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SONY的飛行員 wrote:
因人而異,有人需要...(恕刪)


是這樣沒錯
但是多請一個人就大概2.7萬

還是你會讓會的員工少加一點
還是增聘一個?

小加工廠 難以抉擇

我覺得 大概少加一點 省去增聘

大家產能稍降 營收自然下
認真做事又缺錢想靠加班多賺點的人
這次真的被好吃懶做的草莓年輕人害慘了

草莓族寧可錢領少也要爭取不加班多放假
現在好了,假放到了,也不用加班了,爽了嗎?

台灣真的會被草莓族害死
根據聖經 2017年世界將毀滅 所以不用擔心太多

從各國的政策和歷史的角度可以了解到:

未來最終將會反應在物價上,消費者會全買單。

未來物價會更高,新台幣的購買力越來越低 ( 錢加速變薄 )。


evolutionTriangle wrote:
如果我不能更好,那就讓別人變的跟我一樣[好]。

我買不起這個東西,但是有人買得起,我就會不好,
如果我能讓別人也買不起,那我的心情就會好,心情好,生活品質就會好。

嗯~好像也是一種小確幸?茶
不過到頭來還是會轉一圈回到自己身上。


感覺跟現在的某黨產委員會的豬公們的心態很像。

eric62 wrote:
要外移去對岸中國老...(恕刪)


早就沒移去對岸了,那是幾百年前的事
現在對岸工資、稅金都高,早就去東南亞了好嗎?
物價頻上漲 大家的荷包卻越來越縮水

蔡政府除了拚轉型正義 年金改革 一例一休

對百姓來說 最重要的拚經濟 政府又做了什麼?

現在就算傾洪荒之力把國民黨搞垮

經濟不見起色 大家就會開心嗎


看看吧
老闆不會笨到要大家加班
多請一個人都比加班來的划算
故意走在法規內 可憐的是勞工
然後再從各種津貼扣扣扣
原本多的變少的
少的變沒有
On9ccc wrote:
人事成本大幅上漲 中...(恕刪)


這不就是這樣嗎??

大家吵。。吵到都不知道為什麼而吵。。
假要多。。薪水要高。。那老闆要賺錢。。當然利潤要變高
那售價就會高。。

這是亙相的~~薪水漲隨之而來的就會是物價上漲
因為老闆的獲利至少維持不變。。

加班費變多。。那利潤不好的小企業就沒有辦法
就只好放假。。反正給不起加班費的公司倒一倒算了

加班費變多。。利潤好的公司給的起的。。就是無良商人
因為利潤太好發的起這麼高的加班費倒一倒算了。。

所以民眾族群很多。。不可能樣樣都討好。。
有得必有失。。有捨才有得。。
這應該是很簡單的道理吧。。

那有可能把把都你贏。。那誰要跟你玩。。



還有。。台灣很愛"沙必蘇"文化
就那邊一點啊。。沙必蘇啦。。不要算錢
就那邊多幫我做一點。。沙必蘇啦。。不要算錢

另外。。媒體都怎麼樣教我們算老闆的利潤。。
一個便當。。80元。。
裡面的肉去市場買不到三十元。。裡面的菜成本才10
飯才5元。。一個便當老闆淨賺35。。而且這不是淨賺

但老闆賺的35裡。。包含放租。。水費。。電費。。油錢
調味料。。請員工的錢。。外送的油錢。。
有的還有繳80元裡的5%。。1.6元給政府。。年底還要在繳營所稅
那老闆剩多少錢。。唯一不變的是。。扣一扣老闆還要賺錢
老闆沒有賺錢那公司就收了。。那員工剩多少錢??
那老闆的這些毛利如果量不夠多來攤平。。做到賠錢都會
偏偏台灣其實很多行業競爭也算蠻大的。。真的要賺到錢的不多~~
不過大家就只會算老闆毛利來覺得老闆利潤高薪水低沒良心~~

因為大家都只算毛利。。不算淨利就會覺得沙必蘇。。
這些沙必蘇的錢就是省下工錢。。
毛利到淨利之間也是勞工領的錢。。因為很多人都不重視
還要沙比蘇。。所以為什麼低薪。。這因該也是原因之一。。

一直抗拒物價上漲也會是低薪的原因。。
現在很多物價上漲是反應原物料的波動。
很多東西不可能年年都漲。。但原物料會
所以很多物品都是自行吸收一兩年然後一次調漲
民眾感覺就會很有感。。
但如果連薪水都干涉進去。。比如今年時薪一次調了13元。。
又有進擊的加班費追擊。。
那還有原物料等東西加入。。可預料的今年的物價波動會很刺激

這是可預料的。。大家都難過。。
卻有可能又造成資方與勞方。。銷售者與消費者的對立
因為大家都沒搞清楚結構關係。。只以為用吵的就會贏了~~

上面打的沒有站在那一方。。只是覺得這樣玩下去。。每一方都可憐
如果大家沒有個概念一直在怪東怪西吵來吵去的。。沒有信任感~~
這樣就會掉進一個不良的循環裡。。那景氣要好起來真的是有難度~~
有賺到錢的小公司
覺得台灣環境不友善
會選擇收掉安養晚年吧
何必跟你週休二日還是一休一例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2)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