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我覺得已經很夠完整的解釋清楚了吧~
用塑膠袋去包裝...這算"妥善"嗎!?
個人覺得假使真的要請捷運公司去完完全全的界定清楚
到最後的演變一定是單車族吃虧的!
因為捷運服務的本身就是乘客.非載運貨物,行李
讓捷運公司嚴格起來界定規範的話!
他們一定是以多數乘客(不帶車進入車站的)的考量為第一優先
到時候本來規定的更加嚴格~-而不會更鬆散的.
他們每一站都有保全固守.線上有捷運警察待命...
嚴格執行我想~應該不會是太大的問題!
請大家就自重! 再讓別人尊重!
就像連輪椅要進入捷運系統~你可以要求站務人員陪同你協助搭車
因為顧及到你本身的搭車權利跟大眾的權利
想要讓自己方便~也想想是否會讓別人不方便呢!?
將車放進車袋除了保護好自己的愛車,也保護好自己
萬一搬運過程將其他乘客撞傷(或是其他乘客將你愛車刮傷)
人家跟你阿Q起來~發現你沒有"妥善"包裝好
這下子~捷運公司也會追究起來責任區分的.
用垃圾袋罩住(包住)這是包裝嗎?根本了不起是說防水或是防塵吧!
不如反問自已.. 你有認真的包裝好你的折車嗎?
方便與隨便 本來就是一念之間的差別.
有上千元的車袋, 也有400元的車袋. 任君挑選.
真的因故臨時要用黑色塑膠塑膠袋.
也有分隨便包一包(車體部份還外露), 和認真(工夫)包好幾層的差別
你是那一種???
也許有人認為規定不清. 會造成站方人員擴大解釋(找麻煩).
反過來想.. 規定清清楚的話.. 用塑膠袋隨便包. 會符合規定嗎?
如果可以.. 那用大浴巾包? 用報紙包?? 用兩片大紙版夾? 用床單 ?? 可以嗎??
其實我的建議規定是..
1.包裝後,車體完全不得外露,
2.從進站到出站的搬運期間. 不得破損.
剩下的, 就自由心証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