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持有群創僅剩245萬張,接近去年5月全球疫情高峰時,240萬張的超低水平,
2020/6/15日, 外資持有群創 260萬張, 事隔一年只剩245萬, 難道外資這一年只賣超群創15萬張嗎?
據統計這一年來, 外資帳戶共賣超群創 84萬張(且都是在最近三個月賣出) ,並非只賣超15萬,
這之間數字落差高達 69萬.
所以,我猜測大股東近半年 76萬 ECB新股可能有一 部分已透過外資帳戶賣出, 所以才出現帳面上 84萬張的龐大賣超數字..
如果我的推測成立的話,最近三個月群創的龐大賣壓主要來自 大股東 幾十萬張ECB新股,集中性超級賣盤,連帶引發 友達的殺盤.
這樣看來,這波殺低面板雙虎的始作俑者,豈不就是大股東 ECB新股,而非單是 禿鷹借劵.
禿鷹有內線, 搶搭 幾十萬張ECB新股賣壓的順風車?
-------------------
對照組:
近三個月外資賣超 友達 64萬張(內含一些借劵賣出)
2020/6/15日, 外資持有友達 265萬張, 事隔一年剩290萬, 難道外資這一年有買超友達25萬張嗎?
據統計,外資對友達過去一年,是買超 13萬張.有12萬落差,可能是借劵或 ADR持股人身分轉換.
=======================
群創這幾天,借劵賣出增加到 75萬張. 融資保持在49萬張高水準.
友達這幾天借劵賣出略減到 67萬張. 融資也保持在31萬張水準.
個人積分:432分
文章編號:82137598
為提供您更優質的服務,本網站使用cookies。若您繼續瀏覽網頁,即表示您同意我們的cookies政策。 了解隱私權條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