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lo753 wrote:120是最多人分析的.也有125 140(美元/日幣)最近股市輸到脫酷藍,基金也虧15%+想找個時機點丟日圓不管了>_<" (美元部位半年前就完成)求大神給寶貴意見...(恕刪) 日圓給大家一個啟示..掉下來的刀子不要亂撿..買漲不買跌(如果買入點正確的話)..是有道理的..就外幣來說..日圓定存約0.2%年息..不是好標的..既然日圓不是定存好標的..買日圓就是要靠"買低賣高"獲利..很顯然..就算運氣好..買在今年的最低點..假設..十年後才回升10日元(例如買在130..10年後升至120)..或者..十年後又跌10日元(例如買在130..10年後跌至140)..期間..十年都定存利息頂多2%..這樣..究竟可否承受?接下來是交叉匯率..假如..日元繼續走到140時..台幣對美元會是多少?就算..日元在135定住了..10年不動..台灣未來的10年..可否支撐台幣目前的匯率?再說..買美元定存10年..至少都有10%的利息..很顯然..相對於美元而論..買日圓丟著..不怎麼高明..再比較外匯投資與定存股..找幾檔年配息5%的績優股不難..10年也有50%..因而最佳資產配置應該是..定存股(60~70%)+人民幣(10~15%)+美元(10~15%)..以上僅供參考..不負成敗與風險..
ganman wrote:日圓給大家一個啟示....(恕刪) 感謝 Gan大大.您的參考配置也很好.不過人民幣/美元 的走勢現在開始有可能會先穩一下(降息的影響) 瞬跌4-6% .小幅拉升(也是穩一下) 長期看跌.目前聽您的日圓不再加碼.(半年前配置的不到3%的總資產)
11/11我也買了30萬日幣 買的匯率是0.2683,不過在12/5上週五來到1USD / 121JPY昨天去銀行打算再買個20萬日幣,跑到外匯區找台銀人員小聊了一下他們是說短期內會去日本玩可以買,如果要買來放就要有心理準備,因為日本經濟長期不被外資看好後來我就退縮了,反正去日本玩還有一段時間,不如先觀望一段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