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o1971 wrote:
最近大逆轉的一則新聞,
屏東蔣議員咬警察,道歉痛哭事件。
一開始,我的反應跟大家一樣
甚麼爛議員、情緒控管有問題、做秀...
直到當晚看完ptt轉載的溫朗東文章,整個反轉
哇!好像看電影一樣,最後出乎意料之外的結局。、...(恕刪)
建議局外人還是看戲就好。蔣議員人是不錯,有些屏東人是支持她個人,但不一定支持她所有的行動。
她上一次有關土地問題的事件就吃了虧,瞭解法律問題的人可能會覺得她可惜了,沒搞懂相關問題就來聲援。那次縣府(潘孟安)市公所也是一起吃土(縣府和議員立場一致都是反對地主封路)。
土地問題的複雜性,不是簡單看一兩篇所謂「深入」的報導就能通盤瞭解的,又牽涉到各種複雜的居住感情和增值利益,外人還是看戲就好。
蔣議員近日因此事件暴紅,最後結果有可能是被各政黨利用完後丟掉,然後賠掉她自己的羅騰園。
封路事件
http://www.ltulove.org.tw/modules/tadnews/index.php?nsn=431
https://casebf.com/2017/02/03/%E7%A7%81%E4%BA%BA%E5%9C%9F%E5%9C%B0%E4%B8%8A%E7%9A%84%E5%9C%8B%E6%9C%89%E8%A8%AD%E6%96%BD/
此次拆除同意戶引發強拆爭議的屏東當事人一些相反觀點看法,裏面內情比較詳細,包括網路宣傳的明明有公有地,為何要徵收民間土地(第二篇裏引用縣府網頁說明,所謂的「公有地」也是從原先民間土地徵收來的)。
https://www.ptt.cc/bbs/PingTung/M.1532134931.A.AD1.html
https://www.ptt.cc/bbs/PingTung/M.1532096664.A.3A5.html
PS: 上面那個「一起讀判決」中所謂的「不在自己管理的水利用地上設置溝渠,卻占用私人土地,並沒有選擇損害最小處所及方法。」,這句是屏東常見的現象,市區擴大多是從原先農地變更來的,農地上一堆水圳,有些是公有水利地,有些可能是私人的,但上面都架著鐵架鐵板,搭起鐵棚做成停車位,有些可能還是「有力人士」本人或親友佔用,當時判決後但未拆除柏油和排水設施前,屏東鄉親不少知道內情的人就說,蔣議員幫著佔用人士去聲援反封路是不智的。不過上一案歸上一案,這次事件,內情也算複雜,不同意戶人人理由可能都不同,建議大家只看戲別直接幫人站台。
PS2: 溫先生文中以屏東縣人口為理由,認為屏東站以現在來看over design。我的看法有點不同,北部人對南部及東南部正在發生的事其實並不清楚,要不是這次事件,很少人在注意屏東新聞。近期幾件重大交通工程(南迴鐵路雙軌電氣化,台9線/南迴公路拓寬及高架/隧道等工程,去youtube搜尋有一堆影片,工程真的很艱辛也很壯觀)都已進入最後階段,都是在打通屏東到台東的交通瓶頸(未來高雄站到台東站坐火車只要1.5小時,減少約1小時),屏東本身也有許多長照中心,部立屏東醫院的長照大樓也在建置中,從教育退場的永達也計劃轉社福園區(最近才被教育部打槍,還在努力)。農科園區前期也快滿租正在拓建新一期(生技股中的最強成長股也是前兩年在屏東農科建新廠後股價大爆發,我抱1百多%被洗掉,後來又來漲2百多%,這個月又創新高,真的輸給它),01理財討論區某化工股大樓的參與者也都知道該公司股在屏南工業區擴產,基本上屏東縣就像是台灣本土的南向政策中扮演東南亞和印度的角色。印度股市在本月創歷史新高,屏東會不會也能比照,不要太早自我給它受限。
灰狼01 wrote:
x大說的是這一本? 我有買,好奇他人策略而已....
一桶金定義好像是100萬,他能這麼樣活下來,絕不是一桶金就能做到,因為0050殖利率不高,不談價差因為樹不會漲到天上去...
一桶金只是個概念,每個人數字不同吧,我的一桶金定義是一千萬,他好像是有近兩千萬時被資遣,哈
學經歷都不錯的人工作二十年,存個二千萬算是正常數字。
他是從這兩千萬去操作0050剛好遇到近十年多頭,時勢造英雄。
他的策略只有一句話,應該會被你笑,你有空去書局站著翻,大約十分鐘可看完整本書。
其實我很能認同你對於股票的投資觀念啦,
但你的觀念最大的盲點是「不是每個人都具備足夠的投資能力」。
你若站在一般對於股票投資不那麼在行的老百姓的角度來看,一切就都合理了。
當然,你會說可以花時間學啊,我相信學到你這境界輕鬆操作長期高報酬的人不多,也不大可能短期內能領悟,
否則不會有這麼多窮人。
資產配置還是有所需要,即便是你
單看貨幣,您好像全部都是新台幣,難道就不怕老共打來或台幣一路貶值?
我認為你多少要放點美元,或者去操作美股。
ejan1969 wrote:
剛剛瀏覽一下理財投
...所以就是我們都是比我們自己想像的還無知。...(恕刪)
E大講的這一段頗有蘇格拉底的哲學意境。他的名言"我惟一知道的就是我不知道"。自知無知,其實比大大多數人還有智慧。
就連我們在談的"自由"是什麼,我們可能都還沒有全然的了解。可是我們很清楚什麼是不自由。
就算是對"成功"的定義也是。我們真的了解"成功"嗎? 在某個領域有名算成功嗎?擁有三億又算成功嗎?我覺得這兩個都是不完整的定義。
我認為成功是一種經過努力後的自我(他人?)的肯定。
所以樓主減脂成功:是一種成功。
從祖上繼承3億,令人羨慕,但不算成功。
波多野結衣在他那個領域很有名,我也喜歡,但我不認為她成功。
退休者所追求的是一種溫和的成功,怡然自得的自由。
以上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