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關於鳥麻!
新手的我剛入手Tcr sl2約1星期多,
有穿車褲,騎了日月潭、八卦山、
龜速大三元,發現鳥麻非常困擾,
深怕因此故障,非常擔心。
請問該如何改善?
文章關鍵字

jocoolabb wrote:
大家好,關於鳥麻!...(恕刪)


請到專業的車店調整椅墊角度 or 更換椅墊

jocoolabb wrote:
大家好,關於鳥麻!...(恕刪)



去專業的FITTING店之前,把座墊調整為稍微前傾試試。
前天有牽回買車店詢問
回覆是 騎不夠多不習慣再多騎..座墊那些盡量不要調整會很麻煩
所以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到今天已麻快4天
如果換座墊中空的那型...不過都不太便宜
會不會改善許多

jocoolabb wrote:
前天有牽回買車店詢問...(恕刪)


你先別急著換坐墊

你試著調整坐墊的高低

鳥麻的話 是不是坐墊高度太高壓迫到?

這個東西你可以試著自己調就好

六角板手把坐墊連結管處的螺絲鬆開

管子可以降一點,坐墊也會降一點


試著先這樣試看看~

好的晚會嘗試看看座墊高低
因為現在還是麻麻的!

調低是些微0.1 0.2 這樣微調嗎? 還是0.5 1.0cm 這樣

當初店家也有告知 座墊已經調到比例最低了
其實我也是不太懂ˋ
適時的休息與伸展還是有其必要性!!

jocoolabb wrote:
好的晚會嘗試看看座墊...(恕刪)
不要愛我~~我會傷了你的心
1. 買車時是否有做fitting?
即使是捷安特那種簡化版的right ride system也比沒做好.

2. 新手剛牽車一星期, 這樣的訓練量是否太多?
我的建議是將先別急著騎長騎遠
給點時間讓你的身體適應新車子後再增加騎乘強度

3. 車褲是平口的還是吊帶褲呢?
吊帶褲可以將另弟往上托
可減少對它的壓迫感
jocoolabb wrote:
如果換座墊中空的那型...不過都不太便宜

如果座墊的角度及高度沒問題
那麼就是姿勢的問題
基本上要是一直使用很趴的騎姿(爬坡時最容易出現)
那麼肯定要變成"椒麻鳥蛋"的

所以可以自己看一下時間
以爬坡為例,大約每15到20分鐘就要留意一下姿勢
時間到了(或有緩坡空檔時)就坐挺一點
用一、兩分鐘的時間讓會陰血液流通一下
或是直接站起來騎個10幾20秒(爬坡時就休息式的抽車)
這樣也可以

如果發現已經失去知覺得(全麻了)
那麼一樣用上面的方法去做,頻率及時長加倍
差不多三、五分鐘後就會醒來了

習慣之後就會自然地變換騎姿
也比較不會遇到鳥麻問題(有時太投入還是會忘記)

座墊中空的有小小幫助
但只是把麻掉的時間拉長一些而已
關於鳥麻,提供個人經驗供你參考!
之前騎S尺寸的車架,每天上下班爬台中工業區的坡,一直會有鳥麻的現象!
後來,新購買XS尺寸的TCR,又換了中空式的座椅,一切都解決了!
應該是車架尺寸跟座椅都會造成鳥問題!
上月快樂騎上烏來!下個月攻武嶺!
TCR爬坡真的差好多!
關閉廣告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