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各位大大~~
我有在網路上爬文過了~~
最近因為覺得似乎上卡鞋好像是各不錯的選擇~~
PS~我騎單車一陣子了

所以想買卡踏~~及卡鞋~~

只是~~卡踏好像有分三各系統~~
想請問一下~~對於初學者~~應該要買哪各系統比較好捏??

若我沒有去單車行~~只有看網路影片上卡及脫卡~~
那我會摔死嗎??


還是我要去單車行買順便請老闆交我~~

到底該怎麼辦捏??
去單車行買,請他教你,自己鎖扣片有時候位置角度都會錯

除非你有很專業的朋友願意花時間在旁指導

不然去車行裝吧

卡踏我推SPEEDPLAY棒棒糖卡踏

不用勾,採了就上,不過價格高不鏽鋼一對5000

預算沒那麼多就先用shimano 105(PD-R550)練吧
卡踏系統豈止三種

LOOK ARC
LOOK KEO
SPD (登山車卡踏系統)
SPD SL
TIME
SPEEDPLAY

SPD又分一般卡踏與打蛋器
另外還有一些冷門的稀有設計卡踏,如棍棒型的M2

---


新手很推薦LOOK KEO,便宜耐用好上好下,扣片也很好走路
TIME評價也不差
要直接登頂就選擇SPEEDPLAY,此卡踏評價很高,缺點就貴、以及較需要保養

LOOK ARC是LOOK KEO的前一代,好上好下,缺點是扣片全塑鋼,走路時有摔斷腿的風險
SPD SL因設計上的缺陷導致上卡遲鈍,但扣片好走路
SPD系統固定度比較差,不適合公路車競速用
棍棒型的卡踏不知道要去哪買
我是剛用卡踏的新手用的是TIME的系統整體感覺還不錯用二個禮拜上下卡都還蠻順利的,目前是沒什麼,唯一缺點應該是扣片好貴...
嗯嗯 我也是去車行裝的卡踏, 因為踏板吃奶力都出了自己還是拆不下來,鞋底扣片也是店家裝的。店家教會怎樣上下卡就上路了,在市區先一腳上卡,到車少的地方再試2腳都上卡。本來想借練習台在家裡練上下卡,後來發現也不用,就車少的地方多試幾次上下卡就可以了,車子停下來反覆上下個10幾次熟悉感覺也可以。

不會摔死啦!(雖然我還是有摔啦)建議剛上卡 穿長車褲(選便宜一點的 免得磨破了心疼) 戴手套,我摔了有瘀青 沒有破皮。

請問一下用棒棒糖的前輩,店家跟我說體重比較輕的女生(其實也還好 有48公斤),用棒棒糖有很多反應有進不了卡的問題,真的是這樣嗎?棒棒糖要靠體重入卡?聽說是棒棒糖很好用說

嵐魚 wrote:
去單車行買,請他教你...(恕刪)
棒棒糖入卡對與體重輕的車手是真的較不容易
1來是不習慣還對不準
2是新的扣片彈夾很緊
如果初期能克服
就沒問題了。
新手買 SHIMANO R-088 卡鞋+ time xpresso 2 卡踏就很好用了

TIME卡踏 超好入卡跟脫卡 十分適合入門
嵐魚 wrote:
去單車行買,請他教你...(恕刪)


棒棒糖卡踏~~~看起來不錯捏~~
可是~~價錢真的讓我心碎........
一點也不親切~~~唉........

不過~~是不是一種卡踏習慣後~~就不太會去換其他的卡踏捏??
那若這種棒棒糖卡踏耐用嗎??



怨念聚合體 wrote:
卡踏系統豈止三種
L...(恕刪)


恩恩~~抱歉抱歉~~
倫家是卡踏門外漢.....還在觀望~~
只是經過幾天爬文下來~~看到好多人討論那三種卡踏~~
也許比較便宜~~今天才知道還有棒棒糖這系列~~及你說的~~~

不過看來~~好像SPEEDPLAY~~穿脫比較安全捏~~
是可以列入等銀彈補足考慮清單~~~




感謝各位大大的回答~~
我又爬了更多文了~~眼更花了~~
我決定~~還是去車行看看~~先去看看到底哪種適合我(的口袋)~~~
LOOK KEO看來是最便宜的~~不管是踏板~~及卡鞋底片~~
不過time的卡踏看起很漂亮捏~~
棒棒糖更美~~但沒錢啦~~~
LOOK 跟 SHIMANO SPD SL系統用起來應該差不多 脫卡要比較大力一點

真的要好上卡 好脫卡 建議用 TIME 系統
fishkoko wrote:
LOOK 跟 SHIMANO SPD SL系統用起來應該差不多 脫卡要比較大力一點

差多了

LOOK ARC 良好的帶勾設計,是這三個系統裡面上下卡最容易的卡踏
缺點是扣片為硬質全塑鋼設計,走路的時候很危險

LOOK KEO 設計與ARC極為接近,但卡踏前端的勾略小,也算很好上下卡
扣片經過改良,底部有追加軟質塑料,走路OK

SPD SL 因踏面為平面設計無勾所以攔不住扣片,就算很熟練上卡也會有2-3成失敗率,下卡則OK
扣片也是經過改良,底部有追加軟質塑料,走路也OK
---


以上三者最值得用的是LOOK KEO
若不介意上卡的失敗率,或不介意使用摸索方式上卡(成功率高,但慢),則SPD SL系統次之
LOOK ARC系統,若能買到培林式的卡踏也值得用,但走路很危險這個問題不好克服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