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打到底會有兩個問題,一個是造成油路超壓漏油甚至爆管,二是造成傳動軸過度折曲損壞....所以馬自達的車主手冊都有寫請勿方向打到底超過十秒,其實方向的最後1/4圈是在極限狀況(例如極窄路迴轉)才使用,平時勿將方向打到底~~你的狀況應該是傳動軸關節已經扭變形了,所以遲早得換....XD
jeasonsam wrote:以前在汽車駕訓班,學...(恕刪) 最早期的車沒有動力方向盤,如果原地轉真的超費力多要靠車輛微前後作動借力轉,後來發明油壓動力方向機輔助方向盤,靠引擎曲軸帶動皮帶驅動方向機幫浦,藉由液壓油輔助轉動前輪,當前輪已達左右死點時液壓最大,如果經年累月以最大壓力去操方向機的各處油封,想當然就勢必漏油了。現在新的車款有些用電動馬達方向機,像09年前後的馬5就是我不太習慣那種打方向盤時那種馬達作動的聲音...
akira011 wrote:最早期的車沒有動力方...(恕刪) 那請問既然現在大多數車型都已經用電子助力轉向(EPS)了,那EPS還會受“不能打方向盤到底”的迷思影響嗎?因為既然都不是液壓了,那目的應該只剩下保護傳動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