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單位僅存的兩位未婚女性,和她們聊天時感覺都蠻不錯,但兩個人的個性和生活習慣卻完全相反,所以我有時在想,究竟哪一個更適合(先假設她們都願意和我在一起)。

A,個性就和這個英文字母一樣尖尖的,天蠍座,脾氣不好的時候真的會把你下人般說話,但好的時候也還蠻貼心的,可能就是人家說的逆耳忠言。

腦筋還不差,而且對很多事情都是有想法的。有些事情跟我的看法還蠻相近,算是有默契。生活習慣算龜毛,有些東西必須要像她的想法一樣,堅持的東西會讓人看不懂就是了。

個性單純,愛漂亮會打扮,染髮美甲什麼的都有。在公司經常叫外賣,說是為了紓解壓力。聽到有人要去哪裡,馬上就想那附近有什麼東西可以買,讓人順便買回來。
幾乎每個月把錢花光光,雖然最近是為了照顧家人而把卡刷爆,但她本身也很愛買東西,就算不為了照顧家人我看也不會省到哪裡去。

做事負責也努力,但就是慢,效率不好,也不接受別人的建議。每天在說忙不完,為了堅持自己的步調,還會把主管拌嘴說很忙要不要叫別人做。我覺得蠻自我為中心的,覺得她做事情的動力是不想讓人閒話,而不是為了公司和老闆。

B.的個性就比較圓滑,講話不會太過火,做事情的步調算快,也蠻常犯粗心的錯誤。除了外在因素影響,本身沒有什麼情緒波動。聊天有時會問一些很傻的問題,或者是為了回話而回話,算是思考比較不細膩,智力方面輸天蠍。工作的話比較沒那麼盡心盡力,有點是不為了犯錯而做,會把自己定位為打工的。

本身幾乎沒有什麼很大的花費,頭髮只剪不染,也沒有做指甲,做多就家裡有一套擦保養的這樣。

之前為了媽媽的醫藥費,她每餐都吃從醫院餐廳買出來的炒米粉、炒麵啥的,其他都就蹭一些水果餅乾果腹,曾有同事看不過去分她一支雞腿。我看到這幕時覺得她真吃得了苦。
當然她還是有花費大的地方,比如每年一定都會和姐妹出國一次,我問過她,出國玩的錢是她一點一滴存下來的,的確這些年也沒收過紀念品,因為她除了吃和住也沒花啥多餘的錢。
她的家裡從來沒給她任何金錢幫助,但戶頭裡面有存下來的幾十萬研究買ETF理財。

接下來的重頭戲就是家庭了。

A女生她家已經沒有大人在,剩下他和幾個兄弟姊妹一起住。雖然她只有一份薪水,但名下有一個父母親給的一棟房子。手足之間的相處正常,沒啥問題。

B女的家庭就複雜了,家人有的有工作有的沒有,然後還會不時伸手跟他要錢。
她之前離過一次婚,聽說就是前夫受不了她家人一直要錢。本來聽到這裡是絕對不考慮的,但B女她自己也有想脫離家庭的想法,所以讓我覺得B女也想解決事情,情況可能可以好轉。
(在這樣的家庭下他居然還能存到幾十萬,我覺得她也有想向上的想法)

我也交代一下自己的情況吧,1979年生,月入7萬,房貸車貸加起來每月要30000出,哩哩扣扣花掉後,每月能餘個1萬多吧。戶口現金差不多100W上下,沒有跟家人住。
如果這兩個選一個的話,你會選哪個?
A
Fire Brid
因為家庭情況嗎?
MdfkR
聰明+家庭單純很重要......娶到一個笨的累一輩子
Fire Brid wrote:
B.的個性就比較圓滑,講話不會太過火,做事情的步調算快,也蠻常犯粗心的錯誤。除了外在因素影響,本身沒有什麼情緒波動。聊天有時會問一些很傻的問題,或者是為了回話而回話,算是思考比較不細膩,智力方面輸天蠍。工作的話比較沒那麼盡心盡力,有點是不為了犯錯而做,會把自己定位為打工的。
本身幾乎沒有什麼很大的花費,頭髮只剪不染,也沒有做指甲,做多就家裡有一套擦保養的這樣。

