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櫻桃 wrote:
老實說,交往跟婚後我公婆一直希望我去南部上班
所以妳一開始就知道的..
妳自己不願意放棄現有一切.妳也是很清楚的~其實.就是妳算計的不夠周全~沒把老公對妳的愛能做到甚麼程度算進去~
(比如在台中買房這事..網友一聽就覺得不單純..妳現在自己應該也覺得這個協議奇怪了吧~)
還年輕.3年也不算長.很多人交往5年8年才分手..都夠妳結2次婚了.
下次婚前~要評估這個男人對妳的愛的份量有多少.包括他在原生家庭和妳之間有衝突時如何取捨~
妳對他的愛.能否讓妳不去計較現實得失.放掉一些手中利益.只為了成就他~
至於其他(麵包之類)我才是覺得最不要緊..那些婚後兩人齊心.都會慢慢有的~
也不要因為一次不理想的經驗.就過分強調麵包的重要性..
如果是選擇穩定的麵包而進入婚姻..將來兩人必是因為這個麵包分配不均而分手.
儘管麵包從來沒有變小過..可人心會慢慢養大~每個人心中都豢養著一隻深不可測的慾望.
對我來說愛情與麵包是個假議題~麵包的取得與愛情婚姻.從來沒有半分關係~~
我是功利主義..
唯一會讓我心中生出愛意的那份麵包.就是老闆大方發給我的薪水(老闆我愛你!)
~共勉~龍癡癡地著望著魔羯半响,手上抱得更緊,低聲道:「妳的臉紅得真好看……。」
日本小櫻桃 wrote:
與其說算的不夠清楚,就說我太容易相信別人好了
拋棄原生家庭,勇氣要很大我清楚
總歸說了,不夠愛咩,沒有強到可以放棄所有阿
如果當初承諾都跟放屁一樣,那這世代也真的太悲情
有人說寧可相信世界上有鬼.也不要相信男人一張嘴..大概就這個意思吧~
看他做了什麼.永遠比他說的重要..
日本小櫻桃 wrote:
唯利主義,沒有麵包還是不能活的拉(要不然幹嘛感謝老闆發給你薪水)
我的意思並不是說麵包在我的人生中不重要~
只是麵包可用其他手段取得~不必非要在愛情與麵包中做取捨~跳出這個框.就海闊天空了~
因為我功利..我的愛情至上亦是經過計算這頭(愛情)的利益無限大~
只是它無法具體量化呈現.無信度效度.更無可比較(不能與麵包做比較).其利益只有相愛的兩人能共享罷了.
因為缺乏麵包而離婚的固然是有.但我怎麼看你們都不是缺乏麵包的問題~
妳本有200萬...不錯了!
我買第一間自備才150萬.其餘都向銀行貸款..第2間也只自備200萬.其餘銀貸..
如果妳是真心要買.其實早下手了..當然~現在看來沒有買才是正確的..應該說真是幸好沒買~
妳說因為他不參與而沒買成.但光就買房這件事只要一個人決定~
就像妳200萬拿去資助娘家.需要妳老公同意嗎?也不用吧~錢在妳手上~要怎樣做在於妳不在妳先生..
妳只是突然發現自己的付出可能不會有回報.而踩了煞車..這是投資停損.而不是愛情麵包的抉擇~
我老公才是猛.早期他買第一間房自備不到50萬.那時有120%銀貸..且是買了才跟我說~嚇得我屁滾尿流~
龍癡癡地著望著魔羯半响,手上抱得更緊,低聲道:「妳的臉紅得真好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