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06 wrote:6411是晶焱做esd(恕刪) 像驊訊晶焱這樣全球前三做晶片的公司為什麼2020年以前都帶不動呢?就是題材面發酵嗎?今年是因為疫情需求大增所以這兩家有可能變成像聯發科台積電這樣的龍頭嗎?
兩間公司雖然都是ic設計的!但做的東西完全不一樣。你說會不會成為龍頭這我不知道,但晶片需求一下子降低多多少少一定會影響股價。長期來看晶x我會比較看好!畢竟電競需求跟電動車長期趨勢另外一家第一次聽到。剛剛我打的那些純粹是我的看法,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賠錢不是我的問題!
個人覺得不一樣。各國其實有制定什麼時候開始禁售純燃油車!沒意外以後路上跑的會有不少是油電混合車或者是電動車。反正不管是混合油電還是純電動汽車電子化是必然趨勢。所以股票市場只要有做到汽車電子產品的應該都漲不少!像我之前買的一支股票也有做汽車電子零件,之前COVID-19 來的時候跌很慘等到後面就漲回來了還創歷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