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狼01 wrote:
但你的觀念最大的盲點是「不是每個人都具備足夠的投資能力」.....這也是你的盲點,你怎知道你沒此能力,我也是自學摸索來的(看了一堆書罷了),也且現在有網路,方便吸取他人失敗經驗,對你現況而言更是安全簡便學習途徑。
說得好,有被鼓勵到,雖然我原本的觀念的確是把股票投資視為偏財,運氣成分不小,所以也不曾好好鑽研,
(其實我股票也曾獲利不少,但是我自認運氣成分很高,見好就收為宜)
但是轉念一想,如果有個人長期(十幾二十年)能從股市中穩定獲利,這會只是運氣二字可解釋嗎?!
正如德州撲克大賽,每年八成就是那幾個原班人馬,會只有靠運氣嗎?
我過去投資股市只有一招,就是保牢現金等待天災人禍 ALL IN龍頭股,
過去那幾次經典的股災我都有賺到,我的聖杯也是一句話可以講完。
但是天下太平的時候我就不會做了....
美元那個建議只是純粹就避險考量,
就像你在上市公司消息偶爾會看到匯率避險準備降低匯損的概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