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子只是出社會三年的小資女,因為只能領著死薪水工作而餓不死。但是對理財有興趣,很想知道請問:1.有人會在這個版學習嗎?2.如果沒投資過股票用穩定存股方法是否比較適合?3.對於沒碰過股票建議從哪得手?4.有什麼理財書可以推薦看看?5.小女子真的毫無數字概念也能學會理財嗎?因為一個人在台北工作,真心覺得在台北要養活自己真的也要學習如何理財,才能累積財富。最近是有下載艾蜜莉存股app以及有先開證券戶,但是還是不知該如何下手呢。
最簡單的就是每個月多省點錢下來買0050或0056, 存到買一張的錢時就買一張, 只要長期有規律的存股, 基本上不用管現在買進價格, 很多年後一定是不會賠的, 而且你會年年有股息可以領. 比亂買股票或定存都強非常多. 這可以說是非常穩健的無腦投資方法.
god* wrote:小女子只是出社會三年...(恕刪) 股票有風險,投資須小心。在台北存不了錢,那就換個地方,能存到錢的。若没富爸爸(羅伯特)指路,那一定會像散户。大股東喜歡用股票換鈔票(國巨?)。散戶是用鈔票換股票。
god* wrote:小女子只是出社會三...(恕刪) 女生投資自己比較實在股票這市場未來只會越來越難做如果回到年輕 還是認為投資自己比較好有時候股票是一種毒癮 一但上癮了妳很難抽離因為可能隨便買就剛好被妳買到飆股而後發現薪水每個月領那一次還不如股票多真要投資股票大約30以上再來考慮
1.有人會在這個版學習嗎?有2.如果沒投資過股票用穩定存股方法是否比較適合?不一定 要看自已的心態 存股自已還是要對產業 財報 都要有研究3.對於沒碰過股票建議從哪得手?先看看新聞報紙 ~通常很熱的股 過一個月再來看通常這檔股票都死了~4.有什麼理財書可以推薦看看?1.幽靈的禮物5.小女子真的毫無數字概念也能學會理財嗎?我覺得心理概念比數字概念來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