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想入手一台1995 BMW e34 530,在此想請教有經驗的車主:
1、e34 530 後續維保費是否比 e34 520 要高很多(定保或是相關耗材維修更換)?
2、到車行現場看車,該車里程表顯示為6萬多,據業代說這是美規車,不知這個里程數是代表公里或英里?
3、我有要求業代出示車輛證件,結果只有新領牌照登記書及一些規費單據,牌照登記書上登記的出廠年份是1995年1月,業代說因此車是美規車非總代理車,故沒有原始出廠證明,且該車已報停牌,故沒有行照,所以唯一的出廠証明,只能依牌照登記書上的年份來認定,請問這樣的說法合理嗎?
4、該車我有試駕一小段路,由於距離不夠試不出其加速性,但開冷氣覺得冷度還可以,另外在排檔桿左方有兩個指示箭頭分別標「A」、「M」,請問這是加力擋的按鈕嗎?(問業代,他說此車排檔沒有sport模式,但我有試駕過 e34 520 的車,印象中該車就有sport模式,結果業代還跟我硬辯稱說e34的車都沒有sport檔)
5、此車車行要賣我18萬,我怕自己不會看車結果買到問題車,就要求要先做萊因檢定,車商要我先付訂金才同意做檢測,說如果檢測有問題就退錢,我不同意先付訂,堅持要求要先做萊茵,他們又說從台中跑台北檢測,要花油錢、高公過路費、人工工錢等等,跟我要三千元,說如果我跟他買車就不用付此筆,如果最後不買的話,還要給他三千,為了確認車況我就勉強同意了,目前在等萊因廠排驗中。
以上是我此次尋車看車的過程,各位大大對我提出的問題,可否不吝指點迷津,或是還有其他我該注意而沒想到的事情,可以給些建議或提醒,感恩感恩!
2.美規車通常都是英哩 , 不過哩程表上應該會有標示單位吧 , 美規車的時速表是同時有公里和英哩兩種標示單位
3.一般來說牌照登記書上的是掛牌年份 , 有些新車出廠到掛牌會有時間差 , 尤其是以貿易商進口的美規車佔多數
很多歐洲車在車上都會有車身銘牌 , 上面有打車身號碼和車款 , 印象中也會有出廠年份
4.BMW 引擎和變速箱在不同車上有不同的搭配 , V8引擎的和直6/直4的應該是不共用 , 所以E34 520/525(或直6引擎搭配)的變速箱有大都是有"S/E/M" 三種模式 , 分別是"運動" / "經濟" / "雪地" 這三種 , 切換這些模式是會改變供油及換檔時機 , 讓引擎扭力的輸出和換檔的時間配合 , 但V8搭的變速箱有沒有"Sport模式"我就不是很清楚了
5.花$3000 能有一個德國來茵的認證報告應該算很值得 , 總比你買到有問題的車來的划算
95年的E34 530 賣$18萬 , 還算是合理範圍內 , 不過車價方面是看個人觀感(值不值得) , 我就不提意見了
另外 , 如果今天車子做過德國來茵檢測都一切正常良好 , 不代表你開回去後不會有東西壞掉 , 中古車就是這樣 , 賣給你的時候是好的就是好的 , 因為之前都正常的零件何時會壞掉沒人會知道 , 檢查只是把已經有部份狀況的零件提早發現而已(但檢查也沒有百分之百的) , 只能期望買到的車問題越少越好囉~~~
*一般中古車買賣的簡式合約都是"以現況交車" , 除非合約內有"保證無重大事故,否則退款"或"來源合法"之類的條款 , 不然 , 看過車買回去後有問題也只有認了
>>> 保養時機油多兩罐,但是V8引擎的需要的耗材比L6多很多,所以整體而言後續保養是比L6貴不少。
2、到車行現場看車,該車里程表顯示為6萬多,據業代說這是美規車,不知這個里程數是代表公里或英里?
>>> 美規車是以英哩為計算單位,6萬mile = 96000公里, 坦白說15年的車只開不到十萬公里,不太合理。
3、我有要求業代出示車輛證件,結果只有新領牌照登記書及一些規費單據,牌照登記書上登記的出廠年份是1995年1月,業代說因此車是美規車非總代理車,故沒有原始出廠證明,且該車已報停牌,故沒有行照,所以唯一的出廠証明,只能依牌照登記書上的年份來認定,請問這樣的說法合理嗎?
>>> 美規車算是水貨,所以應該不會有汎德的資料或單據。
4、該車我有試駕一小段路,由於距離不夠試不出其加速性,但開冷氣覺得冷度還可以,另外在排檔桿左方有兩個指示箭頭分別標「A」、「M」,請問這是加力擋的按鈕嗎?(問業代,他說此車排檔沒有sport模式,但我有試駕過 e34 520 的車,印象中該車就有sport模式,結果業代還跟我硬辯稱說e34的車都沒有sport檔)
>>> 美規車沒有S模式,只有M模式,美規車的變速箱是GM做的,530是四速半的變速箱,不是歐規的五速變速箱。
5、此車車行要賣我18萬,我怕自己不會看車結果買到問題車,就要求要先做萊因檢定,車商要我先付訂金才同意做檢測,說如果檢測有問題就退錢,我不同意先付訂,堅持要求要先做萊茵,他們又說從台中跑台北檢測,要花油錢、高公過路費、人工工錢等等,跟我要三千元,說如果我跟他買車就不用付此筆,如果最後不買的話,還要給他三千,為了確認車況我就勉強同意了,目前在等萊因廠排驗中。
>>> 18萬車行賺很大,E34 530沒這麼好行情,萊茵檢定見仁見智。
小弟是E32 730 V8的車主,這顆V8引擎跟 530是同一顆。
Julian
尤其是v8 的引擎狀況不好,多少都有些許的抖動!(我比較龜毛)
還有買530 V8 是需要一點心理準備——原廠在設計這顆引擎時,本身就有設計不良的狀況,弄到銷售到美國的530,原廠都有對其延長保固,而且是有出recall的。
這點要特別注意!!
