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SONY的飛行員 wrote:因人而異,有人需要...(恕刪) 是這樣沒錯但是多請一個人就大概2.7萬還是你會讓會的員工少加一點還是增聘一個?小加工廠 難以抉擇我覺得 大概少加一點 省去增聘大家產能稍降 營收自然下
evolutionTriangle wrote:如果我不能更好,那就讓別人變的跟我一樣[好]。我買不起這個東西,但是有人買得起,我就會不好,如果我能讓別人也買不起,那我的心情就會好,心情好,生活品質就會好。嗯~好像也是一種小確幸?茶不過到頭來還是會轉一圈回到自己身上。 感覺跟現在的某黨產委員會的豬公們的心態很像。
On9ccc wrote:人事成本大幅上漲 中...(恕刪) 這不就是這樣嗎??大家吵。。吵到都不知道為什麼而吵。。假要多。。薪水要高。。那老闆要賺錢。。當然利潤要變高那售價就會高。。這是亙相的~~薪水漲隨之而來的就會是物價上漲因為老闆的獲利至少維持不變。。加班費變多。。那利潤不好的小企業就沒有辦法就只好放假。。反正給不起加班費的公司倒一倒算了加班費變多。。利潤好的公司給的起的。。就是無良商人因為利潤太好發的起這麼高的加班費倒一倒算了。。所以民眾族群很多。。不可能樣樣都討好。。有得必有失。。有捨才有得。。這應該是很簡單的道理吧。。那有可能把把都你贏。。那誰要跟你玩。。還有。。台灣很愛"沙必蘇"文化就那邊一點啊。。沙必蘇啦。。不要算錢就那邊多幫我做一點。。沙必蘇啦。。不要算錢另外。。媒體都怎麼樣教我們算老闆的利潤。。一個便當。。80元。。裡面的肉去市場買不到三十元。。裡面的菜成本才10飯才5元。。一個便當老闆淨賺35。。而且這不是淨賺但老闆賺的35裡。。包含放租。。水費。。電費。。油錢調味料。。請員工的錢。。外送的油錢。。有的還有繳80元裡的5%。。1.6元給政府。。年底還要在繳營所稅那老闆剩多少錢。。唯一不變的是。。扣一扣老闆還要賺錢老闆沒有賺錢那公司就收了。。那員工剩多少錢??那老闆的這些毛利如果量不夠多來攤平。。做到賠錢都會偏偏台灣其實很多行業競爭也算蠻大的。。真的要賺到錢的不多~~不過大家就只會算老闆毛利來覺得老闆利潤高薪水低沒良心~~因為大家都只算毛利。。不算淨利就會覺得沙必蘇。。這些沙必蘇的錢就是省下工錢。。毛利到淨利之間也是勞工領的錢。。因為很多人都不重視還要沙比蘇。。所以為什麼低薪。。這因該也是原因之一。。一直抗拒物價上漲也會是低薪的原因。。現在很多物價上漲是反應原物料的波動。很多東西不可能年年都漲。。但原物料會所以很多物品都是自行吸收一兩年然後一次調漲民眾感覺就會很有感。。但如果連薪水都干涉進去。。比如今年時薪一次調了13元。。又有進擊的加班費追擊。。那還有原物料等東西加入。。可預料的今年的物價波動會很刺激這是可預料的。。大家都難過。。卻有可能又造成資方與勞方。。銷售者與消費者的對立因為大家都沒搞清楚結構關係。。只以為用吵的就會贏了~~上面打的沒有站在那一方。。只是覺得這樣玩下去。。每一方都可憐如果大家沒有個概念一直在怪東怪西吵來吵去的。。沒有信任感~~這樣就會掉進一個不良的循環裡。。那景氣要好起來真的是有難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