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otter wrote:這位投資人該不會是指...(恕刪) 「這位投資人」指的是: any investor who is fully aware of the RISKS involved in riding the emotional roller coaster that is the stock market, but still unequivocally commits to his or her own long-term investment plan.
xpotter wrote:ej大最後的結論是使...(恕刪) 我買的是huawei MediaPad m5 10.8吋,不過建議你買8.4吋版的,跟10吋的相同解析度,所以ppi更高,359 ppi,手持也比較剛好。
灰狼01 wrote:風險可以規避嗎?風...(恕刪) 記得40幾年前第一次上管理學,教授講課首先就是問何謂"企業家精神"。班上同學不約而同都說~~賺大錢。我根本不懂,但我想如何賺大錢才是重點吧!期中考的考題有一題就是問:何謂"企業家精神"?我記得我的答案是:正面承擔風險的創業者。還寫些要有冒險精神之類的句子。因此我喜歡讀Kostolany的書或是Marks的書。(2位作者的意念是相通的)讀書的好處就是不必親身去歷險就可得到相同的經驗,前提是要選到對的書。
灰狼01 wrote:風險可以規避嗎?風險有些可預知,有些則不能。不能預知,又如何控制、規避? 可以預知的風險能夠避險不可預知的風險只能保險避險是需要成本的而且通常只有法人有足夠資金和實力例如現貨布多單在期貨布空單自然人面對風險只能選擇選擇分散投資選擇空手觀望選擇風險溢酬低的股票等
今天下雨,加上這兩天身體痠痛,中午不想煮了,我想罷工。我媽很貼心說想請我吃午餐,結果是叫我把股票賺的錢先拿500元出來花,花不完的部份給我當零用錢,其實我比較想先把錢存起來,等存到一大筆時,如果家裡需要花些較大的費用,如換些大型的家具還是什麼之類,就可以拿來花說。今天中午吃外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