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大大請不吝指教,小弟06年馬5最近倒車停車時,方向盤打到底慢慢噜時,會有感覺壓到凸起物,輪子轉一圈彈一次很固定。都是原廠無改裝,請問可能是哪裡出問題了?
文章關鍵字
我記得方向盤不合適一次打到底過久

多少會造成方向機提早出現問題
我爬過文說是10秒 但是我倒車時方向盤打到底前幾秒就開始有這種情況了 一般也不會超過10秒 所以就傷腦筋不知道哪出問題? 直接去給車廠檢察 又怕說出一堆我不懂的東西 要修 被賺了一筆><....
以前在汽車駕訓班,學習開車
教練告知方向盤不要打到底,說會不好
養成習慣之後,開車停車時都很少打到底
只是不懂,方向盤打到底會傷的原理為何
會傷到什麼零件也不清楚
懇請明白原理的大大賜教
方向打到底會有兩個問題,一個是造成油路超壓漏油甚至爆管,二是造成傳動軸過度折曲損壞....

所以馬自達的車主手冊都有寫請勿方向打到底超過十秒,其實方向的最後1/4圈是在極限狀況(例如極窄路迴轉)才使用,平時勿將方向打到底~~

你的狀況應該是傳動軸關節已經扭變形了,所以遲早得換....XD
Roger陳
jeasonsam wrote:
以前在汽車駕訓班,學...(恕刪)


最早期的車沒有動力方向盤,如果原地轉真的超費力多要靠車輛微前後作動借力轉,

後來發明油壓動力方向機輔助方向盤,靠引擎曲軸帶動皮帶驅動方向機幫浦,

藉由液壓油輔助轉動前輪,當前輪已達左右死點時液壓最大,

如果經年累月以最大壓力去操方向機的各處油封,想當然就勢必漏油了。


現在新的車款有些用電動馬達方向機,像09年前後的馬5就是我不太習慣那種

打方向盤時那種馬達作動的聲音...
原來是這些原因,感謝版友教導
解答了,聽別人講說,自己卻不知道道理在哪

Roger17Chen wrote:
方向打到底會有兩個問...(恕刪)

大大 照你所說的維修 保守估計要多少摳摳呢?
傳動軸依照車種不同 價格不同

方向機如果有整新品就換整新品

整個下來預計2萬以內

akira011 wrote:
最早期的車沒有動力方...(恕刪)

那請問既然現在大多數車型都已經用電子助力轉向(EPS)了,
那EPS還會受“不能打方向盤到底”的迷思影響嗎?
因為既然都不是液壓了,那目的應該只剩下保護傳動軸吧?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