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正在看一本書,書名<知識的假象>,剛開始看而已,我們常常以為自己懂什麼了,但事實上卻是比我們想像中懂得要少很多,書中舉了一個實驗為例,讓受測者回答自己對拉鍊原理的理解程度,1~7分,答完之後讓受測者說明一下拉鍊的原理,最後讓受測者再回答一次第一題,幾乎每個受測者第二次的回答都比第一次少了1到2分,把拉鍊換成其它日常常見的物品也一樣結果。
所以就是我們都是比我們自己想像的還無知。
我並不會想追求什麼獨立思考,我只期望我能夠繼續對這個世界保持好奇,有想要思考的動力,甚至我不想太獨立思考,我希望跟別人保持連結,三人行必有我師焉,太追求獨立思考似乎也是一種不自由。
kcj58 wrote:
當已經不再為錢煩惱
就會想看看別人怎麼把自己身體照顧好
也分享自己的方式
也不用辛苦的找明牌飆股
就台灣第一棒的公司買著放著
那年台積電150
我就曾跟網友分享過
所有資產就做台積電就好
可惜
我自己並沒有身體力行
但今年在台積電230這裡我還是進場了也參與了除息
早上帶女兒打球回來一看
還嚇一跳
台積電今天的表現
台塑集團
兩大金控
都是資金等待的標的
kcj58 wrote:
最在意的是財富的安全
而不是暴利
這就是現在
為什麼一堆小型股沒有量的原因
資金大
就要好進好出
所以大資金的
還是會以台積電
台塑集團
龍頭金控為主
光看您的投資觀念就知道你下半輩子經濟無虞了
我家族中也曾有親戚身價上億之後仍一昧追求高報酬,最終紙上富貴一場空,
逢年過節偶爾還會聽到他們在感慨當年身價明明多少多少卻不知收手,導致現在還要繼續工作...!
社會上亦是太多這類案例。
當資金到達某一定水平之後,追求的是穩定安全現金流,
這也是為何3%,4%甚至定存都大有人在存放的原因--一般年輕人可能很不削的報酬率。
逛書局時看到一本只買0050的書,作者亦是44歲中年退休族自稱樂活大叔(據他說法是被資遣被迫退休),
當然他學經歷都不差,被迫退休時已有一桶金可操作
這本書幾個字就可講完:大盤K<20買0050 ,大盤K>80賣0050,被套就等配息,0050不會倒也不用看財報。
這麼粗糙的操作被也網路上一些投資網民所不削,說穿了就是運勢好完整吃飽這幾年的大多頭。
但我卻能很能體會他要表達的意思,
資金部位夠大,不用和一般人在那廝殺了,不用管消息面不用看財報,穩定配息安心上路(喔...是安心睡覺)
或許這些本金好好操作可以拼上幾億,
慾望永遠是填不滿,沒完沒了,人生在金錢上也要有個停利點,夠用基本上經濟無虞也就夠了,
該追求其他事物(健康/快樂/興趣等等),畢竟到這年紀,扣除晚年在醫院的那一段,實際上可運用的時間真的不多了。
當然,如果你的興趣是股票操作,自然另當別論,因為對你而言是在滿足興趣和成就感,賺錢是多賺,賠錢也是屬於娛樂開銷。
我自己也有留一筆錢放在定存等著股災要進場,進場標的也是選龍頭股,等不到就算了,當作資產配置的一部份。
重點是他所要討論的內容。
比方說隔壁樓就有人居然把「三億」只能算是個有錢的素人,他在煩惱要選擇當某個領域的名人,有三億他可能還不想要,
我第一眼看到也傻了,心想好大的口氣,因為這是我這輩子不可能達成的任務了,
對他而言卻只是有錢的素人,直覺也是認為他在虎爛,但如上述,就算這網友是假的又如何,
現實生活也一定存在同樣煩惱的人,林書豪和KD也整天上網和鄉民打嘴砲啊,也許就真的給我遇到了,
重點是他探討的議題,說得話有不有趣。
下面網址是我不久前在 ptt stock版遇到的野生董事長鄉民,真是屌爆了:
https://www.ptt.cc/bbs/Stock/M.1529772964.A.DF0.html
sicin wrote:
如果有人跟我說他有...(恕刪)
或許每個人追求的目標不太相同,小時候我奶奶常說,我是家中小孩最不愛錢的,記得小時候,我很挑食,不愛吃飯,我爸為了鼓勵我們多吃一點,就說只要吃兩碗飯,就給一元,我姐為了一元,撐得要命,我還是無動於衷,我很難被錢收買滴。
我一點都不會羨慕別人很有錢,反而我欣賞的是別人成功背後的過程。這樣對我比較有激勵效果啦~

我現在的目標是減脂,脂肪每天波動很大,本以為只剩下0.x%,應該快達標了,其實不然,常常誤以為近在咫尺,卻還遠在天邊。達標之日,遙遙無期~~

現在天氣不但很熱,太陽又很早就出來了,不到6點陽光就很強,對戶外運動者來說,真的是一種折磨;我現在早上四點多就起床,5:30出去運動,我沒辦法請太陽公公晚點出來,只好要求自己早起,等冬天時,我時間再調回來。
這個就是我來理財版偷師的原因...
人家的想法跟做法為甚麼比我好!
最近大逆轉的一則新聞,
屏東蔣議員咬警察,道歉痛哭事件。
一開始,我的反應跟大家一樣
甚麼爛議員、情緒控管有問題、做秀...
直到當晚看完ptt轉載的溫朗東文章,整個反轉
哇!好像看電影一樣,最後出乎意料之外的結局。
昨天看政論節目,訪問溫朗東
問他為什麼會寫這篇文章,
而這個議員是溫不認識的人,
他說.....
內容我就不打了,
直覺、疑點、好奇、調查
4個小時,從網路上搜索出來的資料,
成就了這篇文章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2567692356590265&id=100000485772707
溫朗東受訪影片
https://youtu.be/nFt2xWFUCE0
ejan1969 wrote:
我並不會想追求什麼獨立思考,我只期望我能夠繼續對這個世界保持好奇,有想要思考的動力,甚至我不想太獨立思考,我希望跟別人保持連結,三人行必有我師焉,太追求獨立思考似乎也是一種不自由。...(恕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