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在路上看見各式帥氣公路車、登山車、小折 ....總有許多高等的配備但是很少看見檔泥板,而且越高檔的車越少看見檔泥板配件.....究竟是甚麼原因讓大家情願身上被噴泥巴,也不裝檔泥板?是重量的顧慮?還是裝上去不夠帥氣?還是大家都不裝,所以就沒特別注意這東西?
大舉 wrote:常常在路上看見各式帥...(恕刪) 如果是 onroad,其實一般人比較少刻意挑雨天出門而如果出門遇到下雨,回家必定清車而公路車,由於身體往前趴,所以衣服不會被後輪帶上來的水弄髒offroad 的話,本來就做好弄髒的準備,也就沒有必要裝了
裝了也沒用處是主因.高級車是為了比賽而設計的.以選手比賽的強度來說.不管公路車或登山車.遇到下雨.泥濘.也好.登山車經過70K的林道泥土路.裝了照樣全身噴爆.公路車經過150K的公路遇到下雨.裝了照樣全身濕爆.那不如不裝.另一點是不方便比賽進行中維修.像爆胎這種賽場常見的機械故障.通常是直接換個新輪框.公路車來說技術好的10秒不到就能完成換框的動作.多一個檔泥版卡住是要搞5分鐘嗎.所以一般車友買了高級車就算只是休閒騎.自然也不會在去裝檔泥版了.
很簡單 高階車款原廠沒附擋泥板~~XD裝了看起來不高級、不專業(誤)我是這樣猜測的啦~~高階車款的車架設計不一定能裝常見規格的擋泥板可能要裝固定在後上叉的啦,或是鎖座管的~~小弟幾台車的情況公路車不裝可以輕量化(我是不太在乎這點啦,只是不想花錢買專用的擋泥板)登山車→買了,但發現使用次數不多...(下雨不想騎,好天氣沒東西噴,不知在擋什麼...)通勤車→當然裝啦~~不然下雨天被噴爽的XD呈現的結果:平價車款→裝 中高階車→沒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