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幣糾紛 客運司機與學生互毆

sansen wrote:
乘客錢投不夠也沒證據,
變成各說各話

也許有人一時錢不夠, 也不必去說破,

這個司機去說破乘客錢投不夠,
是阿呆的行為

關鍵他說學生只投13元

然後口頭念到學生直接下車

此時也沒退回13元車資,這是否構成不當得利?

學生確實有投幣,司機也說有13元
學生也確實下了車,司機也沒有退款

5塊錢都能讓司機大做文章甚至打人
那13塊錢可以發揮5塊錢的兩倍半懲罰作用嗎?
https://tw.news.yahoo.com/%E6%A1%83%E5%9C%92%E5%AE%A2%E9%81%8B%E5%8F%B8%E6%A9%9F%E6%AF%86%E6%89%93%E5%AD%B8%E7%94%9F-%E6%A1%83%E6%AA%A2%E5%81%B5%E7%B5%90%E8%B5%B7%E8%A8%B4%E5%BB%BA%E8%AB%8B%E5%BE%9E%E9%87%8D%E9%87%8F%E5%88%91-083301566.html
阿山史瓦辛格 wrote:
桃園客運司機毆打學生 桃檢偵結起訴建請從重量刑

幫你補上連結,跟貼上新聞內容

Yahoo奇摩(即時新聞)
更新時間2025年10月31日 週五 下午4:33

已遭解職的桃園客運41歲劉姓司機日前與乘客黃姓高中生發生口角、肢體衝突,將黃姓高中生打到流鼻血,遭警方移送法辦。桃園地檢署今天表示,劉男嚴重影響公共安全,造成民眾恐慌,已於29日偵結以傷害罪起訴,並請法院予以從重量刑。

全案發生在22日傍晚,擔任桃園客運某高中學生專車司機的劉男,因與車上黃姓學生發生爭執,在公車站前毆打黃姓學生至流鼻血,警方到場後將他逮捕,隔天移送法辦。

桃園地檢署調查,劉男當時在2名學生接連上車投幣後,以「他媽的」等語質疑首名上車的陳姓學生未投入足額車資,經陳姓學生解釋、要求確認投幣箱內零錢金額遭拒後,陳姓學生表明下車後將向學校反映,劉男則說「找教官也沒用」。

桃檢調查,車輛行駛後,另一名學生對劉男態度、言語表達不滿,劉男因此向該生口出「臭俗仔」等語,並與他人通話時大聲講出「我很少跟低能兒講話ㄟ」等用語,黃姓學生因此不滿,在下車時口出「連錢都不會數,一輩子也就這樣子了」。

桃檢調查,劉男因此將學生專車停於車道上,下車於人行道、車道上揮拳毆打、抱摔黃姓學生,在黃姓學生倒地、雙手抱頭跪坐無力反抗時,接連出拳攻擊10餘次,導致黃姓學生前額挫傷瘀青、頭部及臉部挫傷、鼻骨閉鎖性骨折併鼻出血、左側耳挫傷併耳鳴等傷勢,於案發後並產生「急性壓力反應」等症狀。

桃檢表示,經蒐證還原案發經過,連日訊問劉男、在場學生,並前往該高中進行查訪,取得學生專車投訴資料等,確認劉男擔任桃園客運駕駛期間,多次因服務態度不佳、駕駛行為違規等原因遭懲處,並有2次遭解職紀錄。

桃檢表示,劉男與黃姓學生發生口角時未能理性行事,不顧現場為人、車往來頻繁之處,嚴重影響公共安全或造成民眾恐慌,其態度、行為實有偏差,經衡酌黃姓學生及其家屬意見後,29日偵結以傷害罪起訴,並請法院予以從重量刑。
新手楊
這下子真的一輩子只能這樣了[冷笑]
ace ventura
這烏龜司機之前就因為類似侮辱乘客 汙衊車資不足被告上法院並敗訴. 不知道客運公司為什麼繼續僱用這種人渣.
有人看多了英雄片
以為把自己武力弱的人打一打
耀武揚威一下
什麼事都沒有

卻不知現實世界中
使用暴力打人是要付出代價的
坐牢和失業
很神勇是吧?!
新手楊
很神勇但是要賠錢了!![冷笑]
INNOCE wrote:
卻不知現實世界中
使用暴力打人是要付出代價的
坐牢和失業
很神勇是吧?!

搞不好要賠醫藥費!!!!!!!
新手楊
這條肯定跑不掉,真希望霸道司機駕駛家裡有礦[冷笑]
檢方刑事起訴傷害罪從重量刑,
學生家屬還可以再告民事賠償,
先不管這司機拿不拿的出錢賠償,
到時候申請查封財產,
可能又找沒工作,
接下來這一輩子就差不多這樣子了。

果然讓那學生 一語成讖 了。
Abby1926 wrote:
檢方刑事起訴傷害罪從重量刑,
學生家屬還可以再告民事賠償,
先不管這司機拿不拿的出錢賠償,
到時候申請查封財產,
可能又找沒工作,
接下來這一輩子就差不多這樣子了。

果然讓那學生 一語成讖 了。

按照檢調的調查

此司機本來就是這樣子
相信學生之間必然有耳聞
下這種評語也可能不是當下冒出的
是長期摩擦累積的

只是學校跟客運業者放任這種不定時炸彈當司機
不把學生的命當命!

以前還有客運司機直接放汽油點火,帶走26條人命..
國道陸客團遊覽車縱火案
junsport1983 wrote:
桃園區中山路與中平路...(恕刪)

很多人都說打人不對
但事實上被打跟被罵所接收到的腦波是一樣不舒服的
千萬別以為[君子動口不動手]是鐵則, 很多時候動口才是真正的暴力
HeeroYo wrote:
很多人都說打人不對
但事實上被打跟被罵所接收到的腦波是一樣不舒服的
千萬別以為[君子動口不動手]是鐵則, 很多時候動口才是真正的暴力

那先動口的

算不算真正的暴力??????

例如

先罵人低能兒的司機
HeeroYo
留給大家去評斷吧, 但語言暴力就是暴力, 無庸置疑
HeeroYo wrote:
很多人都說打人不對但...(恕刪)



依你所言,動手又動手的司機算是決對武力的二刀流了...
HeeroYo
我只能說司機是被動的加倍奉還, 主動方才是暴力的根源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7)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