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安:
  不曉得各位有沒有破胎後繼續騎乘的經驗呢?或是這樣子會不會造成安全上的顧慮呢?
  我昨天下班回家,在騎乘的途中,大約離開公司也沒有很遠,但是有一小段距離。覺得騎乘起來的路感怪怪的,也說不上的怪,就直覺和平時騎乘時不一樣。尤其是遇到凸起物或小坑洞時更明顯。騎到一個人行道上,就下車按一下前輪…沒問題,按一下後輪…胎壓明顯不足,而且很嚴重。因為有點暗,只有大概檢查下,沒發現破胎。就趕緊拿出隨身打氣筒打滿氣(打氣中,有一位好心的老婆婆,過來說你可以去加油站打氣,就可以不用這麼累了。我也沒有多解釋什麼,就連忙的跟他道謝好幾聲。),打完氣,按一下後輪,沒有洩氣,就直接上路。本來在騎到三重時,想要去某家自行車行請老闆檢查的,但是又不想要擔擱時間,在忠孝橋下好像有一家鐵馬行,叫什麼名稱忘了,但是有一點名氣,印象中有在網路上看過。回家後,再按,一樣沒有降壓,就比較安心。
  結果,今天早上按一下,又消氣了很多。打氣筒拿出來打(只剩三十,昨天剩二十,有異狀。)到六十,然後仔細的檢查一下後輪,慘了…破胎,用力按會有氣跑出來的斯斯聲,不按倒是不會有感覺。所以晚上回家,又要去自行車行了。不曉這樣繼續騎乘會不會有安全上的顧慮呢?不然就要牽去了,要牽有一段路程。可見,那是上班途中就被小異物刺破,而且我也還不知情的騎到公司,再沒發覺的情況下,又騎下班。
  後來回想,如果有安全上的顧慮,昨天還真的是有驚無險,還要騎過忠孝橋,不過我也不敢騎太快,因為漏氣原因還沒有確定。只好慢慢的騎回家,後來發現這樣做可能是正確的,也可能對一半,如果安全上有顧慮的話。
MoTsai wrote:
日安:  不曉得各位...(恕刪)


胎壓不足或沒氣硬騎 , 輪框可能會變形 , 趕快補一補囉
破胎不補...

內胎原本就要補..不管它會越破越大..到最後不能補了只得換...
外胎會被壓破...到時又要換外胎..
輪框會變形..會刮傷..

不要因小失大~
洞很小
慢慢漏氣
還能騎一段- 打氣- 再騎一段..
不過粉累

洞很大
打氣後幾分鐘內沒氣
直接換內胎了

jack5428 wrote:
胎壓不足或沒氣硬騎 , 輪框可能會變形 , 趕快補一補囉


日安:
  j兄,我本來就是會去補胎,只是怕下次又遇到同樣的情形,不曉得該不該繼續騎乘。單純就是安全上的顧慮,如果不可以繼續騎乘,就會直接牽去最近的自行車店或是招小黃了。謝謝。


wja12345 wrote:
破胎不補...

內胎原本就要補..不管它會越破越大..到最後不能補了只得換...
外胎會被壓破...到時又要換外胎..
輪框會變形..會刮傷..

不要因小失大~


日安:
  w兄,誤會了。我只是怕以後再遇到同樣的情形,在不曉得安不安全的情況下繼續騎,會發生危險。所以本來就是打算晚上回家要去補胎或換內胎。感謝你。


BikeQueen wrote:
洞很小
慢慢漏氣
還能騎一段- 打氣- 再騎一段..
不過粉累

洞很大
打氣後幾分鐘內沒氣
直接換內胎了


日安:
  B兄,經由你的解釋,我昨天的情形,算是尚可。所以破不太大洞還可以自行騎到自行車店,不用請求小黃的幫忙。也還好我是小摺,不然,可能也無法請求小黃的協助。謝謝。
日安,

建議自己學一下補胎換胎的技術.然後車上隨時準備一條內胎與補換胎工具,

當熟練後,不用幾分鐘就可以換好胎(或補好胎)繼續上路了.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為在何時何地碰到破胎,

我剛開始騎車時,碰過在三峽的山裡破胎,前不著村後不著店,路上也沒有小黃經過,還好後面有熱心車友停下來幫我,要不然就要牽車至少10公里.

前幾天在環大台北活動時,我不小心迷路,脫離了大會的路線,更慘的是又在路上破胎,又是前不著村後不著店,旁邊只有火車鐵道沒有小黃.

