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股市震盪! 怕獲利被侵蝕 把手中的 0056 878 919 賣掉

那是我想退休的穩定現金流!

不賣又覺得帳面上的獲利會紙上富貴!

所以昨天通通殺在低點

殺了後 覺得後悔莫及! 好像失去了穩定的收入一樣

這些錢又不知道要投入甚麼!

看夜盤又大漲五百點 覺得我又錯了!

買美債好嗎 或是直接投入 0050 006208 00935 這些市執型的好了!

台股47000了 ! 到底該怎麼辦 買美債好嗎?




板上理財高手 求救一下!!!
如果你很容易FOMO的話,其時不太適合任何理財商品,無論是股票或債券,存定存可能才是最適合你的投資方式。

就算你改換去買
(美債) 就以為不會賠錢穩定嗎?
天底下哪會有什麼(穩定的收入)
地產劉媽媽)如1個店面她看錯了
就算賠錢也要把它賣掉(哪有啥?
什麼穩定收入)不懂得人的誤會
房地產都如此)其它的你自己想
比學歷低的)還不懂得啥是投資










我在37歲那年就已退休了
沒靠$1毛錢 (穩定現金流)
至今退休已超過17多年了
誰說退休要靠(穩定現金流
條條大路通羅馬(沒聽過嗎










如投資(美債)就穩健不賠錢的
(波克夏海瑟威)幹嘛要去投資
Google母公司(怎麼不乾脆就
拿那些超大錢去投資(美債)捏
別誤會(美債)安全沒風險觀念
Google AI不敢講的(我跟你講
(美債)沒你想得那麼安全無虞
沒看到美國這幾年瘋狂在找錢
見別國啥很賺錢)都要佔為己有










就像是亞洲首富 (李嘉誠)他
就像好幾年前他所投資英國
的(各民生基礎) 最剛需產業
有其他要出 (更高價)想要買
他又把它打包(全部再賣掉了
每個月有穩定現金流)不好嗎
在你眼裏(穩定現金流)很好?
但在大富豪眼裏(未必是這樣
最速335i wrote:
殺了後 覺得後悔莫及! 好像失去了穩定的收入一樣


其實你的說法是前後矛盾的~~~
0056, 00878, 00919 為何是穩定的收入? 明明這些有可能每一季配息都不一樣, 為何是穩定的收入
想要穩定的收入應該是定存, 債券這一些的.....而且不是 ETF型債券, 而是單一企業的債券, 因為這些債券有固定票面利率與到期日期
至於該不該買美債......這要看你的資產配置是什麼?(債券穩定但是增長慢, 0050這些增長快但是風險較高)
如果你覺得2800萬對於退休已經足夠了, 是可以去買美債.......例如風險最低的美國政府公債, 20年期現在約4.8%, 等於一年領到約134萬利息, 當然利率會導致實際多多少少
而且真的不工作退休後, 每年不能把134萬全部花完, 因為要計算未來通膨, 因此可能要每年留下可能20~30萬再次投入投資來抗通膨, 這些要買債券or 0050, 0056就看你自己了, 反正這些抗通膨投資不會跌到零, 只會變多或變少一些而已
如果你現在還沒退休, 也可以把每年收到的134萬利息全部投入0050, 0056, 00878等等, 反正你不知道現在股市是高是低, 但是至少你每年已經有134萬固定收入了(已經幾乎立於不敗之地了)
賺錢通常忙著數鈔票,哪需要求救?昨天台股收盤哪是47000?









最速335i wrote:
這禮拜股市震盪! 怕...(恕刪)
股票抱不住,根本發不了財,小賺10次又如何,一次失誤賠光

市值型ETF就是一直買,至少5年後才有資格論輸贏

生活需要用錢就賣幾張,不然就是一張不賣,奇蹟自來

這波下跌,正二那邊沒人在怕的,人家都已經買入至少一年以上,帳面上都獲利的
一個人是否感覺富有,很重要的原因是財務的安全感,安全感往往不是帳面市值的水位而是每月可支配的被動收入。

就像一般人需要工作帶來的主動收入一樣,這筆收入對你而言就是安全感的來源,撇除工作上的成就感,你每天投入時間主動工作,就是換取一份可預期且週期性的收入,而非衡量你工作貢獻背後的總價值。

當你退休後,領的不論是勞保、公保、勞退、年金等等,也都是以現金流的概念支持你生活上的安全感。如果你能接收這樣的觀念,就放下市值浮動的執念,好好建構多元的被動收入,將關注度轉移至週期性收入的增長。

將眼光放遠點,長期而言(數十年),市值的浮動往往跟你的生活無關,煩惱都來自於比較及市場的噪音,讓帳面市值留給你的下一代煩惱,你就專注於創造更多的被動收入,時間會給你都滿意的結果。
最速335i
最速335i wrote:
這禮拜股市震盪! 怕...(恕刪)

沒有正確的關念
就算星期一不會漲一些回來
到41000左右也應該會補回來
標準的台灣韭菜
政府會感謝你的交易稅
不認識你的我也會
因為我有買證券股,
明年配習可能會多一點點
問你自己為什麼賣?

1. Fed 預計9月升息? 除非美伊談崩了

雖然9月的機率是高了…但是已經從51.5 降至46.8

只要石油價格沒有升到80以上。

我認為這是一個假議題。

2. 蘋果漲價了,還是通膨議題

手機跟電腦是必需品?不是啊。大不了買大陸製造的啊。

蘋果供應鏈就不好了。AI 好就好了….

3. 短線技術請問長空了嗎?沒有 連M頭都沒有。

你是長線的應該也賺50%以上。

M頭出來你再來砍我還覺的合理。

現在 你是可以買回來 就少賺而已。
最速335i wrote:
這禮拜股市震盪! 怕...(恕刪)

散戶
抵不過大資本的割韭菜
最速335i
就是這樣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