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達成財務自由的大大們, 可以分享一下嗎?

人心真的是非常貪婪的
曾在林口長庚那住過幾年
在文化二路復興路口?(時間久遠)
有個券商
裏頭上有世華銀行
那年(快20年前)行員跟我說
有兩個大戶
一個輸三億
一個輸了五億
都要跑路了
而本來都是有賺的
搞到賠錢
那時對這種金錢數字沒什麼概念
直到我們開始賺錢才明白
那真是難以達到的數字
如果有一定的資產
真的沒需要追逐那些明牌飆股
那種股
你買不多自然也賺不多
難買也難賣
當然拉抬爆量時另當別論
此時一定要隨著拉抬的主力一起下車
當量一縮
就死了
價格一定爛爆了
又有價格上的gap
虧死了
digo1971 wrote:
最近大逆轉的一則新聞,
屏東蔣議員咬警察,道歉痛哭事件。
一開始,我的反應跟大家一樣
甚麼爛議員、情緒控管有問題、做秀...

直到當晚看完ptt轉載的溫朗東文章,整個反轉
哇!好像看電影一樣,最後出乎意料之外的結局。、...(恕刪)


  建議局外人還是看戲就好。蔣議員人是不錯,有些屏東人是支持她個人,但不一定支持她所有的行動。

  她上一次有關土地問題的事件就吃了虧,瞭解法律問題的人可能會覺得她可惜了,沒搞懂相關問題就來聲援。那次縣府(潘孟安)市公所也是一起吃土(縣府和議員立場一致都是反對地主封路)。

  土地問題的複雜性,不是簡單看一兩篇所謂「深入」的報導就能通盤瞭解的,又牽涉到各種複雜的居住感情和增值利益,外人還是看戲就好。

  蔣議員近日因此事件暴紅,最後結果有可能是被各政黨利用完後丟掉,然後賠掉她自己的羅騰園。

  封路事件
  http://www.ltulove.org.tw/modules/tadnews/index.php?nsn=431

  https://casebf.com/2017/02/03/%E7%A7%81%E4%BA%BA%E5%9C%9F%E5%9C%B0%E4%B8%8A%E7%9A%84%E5%9C%8B%E6%9C%89%E8%A8%AD%E6%96%BD/

  此次拆除同意戶引發強拆爭議的屏東當事人一些相反觀點看法,裏面內情比較詳細,包括網路宣傳的明明有公有地,為何要徵收民間土地(第二篇裏引用縣府網頁說明,所謂的「公有地」也是從原先民間土地徵收來的)。
https://www.ptt.cc/bbs/PingTung/M.1532134931.A.AD1.html

https://www.ptt.cc/bbs/PingTung/M.1532096664.A.3A5.html

PS: 上面那個「一起讀判決」中所謂的「不在自己管理的水利用地上設置溝渠,卻占用私人土地,並沒有選擇損害最小處所及方法。」,這句是屏東常見的現象,市區擴大多是從原先農地變更來的,農地上一堆水圳,有些是公有水利地,有些可能是私人的,但上面都架著鐵架鐵板,搭起鐵棚做成停車位,有些可能還是「有力人士」本人或親友佔用,當時判決後但未拆除柏油和排水設施前,屏東鄉親不少知道內情的人就說,蔣議員幫著佔用人士去聲援反封路是不智的。不過上一案歸上一案,這次事件,內情也算複雜,不同意戶人人理由可能都不同,建議大家只看戲別直接幫人站台。

PS2: 溫先生文中以屏東縣人口為理由,認為屏東站以現在來看over design。我的看法有點不同,北部人對南部及東南部正在發生的事其實並不清楚,要不是這次事件,很少人在注意屏東新聞。近期幾件重大交通工程(南迴鐵路雙軌電氣化,台9線/南迴公路拓寬及高架/隧道等工程,去youtube搜尋有一堆影片,工程真的很艱辛也很壯觀)都已進入最後階段,都是在打通屏東到台東的交通瓶頸(未來高雄站到台東站坐火車只要1.5小時,減少約1小時),屏東本身也有許多長照中心,部立屏東醫院的長照大樓也在建置中,從教育退場的永達也計劃轉社福園區(最近才被教育部打槍,還在努力)。農科園區前期也快滿租正在拓建新一期(生技股中的最強成長股也是前兩年在屏東農科建新廠後股價大爆發,我抱1百多%被洗掉,後來又來漲2百多%,這個月又創新高,真的輸給它),01理財討論區某化工股大樓的參與者也都知道該公司股在屏南工業區擴產,基本上屏東縣就像是台灣本土的南向政策中扮演東南亞和印度的角色。印度股市在本月創歷史新高,屏東會不會也能比照,不要太早自我給它受限。
灰狼01 wrote:
x大說的是這一本? 我有買,好奇他人策略而已....
一桶金定義好像是100萬,他能這麼樣活下來,絕不是一桶金就能做到,因為0050殖利率不高,不談價差因為樹不會漲到天上去...


