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黑色塑膠袋套住單車,在忠孝新生站被警告不得搭乘

如果無法確認「妥善包裝」的定義的話,就會有許多的爭議之處,
還是應該請捷運公司把它講清楚
"妥善"包裝

這我覺得已經很夠完整的解釋清楚了吧~

用塑膠袋去包裝...這算"妥善"嗎!?

個人覺得假使真的要請捷運公司去完完全全的界定清楚

到最後的演變一定是單車族吃虧的!

因為捷運服務的本身就是乘客.非載運貨物,行李

讓捷運公司嚴格起來界定規範的話!

他們一定是以多數乘客(不帶車進入車站的)的考量為第一優先

到時候本來規定的更加嚴格~-而不會更鬆散的.

他們每一站都有保全固守.線上有捷運警察待命...

嚴格執行我想~應該不會是太大的問題!

請大家就自重! 再讓別人尊重!

就像連輪椅要進入捷運系統~你可以要求站務人員陪同你協助搭車

因為顧及到你本身的搭車權利跟大眾的權利

想要讓自己方便~也想想是否會讓別人不方便呢!?

將車放進車袋除了保護好自己的愛車,也保護好自己

萬一搬運過程將其他乘客撞傷(或是其他乘客將你愛車刮傷)

人家跟你阿Q起來~發現你沒有"妥善"包裝好

這下子~捷運公司也會追究起來責任區分的.

用垃圾袋罩住(包住)這是包裝嗎?根本了不起是說防水或是防塵吧!





玩這種文字遊戲好嗎,規定怎麼寫都會有人說話
我想版大心裡也很清楚是要用攜車袋吧,只是偷個懶被人指正氣不過罷了
很多事都是這樣吧,守法而已,就這麼簡單,何必偷雞後再來從自己的角度解釋規定呢,對吧
聊一聊就好了,各位也不用當真。

反正我們怎麼吵,捷運公司也不會改變他的規則。

他認知"不當包裝",你要跟他吵就跟他吵吧,不過人家可以叫保全把你請出去,到時候丟臉的還是自己。

有本事就去陳情,不然就去當政治人物質詢捷運局,在這邊爭這個,沒什麼太大意義。

不過,現行的法規,站務人員有雞毛可以當令箭,你要跟他爭,就會被他電,何必做這種損人損己的事?


www.cycliving.com
請問一定要在捷運局開放時段

(週六、週日及國定假日,06:00至16:00及19:00以後至營運結束為止)

才能攜帶腳踏車進入特定車站嗎?

有時時間比較趕,想搭個捷運,都剛好是在17點,我都不好意思進捷運站,就只好放棄騎

腳踏車,感覺捷運開放腳踏車時間很不方便耶!
小弟個人認為.. 與其說站方找麻煩..
不如反問自已.. 你有認真的包裝好你的折車嗎?

方便與隨便 本來就是一念之間的差別.

有上千元的車袋, 也有400元的車袋. 任君挑選.
真的因故臨時要用黑色塑膠塑膠袋.
也有分隨便包一包(車體部份還外露), 和認真(工夫)包好幾層的差別
你是那一種???

也許有人認為規定不清. 會造成站方人員擴大解釋(找麻煩).
反過來想.. 規定清清楚的話.. 用塑膠袋隨便包. 會符合規定嗎?
如果可以.. 那用大浴巾包? 用報紙包?? 用兩片大紙版夾? 用床單 ?? 可以嗎??

其實我的建議規定是..
1.包裝後,車體完全不得外露,
2.從進站到出站的搬運期間. 不得破損.

剩下的, 就自由心証了.
tweetychiou wrote:
我有假日帶單車上捷運...(恕刪)


已經省了$80

再來幾次就可買攜車袋了...

就別為難站務人員吧

還是"妥善包裝"

這不就是"摺疊車"的方便之處
shibu wrote:
請問一定要在捷運局開放時段
(週六、週日及國定假日,06:00至16:00及19:00以後至營運結束為止)
才能攜帶腳踏車進入特定車站嗎?...(恕刪)

這個限制是一般腳踏車(無折疊)的開放時間,
而且限定最後一個車廂,
如果是折疊車的話,應該是沒有限制時間,
不過話又說回來,
如果是尖峰時間,最好還是不要攜車進入捷運,
否則光是四周人的眼神,就不是很好看...
如果你當初購買的黑色塑膠袋外包裝是寫著"單車袋",而不是寫著"垃圾袋",我想工作人員想要拒絕你也沒有理由,何況你在站區內就要組車???
我想說的是 台灣真好! 反正規定是給想 "守法"的人遵守的! 一條捷運規定沒很明確要使用哪種車袋,各方的解釋都可利於己方,這是台灣這幾年來常態, 不知是我們都太聰明了,還是別人都太笨了! 反正民主自由,意見表達有何不可? 但是若往後任何規範都只做利己之解釋,那就不要怪別人也只利己而已!!


路過, 繼續!!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31)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