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了婚,岳父岳母是不是你的責任呢?

不是責任

我就從沒為我爸媽的事麻煩過我先生

如不小心他幫了什麼我會特地跟他說謝謝

再親也要分彼此

有分寸 才能長久維持和平


yosjin wrote:
想請問各位已經結婚的...(恕刪)


先把自己的爸媽照顧好
有閒力,閒錢時再照顧到對方的父母,這才比較對吧~

看到很多老一輩的女人,幫公婆把屎把尿的
卻把自己爸媽晾在一邊,有點本末倒置了吧

257287 wrote:
還好台灣沒有一胎化的...(恕刪)



有一胎化的政策更沒這些問題,大家都想生男的,老婆只好靠進口,
天高皇帝遠,照顧到岳父母的機率就降低很多了

櫻樹抽芽時想你 wrote:
不是責任我就從沒為我...(恕刪)


其實你這樣說也不是很客觀

比如我吧~~~
在家 我怕我老婆太累 大多家事我都會做
我是想 反正也不會有人偷做~~~~~~~
如果說 我老婆一直忙著娘家的事
回來我們自己的家 一副快癱了的樣子
你說 你還能讓她忙甚麼嗎?
有甚麼事 趕緊做完比較實在
這樣子 算是沒有讓我幫到忙嗎?
我所謂分彼此
不是要計較枝微末節啦
而是不要太隨便
再親也該有應守的禮節
一隨便就容易起嫌隙

雖不是責任
但還是可以相互幫忙
而既然是幫忙 感謝當然是不能少
你想 如果你一天到晚在幫老婆善後
他一點表示都沒有還覺得是你應該的
不小心有點疏漏就劈頭開罵 你也會覺得不是滋味吧
相同的道理 對婆家也應該說的通

責任是不想也不能推
幫忙就看交情囉

平常
兩性平等.....
不是嫁出去
要住離公婆,娘家距離差不多
孝順供養要平均
兩邊回去要時間要一樣
過年紅包要一樣多
等等等........


結婚時
聘金一毛都不能少


既然不是"嫁出去",要聘金做啥???
既然要平等,那男方是不是可以要求等值的金錢???

說到聘金

我也非常厭惡這項陋習

養兒子也是要用心花錢的

如果收了聘金

好像比較容易被貶低

但很多女生收聘金也有附嫁妝

這又是另一種狀況了

結婚不要扯到錢真的比較好
結了婚,岳父岳母是不是你的責任呢?

夫妻都在賺錢, 各自負責各自的父母.
要求妻子不要工作在家帶小孩, 那請擔起妻子原來在支付的娘家孝親費.
能力有限, 費用可以談.
可是認為不是自己的父母不想付就不太好.

妻子是女兒分不到遺產? 岳父母把你老婆養大不用花錢嗎?

laceshadow wrote:
岳父母把你老婆養大不用花錢嗎?


養兒子不用花錢嗎??

跟你女兒結婚,還要給你聘金??

cct0322 wrote:
養兒子不用花錢嗎??
跟你女兒結婚,還要給你聘金??

拍謝, 我媽只收小聘, 花了餅錢和一些需要準備的物品後就把剩下的錢退還給我老公了.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8)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