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敘述一下我的狀況
公司每個月月薪都有扣所得稅約2000
根據公司給的薪資單 所得總額約320000 扣繳稅額約2500
另有一張不清楚是什麼的 所得約12000 無扣繳稅額
免稅額約36萬(少報母親撫養@@) 如果還能補報的話...約44萬
根據網路試算 我是退稅25xx元
=========
Q1. 感覺上我免稅額>我年收入 這樣子我是不是不用繳稅才對?
Q2. 公司每月扣繳與五月份時再全繳 對我來說有差嗎? 如果我不用繳 那每月付的不就多給了
麻煩幫我解惑
另外每月6%,那是預扣勞保退休金,送到勞保局了,不是給國稅局的,這筆要到65歲才拿的到,今年的退稅退不到每月提撥的6%!
Q1. 感覺上我免稅額>我年收入 這樣子我是不是不用繳稅才對? 沒錯,還能退稅。
Q2. 公司每月扣繳與五月份時再全繳 對我來說有差嗎? 如果我不用繳 那每月付的不就多給了:勞退基金只要有勞保,至少要扣6%(最多還可自己扣6%)。您可跟會計申請不要預扣綜所稅,但勞退基金6%是一定會扣,這兩種是不一樣的東西!
"NIKON D200"+"12-24 F4"+"24-70 F2.8"+ "50mm F1.8"+"70-300G VR" +SB800
關閉廣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