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科技這麼進步了,好像還是沒有能主動偵測駕駛是否有喝酒的裝置

車廠一直在著重輔助駕駛
全世界也都禁止酒駕
那為什麼幾十年來都沒有出現能針對駕駛有飲酒
就不能啟動的晶片
雖然也是會有人動歪腦筋走bug
比方讓沒喝的人啟動
但如果是整車喝爛的狀況
至少可以加減防止他們上路

又或者單一一人酒駕
那是最好處理了
沒喝的人基本上都還有良知會拒絕
技術上沒問題
但政客 權貴 怕打到自己
我印象美國某些州
駕駛上車要先吹氣
沒過是不能發動的
altairchou
會不會有專業代吹?[笑]
我覺得這些檢測裝置都會有讓人可以走後門的bug存在!

期待不久的將來,完全自動駕駛的出現,這應該可以解決的更好!直接人坐上去,無論是無人自駕計程車or自家車有level5自動駕駛功能,安全把人送到家!

如果機器就可以把車開得很好,一般人大多懶得開車了!也不用擔心70歲高齡駕駛問題了
knift
自駕絕對是人類的未來!
huang635555
私人不能擁有車才是未來
酒精鎖這東西老早就有了
針對酒駕累犯強制安裝
要新車每台都強制安裝那就是立法的問題了
雖然我是極度贊成車上加裝這種裝置的啦
不過想想,全部的車輛為了少數惡劣的族群
然後要增加三五萬的配備
這些喝酒的真的是有夠可惡的
然後再想想多少拐瓜劣棗之事是跟著酒精發生的
又更痛恨喝酒的了
但逼勒
喝酒的爽的那副死人樣的好像很偉大一樣的嘴臉
然後每每講到喝不倒那種不可一世般的帝王嘴臉
呃….............可以快通過酒駕鞭刑嗎
HemecoKiss
真的很可惡!
20年前還是學生的時候,就有吹氣啟動、方向盤手部監測、駕駛處酒精監測...等等等技術了
礙於人權跟法律,通通不能裝
有喔! 有酒精鎖這東西...

上車前都要吹一下,系統確認才給點火但就是不知道台灣已經開始實施了沒,但我相信還是一堆猴子會去找民營店家裝開關本性難移
fz280 wrote:
車廠一直在著重輔助駕...(恕刪)


你認為酒駕最容易的是哪些人?
然後這些人是不是又牽扯到制定法律?



對於權貴是玩法
對於老百姓是法玩
其實不需要這麼麻煩 , 鞭刑打下去就可以了 !
關注訂閱我是風間 , 人在日本 , 奶罩越戴越大 !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