當時想說有鐵道就會接到市鎮,牽一小段總有腳踏車店吧?沒想到牽了2公里到了市鎮,唯一的腳踏車店沒開門,機車行又沒有腳踏車的工具與零件.

這時也只能自己處理--把自己的備用內胎拿出來,在機車行的騎樓換胎,借機車行的打氣機打氣.

與您共勉之~
My Blog: http://cclo.ntu.net
MoTsai wrote:
日安:  不曉得各位...(恕刪)


不會怎樣啦~~~~只是會燒框~~~~等同燒錢啦
胎壓低的時候 如果剛好碰上窟窿
可能會輪胎(內.外胎)連框一起掛了
倒楣一點還會摔車.....
筠心 wrote:
日安,

建議自己學一下補胎換胎的技術.然後車上隨時準備一條內胎與補換胎工具,

當熟練後,不用幾分鐘就可以換好胎(或補好胎)繼續上路了.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為在何時何地碰到破胎,

我剛開始騎車時,碰過在三峽的山裡破胎,前不著村後不著店,路上也沒有小黃經過,還好後面有熱心車友停下來幫我,要不然就要牽車至少10公里.

前幾天在環大台北活動時,我不小心迷路,脫離了大會的路線,更慘的是又在路上破胎,又是前不著村後不著店,旁邊只有火車鐵道沒有小黃.

當時想說有鐵道就會接到市鎮,牽一小段總有腳踏車店吧?沒想到牽了2公里到了市鎮,唯一的腳踏車店沒開門,機車行又沒有腳踏車的工具與零件.

這時也只能自己處理--把自己的備用內胎拿出來,在機車行的騎樓換胎,借機車行的打氣機打氣.

與您共勉之~


夜安:
  筠兄,我確實是很想要自己學換胎,只是我家只有一輛車而已,很怕會搞砸,有一篇教大家換胎的文章,我也看了好幾次了。再加上我的車不是快拆式的,換起來比較麻煩,因此我還不敢實際動手去試驗,但是我有一天一定會學會,因為很想要去環島,只是目前不太可能實現。感謝你的建言,謝謝。


dekajo wrote:
不會怎樣啦~~~~只是會燒框~~~~等同燒錢啦


夜安:
  d兄,燒銀兩…經濟不是很好,所以不能亂燒的。呵呵~~感謝你的告知。

~~~~~~~~~~~~~~~~~~~~~~~~~~~~~~~~~~~~~~~
夜安:
  今晚已經牽車去換好內胎了。只是跟我上次換內胎的經驗比較起來,不是我要吹捧這一家店,單純就個人二次破後輪內胎更換的經驗。
  上次去的那一家店,是要我把後貨包、後視鏡、前燈拆下來,然後整輛車倒立,開始拆輪胎更換。更慘的是,煞車沒有幫我調好,有點卡到,我又不太了解,所以騎起來怪怪的,後來還是騎回家,然後再跑到原購車店請他們幫忙調整,還好是免費的。
  這次去新莊體育場對面那一家,結果我的車完全不用倒立了,可以站著被更換內胎。再加上,事後店長非常細心的調整一下我的變速,又幫忙在飛輪處上應該是潤滑油,我是自行車白痴,所以給我上三秒膠我也不會知道@@~,包括煞車也是順便檢查好才把我的車輛交還給我,又再告知變速要壓深一點會比較好。整個過程和上一家完全沒有辦法比較,上一家輸得徹底(我不是說他不好,只是單純比較下的結果。)。
  而且這一家收費還比較便宜,應該是友情價的結果(因為他記得我是糾兄介紹去的,其實我一直覺得他不會記得我,想不到他竟然還記得。)。但是他要收得比上一家多,我也覺得值得。所以結論就是太超值了…

www555love wrote:
胎壓低的時候 如果剛好碰上窟窿
可能會輪胎(內.外胎)連框一起掛了
倒楣一點還會摔車.....


夜安:
  w兄,所以昨天我是確實充滿氣,不會有立即漏氣的可能,才繼續騎乘,邊騎邊注意騎乘的感覺。我也是擔心會摔車,尤其是我騎乘的路線是高難度的,一路上大小坑洞不斷,外加要經過一段水溝蓋(鐵製的那種),通常都會有點小打滑。所以要很刻意的放慢速度去騎乘,今晚騎去換內胎也是,換完,騎起來的路感真的有差。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