其他的都與525 相差不多。
至於開板大大所看的那輛應該是位於台中,我在網拍上有見過,從第一次看到至今大約有近2個月。
以這種狀況而言,我還是建議要更加小心,尤其是您談到車商的操作模式。
試想,如果車子沒問題,車商大可自行交付萊茵檢驗,3000元花費對車商也是一個很好的投資(如果車子真的沒問題)。
有了第三方的認證,相信車子會比較好賣!日後也比較少爭議。
希望,在下的淺見能對您有所幫助。
1、e34 530 後續維保費是否比 e34 520 要高很多(定保或是相關耗材維修更換)?
Ans:一定比520貴,V8的保養比直六貴是必然的,例如水箱就有2000元的差價,定期保養的耗材也較多,引擎室一些管路若買正廠貨鐵定會讓你吃不消,要做好心理準備
2、到車行現場看車,該車里程表顯示為6萬多,據業代說這是美規車,不知這個里程數是代表公里或英里?
Ans:美規車為英里顯示,不過60000mile你相信嗎?
3、我有要求業代出示車輛證件,結果只有新領牌照登記書及一些規費單據,牌照登記書上登記的出廠年份是1995年1月,業代說因此車是美規車非總代理車,故沒有原始出廠證明,且該車已報停牌,故沒有行照,所以唯一的出廠証明,只能依牌照登記書上的年份來認定,請問這樣的說法合理嗎?
Ans:只要是BMW出廠的車,管他是歐規美規還是黑白規,都會有出廠證明,上面有車身以及引擎號碼(即使行照沒登錄引擎號碼,出廠證上面還是會有)還有幾年幾月由德國哪個港口運出等等
4、該車我有試駕一小段路,由於距離不夠試不出其加速性,但開冷氣覺得冷度還可以,另外在排檔桿左方有兩個指示箭頭分別標「A」、「M」,請問這是加力擋的按鈕嗎?(問業代,他說此車排檔沒有sport模式,但我有試駕過 e34 520 的車,印象中該車就有sport模式,結果業代還跟我硬辯稱說e34的車都沒有sport檔)
Ans:530的引擎一律是配置ZF的5HP18,並沒有搭配GM的四速自排變速箱,沒有sport模式是因為美規車的切換方式不同,美規車的S模式是在行車中將檔位切至4檔,即會進入S模式
5、此車車行要賣我18萬,我怕自己不會看車結果買到問題車,就要求要先做萊因檢定,車商要我先付訂金才同意做檢測,說如果檢測有問題就退錢,我不同意先付訂,堅持要求要先做萊茵,他們又說從台中跑台北檢測,要花油錢、高公過路費、人工工錢等等,跟我要三千元,說如果我跟他買車就不用付此筆,如果最後不買的話,還要給他三千,為了確認車況我就勉強同意了,目前在等萊因廠排驗中。
Ans:檢查當然是很好,但是說實在的一部15年的車你能期待他怎麼樣呢?基本上不要有結構上的問題都好處理,所以買這個年份的車是否要檢驗就見仁見智,BMW在M60時期的V8引擎是比較不好顧的,因為台灣的氣候造成這顆V8常有溫度上的問題,若車真的非常漂亮18萬也算是不低的價錢了(非常不低...又都是原廠)
題外話:給您一個小建議,若真的想玩E34的V8,530應該是不夠滿足您的需求,若有18萬的預算建議您...花個10萬出頭買台530,結構不要有大問題,看得順眼就好,買來找一組M60 4.0 V8的引擎整組,搭配變速箱,傳動軸與後差速器整組移植上去,料錢應該不會超過70張,工錢就看你跟車場的交情了....爽度保證100%
Best Regards,
1. 15 年 6 萬 mile 我不相信
2. 18 萬,車商龜龜毛毛的,對自己車沒信心,這種車我不建議買 !
3. 二手歐規總代理 E34 市場上多的是,建議慢慢找
4. 想要 530 ? 建議找一台車殼/內裝還 OK 的 520 , 最好是有 518 <-- 有的話,通知我一下,我也想要!哈哈
然後幫她換心臟!不管 530 / 540 ... 爽度更好!
5. 上 E34 club 吧!那邊高手一堆 ~~
最後,E34 是好車一部 ~~~ 我到現在都還不知道該換哪一台車可以取代她呢!
BMW E34 E85 E39 R60 E93 R1200R , R9T ...
關閉廣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