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自達的車身結構強度不太好?

老車爛輪胎加上超重
只能說命中注定~~~
台江大道整段多處有較大的高低起伏,路面寬大,年輕氣盛很容易加快速度開到70~80km/hr,除非很熟悉路況(雖然熟悉也不能超速啦!),知道哪裡要放慢,否則奉勸初到台江大道的朋友速度若高於速限也不要超過10km/hr的Range!

事發地點車子經過的是一段小段的橋路段(橋下是大水溝),路面會有橋樑伸縮縫,伸縮縫造成不同程度的高低差,很明顯它是過了橋和平面道路的伸縮縫後失去抓低力的,超載加上原廠避震不堪應付這樣的彈跳力度,猜測駕駛應該沒有提早放油門,彈跳時若是油門踩著瞬間輪胎空轉一下下落地後就會增加失控的可能性,同樣的彈跳程度若是歐系車底盤也許懸吊、避震系統的鋼性強度可以承受比舊日系底盤多一點的彈跳力度較不容易失控...是的...多一點,而且這一點隨著車速提高會更小點!而車輛若再至少搭載巡跡控制系統(TCS)就再多一點不易失控的機率,

以上都是小弟淺見,感謝讀文!
國外ncap測試柱撞也才時速32而已,高速去撞整個爛掉很正常吧
保值不保命, 歐日造車理念不同車子差很多喔, 不要再都差不多, 不過, 差最多的是會選日系車多半欠缺安全概念, 常見不繫安全帶, 就我的統計如果有繫安全帶, 歐系:日系的A1事故比率可以由1:10降為1:5, 就是少一半A1。


連非洲人都笑我黑 wrote:
車齡十幾年的日系車都(恕刪)
unsu88 wrote:
看新聞說是可能有一個(恕刪)

加上超載,可能也有超速,
高低落差容易讓懸吊伸張車頭偏向,
技術差的會急著想回正,
結果沒來得及察覺方向盤變輕,
打過頭,
等下壓力出現後,
車子就會如影片那樣急轉彎甩尾。
thor700227 wrote:
台江大道整段多處有較...(恕刪)

原來如此,車子懸空時加油,車輪高速旋轉,一落地馬上失控。
dangermb wrote:
加上超載,可能也有超(恕刪)


如果這台車,換成最新的賓士E class
以上,如果有戴安全帶,應該6人中
會有人生還。
十幾年的日系車 Mazda 安全上不敢領教。
看新聞裡的後車的行車記錄器
馬3整個車尾都彈起來
然後就失控了
vvssinn wrote:
原來如此,車子懸空時加油,車輪高速旋轉,一落地馬上失控。

不是這樣的

用邏輯思考一下就知道

單純只是剎車不當而已

在高速公路這種情形更多

如果有另一車尾角度的影片能參考就更清楚
這新聞就是車子的結構借鏡
買車真的不要把省油優先看
最好是買車身結構優良剛性越好的車款較好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3)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