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出口業可以抬去種了~~~~
高階產品貶輸日元歐元~~~中階產品貶輸韓元~~~低階產品貶輸人民幣~~~
出口業高中低階產品全掛點~~~~
Katong wrote:
一年前4/24/2014...(恕刪)
本來懶得理樓主的,他認為台幣過強在各版發不少次了,這兩天剛好台股上漲,簡單說一些好了
首先台幣目前屬於相對自由兌換貨幣,匯率是由市場決定的,樓主老認為是央行使台幣過強,有台灣央行過度干預匯率的證據?央行或政府過度干預匯率會不會被控匯率操縱國,然後被經濟制裁或處罰(尤其美國、歐洲),台幣匯率該不該由市場決定
剛好這兩天台股上漲,剛好也可以看匯率變動
台股中外資佔據相當大的比重應該正確吧,假設台幣在央行控制下預期會走跌,由現在的31往35走(這是假設),那外資是應該從國外匯入資金買台股還是賣掉台股匯出呢?
只要是相對自由兌換的貨幣,該國或該地區央行(採盯緊某貨幣的除外)應該採取的是匯率由非投機因素的市場機制決定,央行可以打擊投機,也可以因為自己也是市場力量的一部份針對貨幣政策引導,但強力對做絕對不是好方法,此外央行進行公開市場操作是有賺賠的風險的,假設央行進行公開市場操作虧損30億美金,版上的各位會認同央行操作?
台股目前還偏向外資為主的市場,說很難聽沒熱錢進來台股要靠自己內部資金上漲雖說不是不可能,但難度很高的
不管任何投資都是有利潤和風險的,要怪東怪西的不如多找找如何獲利的方法,在投資時多評估風險
一雙玉臂千人枕、半點朱唇萬客嚐,還君明珠雙淚垂、恨不相逢未嫁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