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士斷腕?整隻手都截肢了…(戒貪)

各位投資理財版的先進、大大們安安~~
開這個版是想和大家聊聊停損的執行態度和心情,以便於後續的操作。
小弟開始投資不久,用著同一套小小的資金,希望賺取一些微薄的零用錢
原本還算順遂,每個月總可以多個幾萬元開心。
這次是小弟人生中的第一次停損(鋼鐵類股 16.8進、12.6出,實股非融資),
這次損失總資金的1成,該筆交易的3成。
在持有期間(約持有1年)也曾到17.x,但當時一方面未到停利,一方面又覺得仍有可為…
誰料自此一蹶不振了,那支看來是回不來了,資金卡了許久還是決定處份掉,轉進其它。
當跳出成交的訊息時,說真的,並不覺得傷心或婉惜,反而有總解脫的感覺…
想請教各位先進、大大們,在執行停損的時候,會參考那些資料呢?消息面?技術面?
停損後又是如何讓自已沉靜再出發呢?

還請不吝賜教,也祝各位操作順心~~ 敬祝安康 ^^


我個人的投資(機)概念 供您參考一下
先算勝率再以計畫進出(大盤情況 類股狀況 M1AB M2等等)
設停損停利點(這個最重要)
可以不賺錢但一定不能虧錢
看了一下您的情形 感覺是盤感不夠靈敏
因為股票一定有相對的高低點及成交量(可參考道式理論)
依您抱股的時間 不適合在此時機點進出台灣股市
倒是很適合做美國股市
祝大賺
補充一下:
做股市就像賣保險 你自己就是保險公司
客戶就是股票
在進場前要怎麼設計一份保單讓你不要賠錢(風險計算)
值得我們一起研究
一起加油
投資本來就是有賺有賠

樓主放輕鬆一點囉
evan1202 wrote:
各位投資理財版的先進...(恕刪)


說實在的在這個人吃人的市場,你不賠錢對方怎麼賺錢每個人都想賺錢那誰賠錢
好股票也要有好價格來買,所謂的好價格不是漲到紅通通的價格

老是追買買在高處,再多的停損也不夠用喔~~
悠然~~
失敗為成功之母

記取教訓,再接再厲,加油
才虧一成就要斷腕,那01有多少人要切腹了....
話說前年金融海嘯,我虧損了6成多(買不爭氣的x航),剩下四成資金.
這樣您有沒有好過一點?
四成資金要變成原來的100%,可是要賺150%才夠.....我還不是慢慢熬過來.肯停損是好的,但千萬別灰心.加油~~~
<<這次損失總資金的1成,該筆交易的3成>>

..........................................

似乎多了點
當然停損停利要考慮的很多
每個人操作習慣不同
不過在下認為~~如果您打算要在市場上生存久一點
少賺沒關係~當然貪的有理最好
但不能大賠
就您停損出場的%數
建議可縮小

另外一個小小的建議~~停利不僅只股價上漲到目標價的停利(例如成本16,停利設19)
一波上漲後,股價拉回,為了不使獲利變虧損,適當的出場也是必要的(避免被洗出去又是另一件需要學習的)
版上很多大大都提過這個觀念~~一起加油

祝您操作順利
設定停損的位置應該是要在你進場前就決定好的喔
這樣才不會在虧損的時候感到害怕
因為我們在事前就已經規劃好了一切的策略
人性會感到恐懼大多是因為遇到問題卻不知道如何解決
所以事前的規劃就是很重要的囉
其實你可以嘗試看看
在每次進場前就決定好停損點是此次交易的2%(多少可依自我風險承受度決定)
一遇到就停損,等養成習慣後你就不會因為停損而感到痛心囉
因為那是投資上所必須有的紀律
每個人都會賠錢,但我們要想辦法讓自己賺大賠小
這樣才有機會可以在市場上長久生存喔!!
evan1202 wrote:
各位投資理財版的先進...(恕刪)

鋼鐵 又是這價位

莫非是2014??


safehaven3012 wrote:
好股票也要有好價格來...(恕刪)

safehaven大說得很好
再好的股票也沒有無限飆漲的股價


唯有適時的停損才能長久存在於這市場上
即使追高也不用怕
因為你已經把虧損都提前列出來了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