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寶爸特斯拉自撞!消防員打不開電動門 活活被大火燒慘死

winyi wrote:
這幾件新聞事件之後
除非電池技術有改變
變得不容易爆炸起火
不然我不會買電動車了
看看國外一些只在大太陽底下就會起火
目前氣溫一年比一年高
連台灣都出現41度高溫了
未來幾年呢


可以买磷酸铁锂的电池的电车,三元锂燃烧到爆燃大火十几秒并且不易灭火,内部高温会复燃,要持续用水降温。磷酸铁锂有十几分钟反应时间且干粉隔绝氧气就不会复燃。大陆车厂在工信部的5分钟安全时间压力下已经逐步采用磷酸铁锂,包括特斯拉比亚迪,磷酸铁锂能量密度低一些,但是不少工厂也做到了500km以上续航了
wkh2006
感謝分享實用的知識
audi58 wrote:
為了與眾不同搞一些冷門設計,非一般人熟悉的方式,這樣出事,特斯拉真的會變成鐵棺材

對,包括那個把一些原本獨立到各操作桿上的功能都硬整合到同一個地方的Yoke方向盤,
我也只覺得是為了要設計而設計,
都是在緊急時會讓人手忙腳亂的糟糕設計。
美國人也沒比較高尚,出了事,也是先找別人有沒有錯
這明顯是超速加失控(還酒駕?),怎麼又怪車子了?
ace ventura
你搞錯重點了, 問題是自撞就爆就火燒車, 消防員找不到門把手救人, 駕駛被活活燒死 (法醫證明是被燒死嗆死 不是車禍受傷死), 才有這件官司
本週已有一個美國佛州的判例了
一個男孩在他的特斯拉裡被起火的電池大火給燒死
陪審團已判特斯拉要陪1050萬美金
ABclub
你搞錯重點,陪審團做出裁定,死者和死者父親有99%的過失,但特斯拉有1%過失,不過詹姆斯和珍妮因遭遇痛苦與創傷,特斯拉必須分別向2人賠償450萬美元和600萬美元。 是精神撫慰金!
快樂1號
你說的不對,陪審團是說男孩有90%責任,不是99%,2個男孩在車禍後沒有重傷而死,是被起火的電池給燒死,特斯拉又不是做慈善的,幹嘛掏1050萬$,撫慰人心,當然是它們電池不安全引起的
斷電就沒法開門的車,簡直是在自找死路。
bensp
前幾天去看nx剛好碰上展示車沒電,結果機械開關也無法開,後來找了技師拿電瓶接電後才能開。
wkh2006
nx 好的不學學壞的
85683213 wrote:
友情提醒:

特斯拉後座不適合載人

因為車禍斷電後只能從前門內部或後車箱內部打開

所以你要不爬到前座,要不鑽到後車廂 (Model X 的官方建議逃生方式)

這時候沒有破壞器材的民眾只能站在車外,看著車內緊張的你,幫你祈禱囉


這是什麼愚蠢的鳥設計

與車共存亡的概念嗎
...

如果一家公司的老闆不用自家產品,不吃自家生產的食物,那消費者還一窩蜂用、吃他家的產品,就算出事也只能怪自己蠢。
上網漫遊者 wrote:
就算是外露式門把,
在車禍時車門還是鎖住的,
如果車內的人都昏迷不醒,
外面的人一樣開不了車門,
用力拉門把只是把門把扯下來而已, 門還是打不開啊.


很多歐洲車有安全設計
車輛撞擊後,四門鎖會全開
快樂1號 wrote:
本週已有一個美國佛州的判例了
一個男孩在他的特斯拉裡被起火的電池大火給燒死
陪審團已判特斯拉要陪1050萬美金)


再多錢也換不回一條生命,哎。
對付等級太低的對手,當其是路邊野狗完全忽視牠即可。XD. 看其發言是否站在消費者角度即可知其心態
關閉廣告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