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像報稅有出錯...麻煩幫我看看(七樓更新資料)

首先我敘述一下我的狀況

公司每個月月薪都有扣所得稅約2000
根據公司給的薪資單 所得總額約320000 扣繳稅額約2500
另有一張不清楚是什麼的 所得約12000 無扣繳稅額

免稅額約36萬(少報母親撫養@@) 如果還能補報的話...約44萬

根據網路試算 我是退稅25xx元

=========
Q1. 感覺上我免稅額>我年收入 這樣子我是不是不用繳稅才對?
Q2. 公司每月扣繳與五月份時再全繳 對我來說有差嗎? 如果我不用繳 那每月付的不就多給了

麻煩幫我解惑

文章關鍵字
howtoo311 wrote:
公司每個月月薪都有扣所得稅約2000
根據公司給的薪資單 所得總額約320000 扣繳稅額約2500
...(恕刪)


每個月所得稅扣 2,000元,一年就扣了 24,000元;而公司所給的扣繳憑單只扣了 2,500元,怪怪的。

還有月收入未達一定的金額,薪資是不能每月扣除6%的所得稅 (稅捐機關有規定,詳細情形要問稅捐機關)

howtoo311 wrote:
公司每個月月薪都有扣所得稅約2000
根據公司給的薪資單 所得總額約320000 扣繳稅額約2500
另有一張不清楚是什麼的 所得約12000 無扣繳稅額


扣繳稅額不對, 而且你應該不是需要預繳的.

之前是有規定薪水超過一定額度要預繳6%(因為這堆傢伙通常會繳到13%, 幾乎都需要補稅, 所以先扣一點你比較不會五月一次繳那麼痛)


另外, 去年年底後有改變, 員工可以自由選擇是否預繳. (就算你會繳到13%也一樣). 你是可以跟你們會計聊聊不要預繳.
如果不希望被預扣
跟薪資部門說一下應該就OK
缺點是 如果你個人理財觀念不佳的話
五六月繳起稅時 你可能要借錢過日子
不預扣一年也賺不了幾塊錢利息
那關於 免稅額>我年收入 這部分 需不需要繳稅呢
有些東西~~現在不敗~~以後就沒機會敗了
你好阿,
因為你給的資料有點少,很難判斷問題是甚麼。

今年薪資所得扣除額是每人十萬喔,如果以上列出的
32萬收入都是薪資所得的話,只能扣除10萬喔。



你好
我整理目前的資料 PO一下圖



我只有算父親(70up)撫養 應該是115500 可是它顯示192500 多了77000是為什麼呢





另外綜合所得總額應該是指我每月的淨收入總和吧
而每月薪資因為每個都有先扣6% 所以扣繳稅額只有2528

而全部免稅額+全部扣除額=365500 > 綜合所得總額 332434
這代表我不用繳稅嗎???
如果是的話 就不該只退2528嚕 應該連之前每月扣的6%都拿回來嗎??
有些東西~~現在不敗~~以後就沒機會敗了
我猜你應該看錯了~!!

你並沒有每月扣2000的稅金!!

那2000~有可能是自行提撥勞退金!

或是公司提撥的勞退金告知項目!!

你去年只有預繳2500元.稅金!
您好,您父親115000,您77000,這是免稅額,所以試算表沒問題!6F有列出來,您參考一下!

另外每月6%,那是預扣勞保退休金,送到勞保局了,不是給國稅局的,這筆要到65歲才拿的到,今年的退稅退不到每月提撥的6%!

Q1. 感覺上我免稅額>我年收入 這樣子我是不是不用繳稅才對? 沒錯,還能退稅。
Q2. 公司每月扣繳與五月份時再全繳 對我來說有差嗎? 如果我不用繳 那每月付的不就多給了:勞退基金只要有勞保,至少要扣6%(最多還可自己扣6%)。您可跟會計申請不要預扣綜所稅,但勞退基金6%是一定會扣,這兩種是不一樣的東西!
"NIKON D200"+"12-24 F4"+"24-70 F2.8"+ "50mm F1.8"+"70-300G VR" +SB800
樓上把我想講的都講完了,哈。

今年可以退稅真不錯!
關閉廣告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