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跑步跑到脛骨痛..請問要怎樣做復健?(我還想繼續騎車!)

硬硬大雞排 wrote:
想請問有沒有車友有相同情形?要怎樣做復健? (小弟想快點好起來)

想快點好起來...就先去看醫生吧!!
你講的那兩項...medial tibial stress syndrome...
要先會判別是..痠??..還是痛??
在網路上找醫療通常沒什麼幫助的,甚至有反效果!

最好是照X光,給醫師看看你的骨骼適不適合跑步,
如果不適合,聽醫師的建議吧!

如果疼痛範圍沒有擴大,應該沒那麼嚴重,
只是運動過度微血管破裂滲入組織,
適度休息,吃點消炎藥即可,
運動方面改以游泳或騎車,下肢負擔較輕的運動就可以了,
但是...還是建議你先去看醫生!!!
我住北市大安區!!
運動過量真的是傷害蠻大!!
謝謝你囉~
小時後我家很窮,有時窮到全家指剩下錢,其他什麼都沒有
我推拿是要讓血氣能夠順暢
像我膝蓋受傷後,膝蓋以下小腿那邊都是冰冰的~
小時後我家很窮,有時窮到全家指剩下錢,其他什麼都沒有
可以考慮
畢士大物理治療所 台北巿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42號5樓之1
天一復健診所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37號2樓之2
或是
內湖三總的物理治療組長朱美滿老師
不過要讓朱老師治療要看機會
通常單只有電療加熱敷是沒有什麼效果的
物理治療的精髓是
徒手評估
徒手治療
及運動治療

儀器治療只是輔助。

PS:由物理治療師幫你做肌內效貼布的貼紮,會讓你有驚奇的效果。
其實....我比較好奇為什麼要騎長途,卻用跑步來鍛鍊?@@
感覺用的肌肉差蠻多的耶.....
感謝大大提供離我家這麼近的診所!!!
我當兵前就是去內湖三總看
結果治療方式就是叫我天天去汀州路三總報到!!
電療熱敷真的是治辛酸的!!我有空會去那兩家看看~
還是在跟您說一聲謝謝嚕!!!
小時後我家很窮,有時窮到全家指剩下錢,其他什麼都沒有
自我檢查先:
轉動腳板,看看是否有不順或是有聲音,如果是,應是舊傷後未完全復完,或是未完全熱身,或是跑步姿式不良所致。
如果是這樣的話,建議您先採用冰敷,兩天後,再改用熱敷,要注意的是,熱敷的時候,請用塑膠袋包著熱毛巾,不要讓水氣直接與皮膚接觸。
自力按摩一下吧,那些點位呢?足三里以下,以手掌較厚的那一邊,慢慢推柔就好,不可以太大力,還有就是順著腳掌與小腿連接的關節,以同一個方向的方式,進行舒緩按摩,應該就會好轉,如果有浮腫的現象,先就醫吧!
出發騎車時,最好能夠將腳踝用護具保護一下。
我老師電話:
0936-823071
就說是他的孽徒介紹的。
在景安站附近。

對了,他姓楊^^
好的!!謝謝您囉~!!!
我有機會會去看看!!
小時後我家很窮,有時窮到全家指剩下錢,其他什麼都沒有
ericshliao wrote:
連受過專業訓練的醫師都不能馬上看出病因,需要經過好幾次的檢查或試驗才能確定,...(恕刪)
上來詢問的用意之一是小弟怕去了被當白老鼠玩..希望能先了解下..能不吃藥當然最好!
sptisy wrote:
我可以大致上跟你說哪家醫院有不錯的治療師
感謝~~我在桃園..
teac989 wrote:
運動方面改以游泳或騎車,下肢負擔較輕的運動就可以了......(恕刪)
小弟就是怕不能騎車..以前當兵每天早晚跑5千..就曾經出現類似症狀..直到退伍半年後才恢復..
超怕又要休養半年..如果能騎車就安心多了..
spanner wrote:
我比較好奇為什麼要騎長途,卻用跑步來鍛鍊?@@
因為跑步可以提升心肺功能..對騎車很有幫助..小弟這兩年騎車期間也有慢跑習慣..並沒有出現脛骨痛..
最近一個月才增加次數..難道跑步也有次數限制?小弟的身體只能每週跑1~2次5千??
融化的雪人 wrote:
自我檢查先:轉動腳板...(恕刪)
感謝!!沒有浮腫情形~~~我會試看看您的方法..
我猜想可能是熱身不足跟運動量一次增加太多造成

看來跑步不是只要會跑就行了..學問還真多..
小弟想再請教下..我打算腳好以後改用"競走"取代"跑步"..這樣會不會比較好?
聽說競走比較不會讓腳部受到傷害..是這樣嗎?我很怕又會腳痛!
人生數十載..有差那幾分鐘嗎?不要急~~~騎久總是會到的..安全第一 !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