一桶金只是個概念,每個人數字不同吧,我的一桶金定義是一千萬,他好像是有近兩千萬時被資遣,哈
學經歷都不錯的人工作二十年,存個二千萬算是正常數字。
他是從這兩千萬去操作0050剛好遇到近十年多頭,時勢造英雄。

他的策略只有一句話,應該會被你笑,你有空去書局站著翻,大約十分鐘可看完整本書。

其實我很能認同你對於股票的投資觀念啦,
但你的觀念最大的盲點是「不是每個人都具備足夠的投資能力」。
你若站在一般對於股票投資不那麼在行的老百姓的角度來看,一切就都合理了。
當然,你會說可以花時間學啊,我相信學到你這境界輕鬆操作長期高報酬的人不多,也不大可能短期內能領悟,
否則不會有這麼多窮人。


資產配置還是有所需要,即便是你
單看貨幣,您好像全部都是新台幣,難道就不怕老共打來或台幣一路貶值?
我認為你多少要放點美元,或者去操作美股。

ejan1969 wrote:
剛剛瀏覽一下理財投
...所以就是我們都是比我們自己想像的還無知。...(恕刪)


E大講的這一段頗有蘇格拉底的哲學意境。他的名言"我惟一知道的就是我不知道"。自知無知,其實比大大多數人還有智慧。

就連我們在談的"自由"是什麼,我們可能都還沒有全然的了解。可是我們很清楚什麼是不自由。

就算是對"成功"的定義也是。我們真的了解"成功"嗎? 在某個領域有名算成功嗎?擁有三億又算成功嗎?我覺得這兩個都是不完整的定義。
我認為成功是一種經過努力後的自我(他人?)的肯定。
所以樓主減脂成功:是一種成功。
從祖上繼承3億,令人羨慕,但不算成功。
波多野結衣在他那個領域很有名,我也喜歡,但我不認為她成功。

退休者所追求的是一種溫和的成功,怡然自得的自由。
以上分享。
台塑集團
絕對是除了台積電以外
我們的首選
邏輯很簡單
說破不值錢
如果大家手上有現金
你放銀行嗎?
還是買自己最熟悉的公司
甚至是自己的公司?
你會將自己的錢丟在別人公司身上嗎
別人搞什麼
掏空
這些你怎麼能掌握
試問長庚這囊括絕大比例健保
收了這麼多現金
它的錢該放哪
我們看病可以賒帳可以開票嗎?
要先批價才能領藥抽血排檢查不是嗎
不然看醫生有屁用?
台塑集團
你如果還怕
我看先死的會是長庚才對
當投資買股很難超越本業時
只好選擇低報酬
安全的標的
不是因為可以忍受低報酬
要能取代超越本業
要付出更大的風險
還要有那時間有那能力
有那個心臟
kcj58 wrote:
當投資買股很難超越本業時
只好選擇低報酬
安全的標的
不是因為可以忍受低報酬
要能取代超越本業
要付出更大的風險
還要有那時間有那能力


每次看灰大的投資觀都有一種何不食肉糜的即視感..
如果可以 我也很想輕鬆領8% 10% ,何必屈就於 3% 4%,
一般大眾 本金部位夠大 可以找到打敗定存打敗儲蓄險的方法就很OK了 否則只怕畫虎不成 紙上富貴

他要表達的應該是若有興趣是可以朝這方向鑽研


確定一下
台塑集團和長庚和健保真的有實際上的直接關連嗎??
或只是你的推論和感覺?
刪...刪...刪...刪...刪...刪...刪...


大家都說人的慾望無止盡


我倒不覺得
當你擁有過
你的慾望被滿足了
其實就不會再想要了
會有那些慾望
是因為沒被滿足
沒擁有過
年輕女孩想要什麼名牌包
要買什麼鑽戒
我卻已經完全沒有興趣
而不是一買還想再買
那些名牌包實在不怎麼樣
品質根本爛的要死
不如市場1000塊的包
我都拿給我小五的女兒當隨身包了
我真笨花錢買那種東西
浪費錢
T牌鑽戒還會鬆脫
送修還貴的要命
鑽石項鍊也壞過兩次送修
我再也不要花錢買這些東西
拍一個爛包包給大家看
用幾次就壞了
我丟一邊是為了提醒自己
不要花冤枉錢買這些東西
生活玩咖 wrote:
樓主減脂成功:是一種成功。...(恕刪)


我還沒成功啦~我還不能大話,事情在還沒達成之前,真的覺得它很難。等我減脂成功,就會覺得很容易了,我現在是比較喜歡"自我挑戰"的感覺,在別人眼裡,也許會覺得沒什麼,或者他們早已達成了,在心裡嘲諷我。

說我不愛錢,並非我想過貧苦的日子,視金錢如糞土。我覺得可以夠用就行了,金錢只是身外之物,不須要花太多時間來追求,我是屬於"危機優先"如果今天有人告訴我有錢可以住豪宅,吃大餐,我不會心動,如果告訴我沒錢,可能會流落街頭,向人乞食,我會恐懼,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我想達成自己的"財務自由"的原因了。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993)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