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賺錢的公司仍發股利–財報怎麼看?

想請問有沒有人知道請問像力麗這間公司,去年沒賺錢,今年卻仍發0.5股利,配發的現金是要記錄在財報的哪個項目裡呢?

文章關鍵字
長腿大叔 wrote:
想請問有沒有人知道...(恕刪)


會不會是不想讓股價跌破票面
就拿保留盈餘出來發呢?
有道理喔,我想說難不成老闆佛心來的說
hc59859 wrote:
會不會是不想讓股價跌...(恕刪)
長腿大叔 wrote:
想請問有沒有人知道請...(恕刪)


要看現金流量表。
財務現金流量那一塊會說明現金股息的金額。
沒有專家回答 我就來說一下
由於發放股利是在第三季進行
所以 找到104年第三季財報 ---這一年一樣是沒賺錢卻發股利
其實,有沒有賺錢 發股利都是由現金流量表裏看到
下面有個融資活動
力麗的股本95.73億元 代表有9.57億股 一股發0.5元現金 大約需要4.78億元現金 如果現金夠就直接發放,如果不夠你就會看到多一條---向銀行借款的融資活動
發放股東股利紀錄如下:有括號代表負 代表是流出。


感謝解惑~~~~~~~
pcyen1313 wrote:
要看現金流量表。財務...(恕刪)
真是詳盡的解說,完全解答了我的移問,感謝!
三子父 wrote:
沒有專家回答 我就來...(恕刪)
三子父 wrote:
沒有專家回答 我就來...(恕刪)
厲害
請問

為什麼一個不賺錢的公司會借錢來發股利呢?

百思不得其解

2247rock wrote:
請問為什麼一個不賺...(恕刪)

就和保單質借差不多概念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