR系列

==============我自己的狀況=========

我自己從DEFY3(14年三盤版)換上ADV2前也是先試著不用超過28t的飛輪一段時間
但實際換乘後還是要經歷一段調適期
以前本來1個半小時騎得完的山路,換新車後反而拉長到2個小時
搞得現在有點不太想上車
因為我自己還無法駕馭這台


所以我覺得你還是多想想為何而換


PS: 下坡碟煞手感真的比較好XD
junba4ever wrote:
小弟目前騎入門的DE...(恕刪)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