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 sky 1111 wrote:
這兩碗是土魠魚羹嗎...(恕刪)
bingo!
shih3246 wrote:
bingo!...(恕刪)
那兩碗土魠魚羹一大一小,看起來好可愛。





Blue sky 1111 wrote:
以下都是我公婆家種的:
底下這張圖是櫛瓜(zucchini),我之前在國外吃到的多半很鮮甜,所以我很喜歡這道蔬菜,
回台灣後找半天才找到這東西(台灣產的),買來吃覺得沒甚麼味道,有點失望。
前幾天回公婆家,發現他們竟然也有種櫛瓜! 我公婆真摩登~~
我一直以為櫛瓜像小黃瓜一樣是爬藤類的,想不到是長得頂天立地的!
今天清冰箱,把櫛瓜滾刀切塊、新鮮香菇和鮭魚一起拌炒來吃,很好吃哦!
說到小黃瓜,我公公把小黃瓜和大黃瓜種在一起,兩者交錯著一起往上爬,你儂我儂,分不出誰是誰。我要拔之前都會先問 "這個是什麼?" 每次都會被笑連大黃瓜和小黃瓜也認不出來。直到後來,小黃瓜長得跟大黃瓜一樣粗,這會兒大家都認不出來了,然後我開始思考,難道小黃瓜是大黃瓜的童年?
這個大蘿蔔是我拔的,我是第一次拔白蘿蔔,手感很奇特很好玩!看起來很難拔,但其實掌握訣竅就很簡單。(要邊拔邊左右晃動把土鬆開)
這個據我先生說是"千年芋",我們拿來煮火鍋、做芋泥餅(微鹹),都很好吃,非常綿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