我喜歡B比較好相處

不會整天吵吵鬧鬧

能存錢不是月光族

代表可以把家裡打理好

智力太高也不是好事

整天想東想西,不肯腳踏實地

婚後留在家裡

做家事帶孩子

這樣你比較舒服
「大千世界,無掛無礙, 自去自來,自由自在, 要生便生,莫找替代。」
選舉
A女幾乎只有缺點沒有優點,B女的父母一直向她要錢這個也是有點麻煩,我選B女
天國一輝小寶寶 wrote:
我喜歡B比較好相處不...(恕刪)

我就是不喜歡吵架的人,有時看A在鬧我就躲得遠遠的,否則也影嚮我情緒
Fire Brid wrote:
二選一



小孩才作選擇
typetin
你是說兩個都要,皆大歡喜嗎?
(1)我壹輩子都沒打算想要結婚
(2)因此我沒有選擇女人的問題
(3)當女人知道我是(單身主義者
有些女人並不會把我(列為選擇
所以我先去設想那麼多做什麼!!
我跟你不同從來不想(無謂的事











以前我就讀夜校時候
有天上課時候其他同學都還沒到
只有我跟另一位漂亮女同學先到
當晚同班那位女同學她直接問我
我做你女朋友好不好我沒回應她
當時覺得這女生告白直接又大膽
怎麼會有女生敢這樣講話很驚訝
那晚在教室我裝聾作啞沒回應她
可惜那女同學長得很豔麗身材好
其實心理很想說好但我(說不出口
因當年有(初戀女友)且正在熱戀!
不能有更漂亮女人告白就想亂來
但誠實說那晚確實有對她心動過
不過還是守住男友應該守的底限
********************************
至少像這種程度我再來想也不遲










(1)未婚女並不代表她還沒有(男朋友
(2)不代表她心理沒有(早已暗戀男人
(3)不代表她有很想(談戀愛或是結婚
(4)不代表女人她們(很喜歡的會是你
所以男人不要先設想太多(無謂的事!















所以你也不用得先去設想這種問題
女人她們有沒有看上你(都還不知道
先了解女人誰看上你再來想也不遲
誰知道搞不好二個女人都沒看上你
你先設想這些就會變成(很多餘的事
hlfdstock wrote:
(1)我壹輩...(恕刪)

1.我和你不同,我習慣必須先想好再去做。
2.如果你說的是先撒網,看誰上鉤就選誰,這也不是我的習慣。
3.被漂亮女生示好,然後婉拒對方的事我也做過幾次。
4.多謝回覆,辛苦啦。
一個月只有一萬多元,你不適合結婚
Kang-Wei Tzou wrote:
一個月只有一...(恕刪)

回主題,你會選誰?
選舉
A是一定不要的了,在職場看過好幾位類似A這種女人,我都會閃得遠遠的 。還有依我的經驗,A這種人是偏笨那類的,可能是頻率不同,你要切換成某種模式才有辦法和A溝通
Fire Brid
收到
我選B

選擇的原因有兩點

第一點:理財的觀點
樓主覺得A比B聰明,但我覺得反倒相反。B在必須負擔家計的情況下還能有理財的腦袋,對比A看似聰明但卻沒有理財的觀念,月光之外還刷爆信用卡。老婆是娶來幫你守成的,不是讓這個家入不敷出、坐吃山空的…..。會幫你累積財富的才是「聰明」的老婆!

第二點:是否好相處
我寧願娶一個溫順的女人當老婆也不願意娶一個凡事與我針鋒相對、要我把她當成女王來侍奉的女人。有時候娶到女生天生少根筋、尊重老公的意見,這樣子的家庭是很多男人夢寐以求的。但如果娶到老公說什麼老婆都說No,什麼事都要聽老婆的,不聽她的就會發脾氣…這種家庭生活的快樂都是老公「裝」出來的…..

不過話說回來,如果樓主想選B,B應該也不會答應…..。恕我直言,因爲1979的你,存款收入真的沒有辦法讓她安心….B的環境關係,她會選擇比樓主資本更雄厚的對象
天國一輝小寶寶
那倒未必,B離過婚,家庭狀況也不好,有錢人也不會選B,除非美若天仙!!!!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