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各位大大~~
我有在網路上爬文過了~~
最近因為覺得似乎上卡鞋好像是各不錯的選擇~~
PS~我騎單車一陣子了
所以想買卡踏~~及卡鞋~~
只是~~卡踏好像有分三各系統~~
想請問一下~~對於初學者~~應該要買哪各系統比較好捏??
若我沒有去單車行~~只有看網路影片上卡及脫卡~~
那我會摔死嗎??
還是我要去單車行買順便請老闆交我~~
到底該怎麼辦捏??
不會摔死啦!(雖然我還是有摔啦)建議剛上卡 穿長車褲(選便宜一點的 免得磨破了心疼) 戴手套,我摔了有瘀青 沒有破皮。
請問一下用棒棒糖的前輩,店家跟我說體重比較輕的女生(其實也還好 有48公斤),用棒棒糖有很多反應有進不了卡的問題,真的是這樣嗎?棒棒糖要靠體重入卡?聽說是棒棒糖很好用說
嵐魚 wrote:
去單車行買,請他教你...(恕刪)
嵐魚 wrote:
去單車行買,請他教你...(恕刪)
棒棒糖卡踏~~~看起來不錯捏~~

可是~~價錢真的讓我心碎
........一點也不親切~~~唉........
不過~~是不是一種卡踏習慣後~~就不太會去換其他的卡踏捏??
那若這種棒棒糖卡踏耐用嗎??
怨念聚合體 wrote:
卡踏系統豈止三種
L...(恕刪)
恩恩~~抱歉抱歉~~
倫家是卡踏門外漢.....還在觀望~~
只是經過幾天爬文下來~~看到好多人討論那三種卡踏~~
也許比較便宜~~今天才知道還有棒棒糖這系列~~及你說的~~~

不過看來~~好像SPEEDPLAY~~穿脫比較安全捏~~
是可以列入等銀彈補足考慮清單~~~
感謝各位大大的回答~~
我又爬了更多文了~~眼更花了
~~我決定~~還是去車行看看~~先去看看到底哪種適合我(的口袋)~~~
LOOK KEO看來是最便宜的~~不管是踏板~~及卡鞋底片~~
不過time的卡踏看起很漂亮捏~~
棒棒糖更美~~但沒錢啦~~~
fishkoko wrote:
LOOK 跟 SHIMANO SPD SL系統用起來應該差不多 脫卡要比較大力一點
差多了
LOOK ARC 良好的帶勾設計,是這三個系統裡面上下卡最容易的卡踏
缺點是扣片為硬質全塑鋼設計,走路的時候很危險
LOOK KEO 設計與ARC極為接近,但卡踏前端的勾略小,也算很好上下卡
扣片經過改良,底部有追加軟質塑料,走路OK
SPD SL 因踏面為平面設計無勾所以攔不住扣片,就算很熟練上卡也會有2-3成失敗率,下卡則OK
扣片也是經過改良,底部有追加軟質塑料,走路也OK
---
以上三者最值得用的是LOOK KEO
若不介意上卡的失敗率,或不介意使用摸索方式上卡(成功率高,但慢),則SPD SL系統次之
LOOK ARC系統,若能買到培林式的卡踏也值得用,但走路很危險這個問題不好克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