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去按受傷的部位(骨頭)就會痛..現在都不敢再去跑步了..深怕會影響宜蘭行
上網查了下可能情形
一.疲勞性骨折 –
在脛骨上有局部壓痛點,振動(在該處敲擊、施以超音波、或甚至放一個振動中的音叉)
會引起疼痛、跑步會加重疼痛,嚴重時則連休息、走路都會痛,甚至在晚上睡覺時痛醒。
常在跑步時地面反作用之衝擊力沒有適當的吸收(如足弓柔軟度不佳、跑鞋吸震性差、堅硬的地面),
訓練的量或強度突然增加、訓練方法突然改變而沒有逐步調整適應等狀況下造成。
二.脛骨內側壓力症候群(MTSS) –
在脛骨前內側緣稜線(為Soleus比目魚肌之內緣附著於脛骨骨膜處)的壓痛,
範圍從2-3公分到約小腿一半的長度都有可能。在運動中未必會疼痛,
但在運動結束後反而感到疼痛,甚至第二天清晨可能是最痛的時候。
檢查常會發現患者足部過度向內側緣旋壓(excessive pronation)。
小弟是穿路跑鞋跑柏油路..想請問有沒有車友有相同情形?要怎樣做復健? (小弟想快點好起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