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討論一下:
有鑑於現今社會的大部份資源都集中在少部份人的現象,這現象很類似於政府播遷來台時的狀況,當時政府實施了「耕者有其田」的德政,達到了均富的效果。
而現在,許多的財團扮演著類似當時的大地主的角色,而許多的勞工就扮演著當時佃農的角色,不知政府能否再次實施一次「德政」,再次留名青史??
(看維基百科裡說到這有違憲的問題,若真的有違憲的問題,教育部是否該把「德政」這字眼做適度的修正與揭露)
2.現在有錢人,財團,擁有的是房地產,國內外證卷,現金,債卷,想不出要怎麼公平的分給別人?分完之後,國家營運會更順利嗎?
3.政府如果不保障私有財產,許多資金就會逃離台灣,短時間內就不會再回來投資台灣,這對台灣傷害會很大,台灣有可能像阿根廷一樣,從新興市場掉到邊境市場
4.其實可用增稅的方式來減緩財富集中的趨勢,不過除非人民已經要革命了,不然很難通過立法院,如果要逆轉財富集中的趨勢,就要抽"財富擁有稅",現在沒看到哪個國家敢抽這種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